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赣南闽西红色之旅,王立华大校受邀参加 

2019-12-16 17:43:48  来源: 星火   作者:星火旅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年的12月28日是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纪念日

  在这特殊的日期,我们发起本次红色主题之旅

  去追悟历久弥新、光芒万丈的古田会议伟大精神

  去领悟开创伟大解放事业时的初心、信仰和艰难

  去感悟伟大领袖三起三落、逆势成长的人生智慧

  去体悟赣南闽西土楼奇观、小城古迹、客家山水

  是什么,给人民军队注入了灵魂、规定了方向、立下了规矩?

  是什么,确立了党指挥枪、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根本原则?

  是什么,从根本上划清了新型人民军队同一切旧式军队的界限?

  是1929年12月28-29日召开的古田会议

  是哪里,让毛主席遭遇“越是正确、立功越大处分就越大”的怪事?

  是哪里,让蒋介石坐卧不安、层层加码调动大军不停“围剿”红军?

  是哪里,建立了共和国的雏形、又被迫启开两万五千里的征程?

  是1929年2月-1934年10月期间的赣南闽西根据地!

  活动特色

  1、军史专家王立华大校受邀参加,走一路讲一路;

  2、纪念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为主题,游遍赣南闽西苏区;

  3、龙岩集合,经漳州、上杭、长汀、瑞金、宁都、兴国,赣州散团

  4、包含福建土楼中最知名的云水谣、田螺坑两大景区,不留遗憾;

  5、汀州古城、漳州古城、赣州宋城及郁孤台,文物古迹众多;

  6、去哪里重要,和谁去更重要。这个团来的人都不一般。

  行程概览

  福建龙岩市集中—古田会议会址—专家讲座—漳州古城—毛主席率红军占领漳州纪念馆——永定土楼(云水谣、田螺坑)——上杭县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长征第一村中复村——长汀——瑞金(红井、叶坪、二苏大)——大柏地——宁都(宁都起义纪念馆、反围剿战争纪念馆)——兴国(长冈乡调查纪念馆、将军园)——江西赣州散团

  时间:2019年12月27日~2020年元月2日(7天)

  集合地点:福建省龙岩市

  散团地点:江西省赣州市

  报名联系:15771906786

  费用:2800元

  截止日期:2019年12月20日

  行程安排

  D1(12月27日):福建省龙岩市报到

  龙岩市集合,入住指定报到酒店,三餐自理。出发前客服具体通知。

  D2(12月28日):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90周年专题讲座、漳州古城。住漳州。

  古田会议会址位于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古田会议所确立的党指挥枪、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根本原则,是人民军队由弱到强、攻无不克的制胜法宝。

王立华大校

  纪念古田会议90周年专家讲座

  主讲人王立华大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红色管理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昆仑策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捍卫“狼牙山五壮士”名誉案法庭代理人,解放军原总参政治部宣传部领导,研究员,大校,对党史军史有深入独到的研究和学识。王立华大校的讲座思维缜密,旁征博引,有磅礴之感,有浩然之气,场场精彩跌出。

  漳州古城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漳州,是漳州最有价值的核心区,“唐宋古城、明清街区、民国风貌、闽南韵味、侨台同辉”是其最佳概括。

  D3(12月29日):毛主席率红军占领漳州纪念馆、云水谣古镇、田螺坑土楼。住永定区。

  毛主席率红军占领漳州纪念馆:1932年4月,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在毛泽东主席率领下一举攻克漳州。它是攻打中等城市的一次成功的战例,筹集的大量资金、物资为第四、五次反围剿战争乃至长征提供了有力支持。

  福建土楼因其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建筑方式和生活场景,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最具代表性的是云水谣景区、田螺坑景区的土楼。云水谣古镇的土楼包括南靖最高的土楼和贵楼,以及目前建筑工艺最精美、保护最好的双环圆形土楼怀远楼。

  田螺坑土楼群包括5座土楼,均为3 层土木结构,内通廊式,因其独特的布局排列,被形象地称为“四菜一汤”。

  D4(12月30日):上杭县才溪乡调查纪念馆、长征第一村中复村、长汀市内。住长汀。

  1933年11月下旬,毛泽东在才溪进行十多天的深入调查,写下了著名的《才溪乡调查》,以铁的事实批判了王明"左"倾机会主义者针对根据地的种种谬论,以才溪乡的模范事迹,为全苏区提供了根据地建设的具体榜样,解决了在国内革命战争环境下根据地建设不仅是必要而且是可能的重要问题。

  中复村隶属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南山镇。1934年秋,中央红军第九军团在此与国民党军队展开了惨烈的松毛岭阻击战,举行誓师大会开始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复村被称为长征第一村。

  长汀是中央苏区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红色小上海”,是“红军的故乡、红色土地和红旗不倒”的“三红”土地,拥有“省苏”旧址、毛主席旧居辛耕别墅、红军医院、瞿秋白就义纪念园、杨成武将军纪念园等数十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以及保存完好的唐宋古城。

  D5(12月31日):长汀市内、瑞金市内。住瑞金。

  唐开元二十四年(733年)汀州设立。从此,历经城垣变迁,古城汀州处万山之中,成为盛唐至清末时历代州、郡、路、府的治所和闽西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1200多年来,风风雨雨,古城依旧,古风犹存。今天古城墙尚保留有3000多米长,全部修复后将达到5公里。

  瑞金市著名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市内主要有叶坪、沙洲坝(红井)、二苏大等革命旧址。

  D6(1月1日):大柏地、宁都起义纪念馆、反围剿战争纪念馆;住兴国县。

  1929年2月在瑞金县北部的大柏地战斗,是朱毛红军离开井冈山根据地屡屡受挫后的首次胜仗,使红军得以转危为安。1933年夏,毛主席再次来到此地,写下了有名的诗篇《菩萨蛮·大柏地》。

  1931年12月,国民革命军第26路军在中国共产党苏区中央局的指导下举行了武装起义,17000多人成建制加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赵博生、董振堂等为起义主要领导人。起义给中国工农红军增加了一支新的力量,对巩固和发展中央革命根据地起了重要作用。

  宁都是中央苏区五次反”围剿“战争的指挥中心和主要战场。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位于宁都县翠微峰下,它是全国唯一 一所反映中央苏区五次反“围剿”战争的军事纪念馆。

  D7(1月2日):兴国长冈乡调查纪念馆、将军园;

  兴国县长冈乡是苏区时苏维埃政府工作的模范乡,毛主席1933年11月率中央政府调查团到长冈乡调查后,整理出著名的《长冈乡调查》一文,总结了模范长冈乡的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的先进经验。

  将军园是全面介绍兴国革命历史和将军事迹的园区。苏区时期,兴国全县23万人口,参军参战的就达9.3万余人,为国捐躯的达5万多人,全县姓名可考的烈士达23179名,孕育了肖华等56位开国将军。毛泽东曾称赞兴国人民创造了“第一等工作”,并亲笔书写了“模范兴国”的奖旗授予兴国。

  返回赣州市火车站。到达赣州站时间大约17:00。请购19:00以后的返程票。

  费用说明

  全程7天6夜,团费2800元/人

  √ 费用包含:

  1、交通:全程同一辆空调大巴,保证空座率;

  2、用餐:11个正餐、6个早餐,报到当天不含三餐;

  3、住宿:经济型酒店,挂牌三星或准三星;

  4、门票:行程所列全部景点首道大门门票;古田会址含电瓶车。

  5、导服:每团一位导游;

  6、讲解:凡是正规纪念馆均含讲解;

  7、保险:含旅行社责任保险、旅游意外保险(最高30万额度);

  8、嘉宾:邀请嘉宾、会务活动均摊;

  (注:凡依据景区政策享受门票优惠的,将按折扣价差价退还本人。全程门票总价约750元。)

  ×费用不含:

  1、从家中往返集散地点的大交通费;

  2、除已标注的景区外,其余景区内的交通费、纪念馆讲解耳机使用费;

  3、活动中的个人消费。

  成团标准:

  本活动最低成团人数为25人。收到成团通知后再付款。

  特别提醒:未收到成团通知前请不要购买往返车票、机票。如因无法成团而产生的退票损失自行承担。

  报名须知

  1、仅限75周岁以内身体健康的人员参加;有心脏病、冠心病、心肌梗塞、脑梗等心脑血管疾病史者,应主动告知客服人员自身身体情况;

  2、75周岁以上坚持参加者,最好有人陪同,并得到家人同意,由本人及直系亲属在《旅游安全风险告知书》上签字;

  3、签订的合同为国家旅游局统一格式的电子版合同或纸质合同。电子版合同与纸质版合同有同等效力;

  4、本产品因行程景点众多,需要具备比较好的身体条件,请根据个人健康状况酌情参加。

  截止日期2019年12月20日

  西安星火旅行社

  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L-SNX00992

  ★专注红色旅游的旅行社。主要经营延安、井冈山、遵义、西柏坡等革命圣地散客、团队及党政干部培训产品;独家设计、开发了长征全程之旅、西路军甘肃足迹之旅、伟人毛泽东足迹系列、农业集体村庄系列等数十种原创线路;红色景点和自然、人文景点有机融合,多条线路邀请专家学者或历史事件亲历者同行,深度讲解。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70号象牙宫寓1幢1单元10楼11004室

  其他活动

  1、沿着焦柳铁路去旅游(11.1-9)

  2、江西全景深度红色游(11.15-23)

  3、冬游西藏(计划11.30-12.8)

  4、成都到昆明-重走成昆线(计划12.12-20)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