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欧洲议会”呼吁提升欧盟与台湾关系

2021-09-03 17:39:20  来源: 老夫子杂货铺   作者:Ksliu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9月1日,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以60:4的压倒多数,通过了查理•韦姆斯(Charlie Welmers,瑞典人)议员提交的一份“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

  根据韦姆斯的建议,欧洲议会呼吁欧盟国家提升与台湾的“政治关系”,尽快与台湾订立“欧盟-台湾双边投资协议”(EU-Taiwan Bilateral Investment Agreement),并鼓励使用“台湾”的名称来替代“中国台北”,推动将在台“欧洲经贸办事处”更名为“欧盟驻台湾办事处”,并将台湾纳入欧盟印太战略考量,支持台湾当局以观察员身份全面参与有关国际组织等。

  韦姆斯在他的推特中称:“鉴于(中国)对台湾不断升级的军事好战行为,以及故意阻挠对病毒的溯源调查,欧盟国家加强与台湾的关系十分重要。”

  欧洲议会在随后发布的新闻稿中,强调欧盟与台湾提升经贸合作关系的重要性,特别是在5G网络、公共卫生和芯片供应等方面。此外,还对台湾海峡的局势表示严重关切,要求欧盟国家保护台湾的民主,反对台海两岸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和违反台湾人民意愿的行为。

  欧洲议会关于台湾问题的这一呼吁,是欧洲议会历史上的第一次,立即引起中方的强烈反对,指出这背叛了欧盟关于“一个中国”的承诺。

  经查,韦姆斯议员不在今年上半年中国对欧洲议员的制裁名单内,这一制裁直接导致欧洲议会搁置了中国与欧盟之间已经达成的全面投资协议。欧洲议会曾经表示,如果中方不撤销对这些议员的制裁,欧洲议会不会批准“中、欧投资协议”。这一次,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更进一步要求欧盟国家升级与台湾的关系。

  自从立陶宛不顾中方的强烈反对,宣布退出中国与东欧国家的“17+1”合作关系,并使用“台湾”称号,与台湾互建办事处后,双方都撤回了大使。人们普遍担心立陶宛的行为,可能在欧盟国家内引起“骨牌效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