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爆了!这本党史书籍最近被问得太多了,原来都在关心这个!

2021-06-28 19:01:06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红色纪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也特意留意了这方面的书,有关建党以来的历史的书,方便大家学习、了解!

  其中有一套《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是在十年前,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的时候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编辑出版的!这本书刚刚上架到我们的店铺,还没有怎么宣传,就一直咨询不断。看来,在建党百年的这个节点上,大家还是很想学习党史的!毕竟,一百年了呀,风风雨雨,波澜壮阔,1921到今天的2021,发生过的很多事情还是值得我们回头看看的!

  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是:这套书有没有被篡改?WG那段的历史是怎么写的?对于改革开放,是怎么看的?也有很多网友直接嗤之以鼻,直言垃圾!

  怎么说呢?只能说这套书还是挺不错的,一套书包含三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这一本自然是没有任何争议的,第二本、第三本争议就比较大了,特别是有关WG。能公开出版的书,论调、定性是什么样的,我们不问便知,但我们能因此因噎废食吗?

  完美的书是少有的,甚至没有的!对于选书、看书我们需要理性一些,不能有苛求完美的心态,书只是我们的工具、拐杖而已。其实现在出版的有关毛主席的书,对于毛主席的晚年大多数是否定的,不管是无奈之举还是作者真的那么认为,但其实对于我们读者而言,出了有关毛主席的书,提供一些史料,介绍一些有关毛主席的故事,它就比不出版好呀,至少它是在为宣传毛主席而做出了努力的,让更多的人了解毛主席是怎样一个人,而不是逐渐被淡化、遗忘!而且很多书确实其他部分也是非常好的,我们不能只盯着一片树叶,而忽略了整个森林!

  就像毛主席读二十四史,他知道整个二十四史大半都是假的,所谓实录部分也大半是假的,但他还是要读,为什么呢?

  《二十四史》是封建社会统治阶级的产物,有许多不足。而每一部史书,基本上都是由封建新王朝臣子奉命修撰的,凡关系到本朝统治者不光彩的地方,一般不去写,也不敢写。毛主席站在被压迫阶级的立场上鲜明地指出了《二十四史》的不足,但他同时也明确指出:如果历史大半是假的就不读了,那就是形而上学。不读,靠什么来了解历史呢?反过来,一切信以为真,书上说的每句话,都被当做证实的信条,那就是历史唯心论了。正确的态度是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它、批判它,把颠倒的历史颠倒过来。”

  是啊!读党史也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呀!客观地说,这套党史书真的还是挺不错的,有大量的史料!我们要了解党史,不读这本书那读什么呢?资料、史料国家那里掌握着,哪个民间组织有材料、有能力去编一套党史书籍出来呢?我们嗤之以鼻、瞧不上官方出版的这套书,那可真的是没得读了,也就无从谈党史学习了!这套书的很多数据、资料还是会被各种自媒体大号引用的!史料还是很不错的!大家可放心阅读!

  这套《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从中国共产党创建之初讲起,包含党史上一切重大事件,国共合作、土地革命、遵义会议、长征、抗日、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三大改造、整风反右、大跃进、WG、十一届三中全会、体制改革……当我们再重新把这些历史从头到尾梳理一遍的时候,会有什么收获呢?

(点击上方图片进入微店购买)

  这个不敢做任何保证,因人而异吧,看各自的读书方法吧!如果仅仅是看书里写了什么,那不过就是再重温一遍,如果边读边思考,以书中所提到的内容作为触发自己进一步深入思考、探索的媒介,那收获自然也就是不可限量的!书能读得多厚,看个人了!

  读史使人明智,将视野适当地拉长一些,我们的高度、眼光的长远度都会提升一个层次。几千年来的中国古代史要读,近代史要读,离我们最近的党史,能给我们更多参考、借鉴的党史,更要读!

  内容较多,目录页数也较多,给大家随机贴几张目录,供参考:

  一套三卷,本店共有十五套!售完即止!大家如需要,可点击下方链接进入微店购买:

  最后,还是要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快乐!感谢伟大领袖毛主席、感谢那些曾经为人民奋斗的革命先辈们,以及现在还不忘初心,真正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真共产党员们!

  回望历史,不忘初心!

  客服微信:17782938357 扫描二维码添加更便捷。

  同时,欢迎大家扫码进入红色纪年书店读者交流群,一起交流学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