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人物

“我们当年的流血牺牲都值得”——回访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的老英雄张富清

2019-07-28 09:14:1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熊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题:“我们当年的流血牺牲都值得”——回访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的老英雄张富清

  新华社记者熊琦

  虽然已经过去了大半天,94岁的张富清回忆起今天上午的情景,依然激动不已:“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跟前,握着我的手,说张老好。我心情特别地激动,就把我憋在心里的话一股脑地说出来了。总书记和我说话的时间比较长,他非常亲切。”

  26日上午,京西宾馆会议楼前厅,军功章光芒闪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这里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作为全国退役军人的杰出代表,张富清老人和其他四位老军人被特意安排在合影的第一排就座。

  “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我是党培养的,我要跟紧党走,做一名党的好战士。”94岁的张富清紧紧握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双手,激动地说道。

  “你都做到了。你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楷模!保重身体,健康长寿。”习近平总书记俯下身,双手紧握住老人的手,深情地说。全场掌声雷动。

  在活动现场,因为听力不好,加上心情激动,张富清没有完全听清习近平总书记的祝福。等到下午,电视上播出了活动的画面,张富清问儿子张健全:“总书记说我什么了?”张健全告诉他:“总书记让你保重身体,祝你健康长寿!”张富清老人开心地笑了:“这也是我这辈子以来,最幸福、最高兴的一件事。”说话间,老人眼中微微泛起了泪光。

  7月24日,张富清抵达北京。这是老人第一次乘坐动车。在动车上,列车员认出了老英雄,主动过来问候:“爷爷,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66年前,张富清和战友们被安排到部队院校学习前,曾在北京有过短暂停留,后他投身湖北地方建设。这是66年后,老人第二次来北京。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看着窗外的北京,老人动情地说:“看到现在的北京这么繁华,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我们当年的流血牺牲都值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