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特稿:全国红色网友汇聚丹东隆重纪念抗美援朝60周年

2013-08-02 10:27:3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色网友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核心提示:在乌有之乡的倡议下,全国红色网友和乌有之乡的工作人员于2013年7月20日汇集辽宁丹东,隆重举行纪念抗美援朝胜利60周年大会,会议由乌有之乡范景刚主持,为期2天。张勤德、王立华、姚有志、林伯野、刘秋华同志等深情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艰苦历程、高度评价抗美援朝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 2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综合局局长张勤德做了专题讲话。他指出,抗美援朝,大灭了帝国主义的威风,大长了社会主义的志气。没有毛主席确实就没有今天的新中国,马列毛派和人民群众的责任极其重大,应当自觉巩固成果并发扬习总书记概括的抗美援朝六大精神。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王立华还发表了即兴演讲,他说: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以一国之力在与全世界打的一场正义战争,其艰苦程度可想而知,它是新中国的奠基之战、立国之战。21日,全国红色网友还向抗美援朝烈士敬献了花蓝。大家坚信,未来一定属于社会主义,属于中国人民!

 

  红歌会网8月2日讯  据红色网友发来的特别报道称,在乌有之乡的倡议下,全国红色网友和乌有之乡的工作人员于2013年7月20日汇集辽宁丹东,隆重举行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会议由乌有之乡范景刚主持,为期2天。

  辽宁丹东,一座英雄的城市。1950年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从这里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入朝参战保家卫国。2013年7月19日,全国各地的红色网友云集于此,为60年前的正义、伟大的战争胜利举行纪念活动。大家深情回顾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艰苦历程、深切缅怀中国志愿军先烈、纪念志愿军将士、高度评价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

  阴云重重,是苍天在为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而动容吗?天雨潇潇,是苍天在为最可爱的人而洒泪吗?夏风阵阵,是在为抗美援朝的英烈而呜咽吗?

  7月20日,丹铁大厦的会议室布置得简单隆重,会议室的正前方悬挂着主题横幅: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会场后方悬挂“高举毛泽东旗帜,复兴社会主义伟业”的标语。

  上午,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准时开始。在范景刚的提议下,全体红色网友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之后范景刚介绍了“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纪念会上,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综合局局长张勤德做了题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五大启示》的专题讲话

  张勤德老师说:“抗美援朝战争尤其是上甘岭等战役之惨烈,可以说惊天地,泣鬼神,永留震撼于人间。如果说鸦片战争是中华民族陷入沉沦的一个标志,那么应当说抗美援朝战争不仅是中华民族重新崛起的一个标志,更重要的是它大灭了帝国主义的威风,大长了社会主义的志气。联系抗美援朝的战斗历程和取得胜利60年来的历史以及当前的实际,加深认识这个伟大胜利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启示,更加自觉地巩固它的胜利成果并继承、发扬习总书记概括的抗美援朝六大精神,才是对它的最好纪念”。

  张勤德老师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给我们的启示,他说:“这场战争的胜利启示我们:敢于打胜保家卫国战争才是‘最大的仁政’;群众路线是克敌制胜的有效法宝;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具有巨大的凝聚力和优越性;毛泽东化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首要任务;国际主义是反帝大业胜利的可靠保证”。

  最后,张勤德老师说:“正反两方面的情况和经验,都促使世界和中国发展的大势向左转。但是,国内外的敌对势力都会拼死一博。最近国内越来越多的黑帮竟敢公开打着白旗反红旗,就证明了这一点。这就决定今后几年既是近几十年来对我们最有利的时期,又是敌我双方在现阶段的决战期,所以很关键。中国革命的胜利是必然的,但没有毛主席确实便没有今天的新中国。这证明中国人民极其幸运,革命成果极其珍贵,当前的机遇极其难得,马列毛派和人民群众的责任极其重大,因此,我们务必要认清这场斗争的残酷性和关键性,务必要继承和发扬包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内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一往无前,万难不屈,坚决夺取这场生死搏杀的伟大胜利!”

  纪念会上,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原总参宣传部领导、红色管理知名学者王立华发表了即兴演讲,他说: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是与16国军队、有22国支援的庞大联合国军队进行作战,是中国以自己一国之力在与全世界在打的一场战争,其艰苦程度可想而知。但这是一场正义的战争,这场战争是以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胜利和资本主义的失败而结束的,它一扫百年中国受列强欺压耻辱,它是新中国的奠基之战、立国之战。

  此时主持人范景刚提议:红色网友全体起立,向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向牺牲在朝鲜的中华优秀儿女、向牺牲在朝鲜的毛岸英烈士默哀3分钟。此时礼堂内一片肃穆,大家的心情万千感慨,会场不时传来饮泣之声。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周年大会上,还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致词。

  通钢工人代表王春和同志宣读电视剧《毛岸英》剧组导演刘毅然给大会的致辞:深情缅怀为国献身的所有志愿军英烈;

  退伍老兵王国军同志宣读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原所长林伯野将军给大会致辞讲话并做自己发言;

  爱国知识分子代表、沈阳化工学院教授李庆禄宣读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原部长姚有志将军给大会的致辞并做自己发言;

  沈阳退休干部代表牟洪福宣读中共中央组织原部长张全景给大会的致辞并做自己发言;

  华南书画院副院长韩平宣读著名革命作家、《谁是最可爱的人》的作者魏巍同志的夫人刘秋华同志给大会的致辞;

  辽宁省中共党史学会、公益事业委员会主任王新年同志发言:回顾毛主席关于抗美援朝的胜利和意义;通钢工人代表吴敬堂同志发言等。

  主持人范景刚组织与会人员一起高唱《志愿军战歌》,雄壮嘹亮的歌声在大厅里回荡。

 

 

  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大校、原总参宣传部领导王立华做了重要讲座:震撼世界的立国之战——纪念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胜利60周年

  讲座中王立华老师首先回顾了1840年以来的百年屈辱历史,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着重回答了在抗美援朝战争问题上存在的所谓四大争论:

  1、朝鲜战争起因,谁打的第一枪?

  2、抗美援朝决策是否正确?

  3、抗美援朝战争是胜利还是失败?

  4、今天应当怎样评价抗美援朝?

  关于谁打第一枪的问题,王老师说朝鲜战争是朝鲜民族统一战争、美国侵朝战争、中国抗美援朝战争。纠结谁打第一枪的问题,实质上是公知为否定这场正义战争的混淆是非的卑鄙做法。

  关于第二个问题:抗美援朝决策是否正确?王老师说: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6月27日美国侵入我国领土台湾,8月开始袭击我商船,侵犯我东北领空,扫射我边界城市乡村。随后又越过38线,将战火扩大到鸭绿江边。中国一再发表声明,提出抗议和警告。不准侵犯中国,必须从台湾撤出,不准越过38线。既然美国侵略者已经向我们进攻了,我们就不能不举起反侵略的旗帜,这是完全必要的和完全正义的。新中国能真正站起来吗?刚满周岁的新中国,敢不敢、能不能迎战世界上最强大的帝国主义国家,这是一场极其严峻的考验。

  毛泽东为什么独排众议坚持出兵呢?是基于朝鲜战争的正义性、合理性、战略性、把握性的全面综合考虑。

  关于第三个问题:抗美援朝战争是胜利还是失败?

  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战争,迫使美国在谈判桌上签署了停战协定。朝鲜战场美军第三任司令克拉克说:我获得了一次不值得羡慕的荣誉,那就是我成了历史上签订没有胜利的停战条约的第一位美国陆军司令官,我感到一种失望和痛苦。

  关于第四个问题:今天应当怎样评价抗美援朝?

  王立华老师说:“当年,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雄纠纠、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打败美帝野心狼,究竟值得不值得?我们纪念历史为了现在,要更多的关注现在,研究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真正改变现实,影响和推动发展。”王立华老师从如何认识朝鲜、如何认识苏联、如何认识美国和西方、如何认识自己、如何看待朝鲜五个方面来回答在今天应当怎样评价抗美援朝的问题。

  朝鲜的经济在80年代前发展速度高于韩国,苏联解体后,遇到严重困难。朝鲜的政治三代相传,但坚持了社会主义制度,住房、上学、医疗、就业全由国家承担,全民免费。

  习总书记要求正确总结苏联解体原因,戈尔巴乔夫的改革使苏联亡党、亡国、亡社会主义,最终解体。事实证明:路线错了,人民得到的利益会全部丢掉。

  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实行资本主义制度,除原先的资本主义列强,其他依然是最贫穷落后的国家。一些资本主义国家吸收了社会主义一些思想后呈现出了生命力和适应性,但是资本主义的内在矛盾没有变,两个必然的规律没有变。

  改革开放的中国改变了中国形象、改变了中国人的心态,极大地推动了经济建设,走到今天取得了伟大成就。习总书记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重大问题,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的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原则不能丢。我们应该用发展的观点、实践的观点衡量一切,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的工作。

  最后王老师说:学习前辈精神,体会领袖伟大,争取更大发展。

 

  7月21日,天气风和日丽,全国红色网友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馆,向抗美援朝烈士敬献了花蓝;参观了鸭绿江抗美援朝断桥遗址,游览了中朝界河鸭绿江。

  江水滔滔,似在诉说抗美援朝优秀儿女的英烈,夏风习习,似在告诉人们不要忘记那段英雄的历史。红色网友在翻阅历史画卷的同时,深深的感到捍卫伟大抗美援朝的光辉历史,捍卫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友谊,和一切歪曲历史,侮辱先烈的行为做斗争,是每一个正直的爱国的中国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斗争将是长期的,曲折的,但前途如此前的阳光一样是无限光明的。不管国际资本豢养的买办势力表面上看起来如何强大,但他们终究是见不得阳光的阴暗动物,未来一定属于社会主义,属于中国人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