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荐书:《红色旋涡中的李德》——真实还原历史上的李德!

2022-05-16 18:01:09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我们的党史军史上,李德曾经是一个重要人物。

  对于李德,有很多细节需要我们重新去关注,如李德是如何在博古的支持下成为中央苏区的“太上皇”的?他又是如何排挤毛主席,反对毛主席的正确军事路线的呢?

  当我们关注更多细节,就会发现李德酿成的历史悲剧,似乎也不能完全怪罪他个人。毕竟,在当时,是我们领导把他放错了位置。他的错误有主观原因,也有其客观因素。

  在今天,我们应该如何来评价李德呢?如何评价李德,不仅仅是评价他个人的问题,更是回顾、总结我党那段历史,吸取深刻的教训!

  总结历史、重新评价历史人物,当然要回到历史本身,重新梳理当时的历史细节!这本《红色旋涡中的李德》,还原了当时大量的历史事实!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全书对李德一分为二,没有全盘否定,真实还原了李德在中国的所作所为!全书共30章,318页,内容十分丰富!

  具体内容大家可参考目录:

  第一章国共两党都请来洋顾问

  第二章博古拱手让权

  “毛泽东听明白了,气愤地将半截纸烟狠狠地丢在地上;李德岂止是顾问,而是成了红军的主帅。博古已经将红军的一切指挥大权交给这个黄头发蓝眼睛的外国人了。”

  第三章洋顾问成了“太上皇”

  “李德想通过惩罚肖劲光,镇住军队内毛泽东的追随者,以达到孤立毛泽东的目的。他通过博古下令,要瑞金最高临时军事法庭公开审判肖劲光。”

  第四章 李德的婚姻

  “博古经过反复考虑,决定通过组织在革命队伍中为李德找一个可靠的妻子。”

  第五章 坐失良机

  “毛泽东提出,趁蒋介石全力镇压19路军发动的福建事变,红军主力应抓住这一有利时机,迅速跳出敌人对苏区的包围圈……但遭到了李德的反对。”

  第六章博古弄巧成拙

  “李德等人没有料到,张闻天非但没有和毛泽东发生争权夺利斗争。相反,两人却常来常往,经常在一起商量研究政府的工作。”

  第七章“太上皇”瞎指挥

  “李德等人我行我素,坚持一条道走到黑,强令红军与敌人进行堡垒对堡垒的阵地战,依然命令红军实行短促突击战术。结果,红军防线被迫退缩……”

  第八章毛泽东不离开中国

  “毛泽东平静地说,我没有病,就是有病,我也不会去苏联。我是中国共产党一分子,我有权利尽义务为党的事业服务。我哪里也不去,我不离开苏区,我不离开中国。”

  第九章至高无上的“三人团”

  “张闻天走到毛泽东跟前,压低声说:三人团决定10月底11月初突围。毛泽东说,谢谢你给我透露了天机。不过,我认为应该提前突围。”

  第十章把毛泽东怎么办

  “三人团部署落实战略大转移的准备工作。李德在屋里来回踱着步子,他在考虑着把毛泽东怎么办?”

  第十一章红军被迫大搬家

  “突围转移——只剩下这一条路了,必须马上进行,否则就要坐以待毙了!李德终于看清了这一严峻的形势……”

  第十二章在突围转移的路上

  “令人担心的行军速度,没能使李德这个自命不凡的日耳曼人惊醒。他继续“捆绑”着红军将士的手脚,搬运着坛坛罐罐,在突围转移的路上艰难地行进着……”

  第十三章红军将士血洒湘江

  李德听了红军损失的报表后,高大的身躯像抽去骨髓似的,一下子瘫软在地上,表情木呆,蓝眼无光,大鼻子上沁出一颗颗汗珠。

  第十四章要讨论失败原因

  博古的脸在痛苦地抽搐着,头像要爆裂似的嗡嗡作响,不知不觉他把手伸到腰间,慢慢抽出了手枪,拿在手里比划了一会儿,突然把枪口对准了自己的脑袋……

  第十五章转兵贵州

  毛泽东说,为了不使湘江悲剧重演,为了挽救红军将士生命,摆脱当前危局困境,必须放弃与红二、六军团会合的原定方针,向贵州进兵。

  第十六章在遵义会议上

  李德以为毛泽东一定要对博古的报告进行猛烈地批判,没想到毛泽东却悠然自得地抽着烟,坐在椅子上翘起一条腿,轻轻地摆动着一只脚,毫无要发言的样子。李德感到十分纳闷……

  第十七章李德跌落尘埃

  李德认为毛泽东在旁敲侧击,借用讲故事有意嘲弄他,便把筷子往桌上重重一放,站起来向毛泽东狠狠地瞪了一眼,怒气冲冲便离桌而去。

  第十八章李德的梦想

  李德认为毛泽东的上台,是钻了中共和共产国际失去联系的空子。中共一旦和共产国际恢复了联系,王明绝对不会同意毛泽东执政的。

  第十九章李德支持毛泽东

  第二十章到陕北会合刘志丹

  第二十一章李德敬服毛泽东

  李德诚恳地对毛泽东说:“你能在激烈的枪炮声中酣睡做梦,你的胆略,你的气魄,我佩服”

  第二十二章 李德在瓦窑堡

  第二十三章 欢迎斯诺

  第二十四章 迎接朱老总

  第二十五章 要求杀掉蒋介石

  第二十六章 李德喜得贵子

  第二十七章 李德又遇新恋人

  第二十八章 肖月华离开了李德

  第二十九章 王明回来了

  第三十章 李德黯然离去

  以上为全部目录!

  感兴趣的同志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客服微信:17782938357

长按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