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正部级女将坐镇湖北,要清除政法领域害群之马

2021-09-04 15:34:0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哲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3日政事儿视频号发布了一条视频,内容为:正部级女将坐镇湖北,要求清除政法领域害群之马,保持严惩执法司法腐败高压态势,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

  笔者注意到这条视频引起广大网民关注和评论,正部级女将坐镇湖北清除政法系统的害群之马,这说明湖北政法领域存在的顽瘴痼疾有望得到进一步的肃清,湖北政法队伍群众反映问题多不多 ,笔者不妄下定论,但搜索一下湖北各地涉政法领域网上的舆情信息,还是非常惊人的,有的甚至是触目惊心,这些零零碎碎的舆情信息足以说明湖北政法领域教育整顿还需深耕细作,起码对目前群众反映强烈的舆情信息高层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单靠地方部门自查自纠是无法解决顽瘴痼疾。

  政法机关本该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中坚力量,肩扛公正天平、手持正义之剑,可谓是公平与正义的化身,为人民安居乐业提供了有力法律保障。然而近年来,部分政法领域不以法律制度为准绳,为了一己私利,对有诉求的群众吃拿卡要、设置障碍,“权大于法”、“人治大于法治”的荒谬闹剧频频上演,严重挑战了公平执法的权威,损害了群众的利益,严重影响了政法队伍的整体形象。

  这两年,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深入推进,一批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被查处。2020年,包括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等省部级干部在内的多名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落马。哲木观察梳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的审查调查信息发现,党的十九大以来,政法系统至少有8名中管干部、150余名厅局级干部被查处。这些害群之马被拿下,真是大快人心,老百姓无不拍手称赞。

  总书记高瞻远瞩,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指出要以最坚决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将反腐的触角伸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政法系统,是狠刹“四风”的又一重拳,此次政法领域的教育整顿无疑是清除系统内“害群之马”将各种违法乱纪的行为暴露在阳光之下,将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众所周知,政法机关性质特殊、专业性强,权力相对集中、自由裁量权较大,一些领导干部将本该用来捍卫公平正义的侦查权、检察权、审判权、执行权,异化为谋取私利、买卖人情的私权力,“围猎”与甘于被“围猎”交织、滥用职权与谋取私利交织、违法办案与利益输送交织等腐败问题令人触目惊心。

  随着“害群之马”一个个被揪出,腐败和违纪的“毒瘤”也正在一点点被根除。但隐蔽的“两面派”是隐藏在政法系统的定时炸弹,必须定点清除,比起害群之马“两面人”更奸诈、更阴险、更可怕,危害更长远、更深重!“两面派”极具隐蔽性、欺骗性。他们表里不一,大搞投机主义,伪装清廉、伪装纯洁、伪装正直,台上台下两个形象,人前人后两种表现,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用假面具掩盖自己极其肮脏的灵魂和丑恶的行为,演出了一幕幕贪腐的双簧戏,欺骗了组织,迷惑了群众。

  此次,正部级女将裘援平坐镇湖北,要求清除政法领域害群之马,保持严惩执法司法腐败高压态势,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这说明裘援平同志看到了湖北政法领域存在的问题,找准了要害,可以预见,裘援平同志的公开表态,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对湖北政法领域有一种刮骨疗毒的气概,有动真碰硬的决心,有整治顽瘴痼疾的勇气,有坚决打赢这场自我革命、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的信心。

  优化政法机关政治生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害群之马虽是极少数,但危害极大、影响恶劣,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必须坚决清除。湖北政法领域需要猛药治疴,只有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才能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迎接凤凰涅槃,裘援平坐镇湖北清除政法领域害群之马,这无疑是紧盯“病灶”制定靶向整治方案,对症下药,为湖北风清气正政法生态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