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建民:反腐《零容忍》思辨

2022-01-19 17:08: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张建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反腐大片《零容忍》的连续播放,说明中央对腐败的痛恨,反腐决心之大,恒心之强。

  痛定思痛,近几十年大面积腐败的原因是什么呢?是大环境出了问题。不承认这一点,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是不能根治腐败的。不从根本上消灭腐败就有亡党亡国的危险。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关于腐败,有一种说法很错误,说"历朝历代都有腐败"。

  这么说腐败是正常,是应该的?是谁也管不了的社会问题?绝对不是!

  我们必须认真比较思考,毛泽东时代为什么是世界上最清廉的政府?首先看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怎样的以身作则,他们吃了那么多苦,牺牲了亲人,做出了那么大的贡献,但他们个人得到了什么?享受到了什么?给后代留下了什么财富?在他们的带领下,谁还忍心贪?

  再看, 毛泽东时代教育的干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心做人民的公仆,没有任何特权和特权思想。他们谁想贪?长征路上军需处长把粮食留给伤病员,自己却冻饿而死,这是什么精神?空军司令员刘亚楼向毛主席敬礼时,袄袖子露出棉絮却不肯做套新衣,这是什么精神?焦裕禄带病坚持工作,带领全县人民改变面貌。县委书记杨贵抡大锤凿石修红旗渠,还有很多……他们想过贪污受贿吗?他们想过个人享受吗?他们想过为子孙后代留下万贯家财吗?从何时因为什么这样的干部基本上不见了?

  毛泽东时代腐败的代价是很高的。对于腐败毛主席深恶痛绝,他说:"谁搞腐败那一套,我毛泽东就要谁的脑袋,如果我毛泽东搞腐败,人民就要我的脑袋。"而且,他从来说话算数,谁还敢腐败!

  另外,毛泽东时代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让人民群众起来监督政府。如果有人压制群众意见或者对群众打击报复,是要受到严厉惩治的,而绝不是治提出问题和意见的人民群众。这样,在广大人民的监督下,谁还能腐败。

  毛泽东时代继承了共产党革命时期的优良传统——运动!通过运动提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觉悟,揪出了隐藏的腐败分子,锻炼了人民。

  毛泽东时代选拔干部重德贤,重觉悟,重才华。看是不是马克思主义者,是不是无产阶级接班人。而绝不是凭关系,靠金钱。

  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有腐败的吗?腐败分子有马克思主义者吗?

  毛泽东时代完全是社会主义公有制,没有承包,这就少了官商勾结,权钱交易,权色交易。

  所以,必须痛下决心,改变大环境,改变滋生腐败的土壤。不但要知道窑洞对,还要用好毛泽东主席关于跳出周期律的思想和方法。

  我们伟大的党是有勇气和能力的。

  【文/张建民,红歌会网专栏作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