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浅谈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优越性

2021-09-08 19:48: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HongQiPP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社会主义制度比资本主义制度优越,仔细而认真地想一想,这种优越其实是不可想像的。

  前苏联以及前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社会主义实践尤其是前苏联前期和中国前三十年的社会主义实践,速度与效率与绿色都是相当惊人的,并创造了无数难以置信的人间奇迹:比如苏联的迅速的工业化、人造卫星上天、国防军工让美国老大都胆寒、加加林成功完成太空飞行,成为世界上第一名宇航员;比如中国的大庆油田、两弹一星、八万座大型水库、红旗渠、北斗导航、高铁、5G等等,都以无可争辩的事实告诉世人,社会主义的发展远远比资本主义的发展更迅速,也更文明更绿色(根本不会造成今天的无可挽回的全球生态危机)!社会主义国家往往以二、三十年就完成了西方资本主义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发展路程。假如,社会主义顺利地发展,有一个像列宁、斯大林(前期)和毛泽东这样的领袖领导,只坚定地按照其本身的理论理念运行,并在运行中自行纠错,没有内外反对者(不说敌人这个词)的故意干扰破坏,不出现像中国的“大跃进”(“五风”干扰)等这样大的挫折,社会主义的发展就会像“超高速列车”在“真空隧道”里跑,会飞起来!美帝国主义为什么要打压颠覆中国,并不像某些人说的那样,不是因为意识形态和政治制度,恰恰是因为中国也像苏联那样搞起了社会主义,而且因为毛主席更纯正。中国为什么从1949年到今天从一个三流或不入流的大国穷国弱国,一跃成为世界老二,大有赶超一直雄霸世界老大美国的架势,就是因为中国搞的是社会主义!如果不趁时趁机会(中国内部降美媚美走资)搞垮中国,它是根本无法阻挡社会主义中国将来雄居世界(而不是称霸世界)的前进脚步的。

  这次的新冠病毒疫情就是对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制度的最好检验和考试。

  有人说市场经济(不管是冠以“社会主义”红帽子的)比计划经济要优越得多,纯粹是放屁。

  简言之:

  1、古人早就有警世名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2、有复习规划的同学,不说一定,也往往比没有规划的同学考得好。有家庭生活计划的一定比没有家庭生活计划的,日子过得好。

  3、计划经济下的电信一定不会出现市场经济下电信、联通,网通、移动等等,各自为政、基础建设你一套我一套,重复、反复建设且互不通用,那样费时劳命伤财,并在恶性竞争下设陷阱坑害百姓。

  4、计划经济下不会出现市场经济下的“桥(楼)垮垮”,“楼(桥)炸掉”、“楼空置(鬼城)”等等怪事。

  5、计划经济下不会像市场经济下将人们的住房、医疗、教育、就业、养老当作支柱产业,榨取人们的血汗,让人们“终身为奴”。

  6、延续计划经济模式的航天、国防军工、交通与投入市场经济模式的汽车、大飞机、农业、科技(特别是芯片、半导体、材料科学等)、高端精密机械制造、化工(比如化妆品)等等相比较一下。

  7、太多太多了,不细数了。

  计划经济是一个新生事物,发展的过程中一定有这毛病那毛病,但都无伤大雅,是随时纠正即可的问题,而市场经济虽然伴随资本主义的长期发展一定有它的长处优点,社会主义可以学习借鉴为我所用,但它的固有的无可克服的毛病也会伴随着资本主义走向灭亡。

  总而言之,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最本质的区别,就是:社会主义为了人的,为了人的全面发展;而资本主义却相反,是为了物的(为了利润、为了资本利益最大化),是异化人的。

  2021年9月8日◇星期三◇19: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