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张捷老师的“职务被解聘,住处被装监控”说明什么?

2021-12-24 17:52:1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晨风细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加入质疑联想阵营的重量级人物捷老师,12月20日在自媒体上爆料:刚刚在在他身上发生了两件事,一是他于12月7日收到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不再续聘他资深研究员的的通知。二是有人在她家的住处安装了监控镜头。

  看来资本的力量开始发力了,他们利用各种手段开始对质疑联想的人员动手了。

  张捷先生是在司马先生率先发起对联想质疑后加入质疑阵营的。他利用曾在中科院学习工作的经历和经验,连续发了20多个视频,以他的亲身经历,向广大网友介绍了关于联想的成长过程和中科院的一些历史背景,帮助大家还原了一些历史真实。他的视频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称赞,有人评论张捷教授的视频,思路明确,逻辑清晰,材料丰富,客观真实,观点犀利,直击要害。

  12月20号,张捷老师在他的自媒体爆料:联想事件发生以后,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以中信集团要求为理由,要求他本人删除相关的信息,不能署名带有基金会身份,但本人去掉了基金会的身份,不能按照基金会要求,对联想已经发表的意见收回。随后于12月7日,收到基金会不再续聘的通知。

  此前,张老师在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担任咨询委员,也称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资深研究员,正常情况下,这种聘任都会到期后自动续期的。

  经百度查询,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于2014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在民政部登记,属于非公募基金会。这个基金会的主要宗旨是积极配合党和国家重大决策和部署,围绕社会科学各领域重大问题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 等深入开展专题研究,切实发挥带动效应,有效引导群众思想。

  这个基金会由中信集团主管,而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信集团,它的前身是中国信托投资公司,为中央金融企业。

  这一突然的解聘行为,显然是基金会受到来自某些方面的压力才做出的。这从张捷老师晒出的微信聊天记录就能证明。

  对方说:集团有要求,改不了就撤吧,外面流传的收不回,就把能做到的撤掉。

  张捷老师于12月19日还透露:我收到多个私信,说柳传志的身体不好,77岁了,肺癌多年,要我与人为善。

  七十多岁了,还有重症在身,值得同情。但你也得首先做出让人同情的行动来啊,不说话、不吭声,老是采取这种上不了台面的做法算什么啊?

  张捷老师还于12月20日透露:“我家公共区域莫名其妙地出现了一个摄像头监控了我家入出的必经之楼道,还伪装得像是政府安装的似的,昨天家人报警,找警察和物业给处理了。网络时代更复杂,各种手段可以结合高技术了。真的是新时代的伟大斗争,手段更有时代特点。”

  从张捷老师自己透露的发生在他身上的这两件事,至少说明以下三点:

  第一,充分表明这场斗争的严肃性、复杂性和尖锐性。再联想到前不久,司马南先生收到的“花一百万元买你一条腿”、“十天内取你性命”等威胁短信,以及明德先生受到的人身安全威胁等,已经充分说明,这不仅是一场保卫国有资产不被流失的斗争,同时也是一场严肃的政治斗争,对方已经急了,急得已经不顾“吃相”了,软的一手不行,就来硬的一手了,以后,他们可能还会随时采取一些让你想象不到的手段来,企图让这些质疑他们的人闭嘴。

  第二,也充分证明司马先生和张捷老师的质疑击中了对方的要害,点中了对方的“命门”,不然的话,对方也不至于采取这种“下三滥”的手段。

  正常情况下,你们如果认为张捷老师的质疑的没有道理,你们完全可以也可以写文章、发视频进行公开的辩论嘛,“身正不怕影子歪”嘛,如果自己没有问题还怕与别人辩论吗?如果你们认为张捷先生的视频是对你们的造谣、抹黑等,完全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走诉讼程序维护自己的名誉嘛!

  这些正常的渠道你们不走,却采取这种上不了台面的手段算什么啊?除了证明“此地无银三百两”还能证明什么?只能让全国人民耻笑罢了。

  第三,你们考虑用这种“恫吓”手段的后果了吗?可能你们想象的太简单了,在你们看来,用这种手段一吓唬,就能让对方闭嘴了,再也不敢发声了。可惜,你们也太低估了别人,让你们没有想到的是,你们这种做法不但没有吓唬住司马南先生,同时也没有吓唬住张捷先生,因为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战,他们的身后还有亿万民众在支持呢,你们的这种“下三滥”的做法,只能说明愚蠢之极,是一种自我暴露,是一种狗急跳墙的表现,这样做,只能更进一步激起广大人民的愤怒和声讨。

  天堂有路偏不走,地狱无门偏要进。

  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的。

  【文/晨风细雨,本文为作者投稿红歌会网的原创稿件】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