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外资是来做慈善的吗?

2021-07-28 09:26:1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头条旦总侃娱乐网友发文说到,美国在我们国家有70181家企业。

  日本在我们国家有51834家企业。

  韩国在我们国家有65267家企业。

  新加坡在我们国家有24869家企业。

  文章说:从上面一些数据可以看出,很多外国企业都非常喜欢在中国投资。据公报显示,截止2019年,中国累计设立外资企业有100.2万家,我们国家也因此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外资流入国。

  不知列位看到这样的消息,吃惊不吃惊?反正我是有点吃惊的。外资企业在中国超过一百多万家啊,真多啊,整整超过一百万家啊。这是好事吗?当然是好事。就如同该文后面有网友评论所说,该拉动了多少人就业啊。可是,仅仅只是好事吗?外资是来做慈善,学雷锋做好事的吗?似乎不是。它们是要利润的,是要剥削的,是要喝血的。难怪美国通用副总裁不无得意地直言,“你们中国得GDP,我们得利润。”这些年来,外资每年在中国拿走的利润,只怕是天文数字吧。

  我似乎理解了,美国前财长鲍尔森为什么说:“如果中国停止改革开放,美国绝不会置之不理。”也似乎理解了,为什么说中国28个大产业,超过21个基本被外资控制。也能够理解了,为什么中国科技几十年停滞。也似乎明白了,为什么几十年来,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中国人民却并不富裕。更似乎终于懂得了伟人的这些话深刻含义:“我们的方针要放在什么基础上?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础上,叫做自力更生。”“我们是主张自力更生的。我们希望有外援,但是我们不能依赖它,我们依靠自己的努力,依靠全体军民的创造力。”“自力更生为主,争取外援为辅”。

  外资控制了你的产业,它在中国有巨大的利益呀,它能让你停止改革开放吗?它控制了你的产业,还需要你自主创新吗?它会让你做大做强吗?它会让你的技术先进于它,超越于它吗?没有自己的技术的结果,就是美国一制裁,中国许多企业就几乎瘫痪,就非常难受。利润被外资拿走了,中国人民拿什么富裕?这是不是中国经济一直高速发展,中国人民却并不富裕的原因之一呢?

  所以,还是伟人说的正确英明。中国的事情,中国的发展进步,中国的国家现代化,中国的强大与富裕,还得靠中国人民自己。靠中国人民自力更生,靠中国人民创新创造。外国人,也就是美西方人是靠不了的,靠不住的。他们来,就是为了控制,控制你的产业,把你固定在产业链的低端,剥削你,吸血你,奴役你。这才是美西方国家资本家来投资的目的。

  早在十多年前,科技部一位刘姓副部长女同志就说过,中国几大轿车工业市场换技术是失败的。技术没有换来,市场也丢了。结果,中国轿车工业成为了外资的饕餮盛宴。即便当初外资占股限制在百分之四十九,但是外资的品牌,技术,专利等等因素,利润的大头都是外资的。新中国在建国之初那么艰难困苦的条件下,都已经造出了自己的小汽车,市场换技术,生生扼杀了中国轿车工业的发展进步,几十年过去了,连一个自己的发动机都造不出来。今天的几大买办轿车工业,连吉利等几家后来的私人企业都不如。难怪格力女强人董明珠同志也忍不住要抨击几大轿车工业了。羞不羞,窝不窝囊?

  外资多了,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问题,挤占了民族工业的发展。全世界的产业发展,包括中国产业的发展,都是有限的,不可能是无限的。因为市场是有限的,需求是有限的。如果没有外资,中国也会发展。新中国建立之初,那么艰难困苦,都用短短不到三十年的时间,在既无外债,又无内债的情况下,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为后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了,后来凭什么不能很好的更好更快地发展进步?中国发展了,不是一样需要大量的工人参加工作“就业”吗?所以,说外资增加了就业本身就是个伪命题。

  如果我们引进外资,只是单纯利用外资来弥补我资金不足,我们甚至可以给外资超过正常的银行投资的利润来吸引外资;如果外资愿意在中国投资办厂,中国也可以给它提供土地厂房,也可以给它税收优惠,但不是把自己辛辛苦苦建立起来的民族工业出卖贱卖;如果我们在引进技术的同时,丝毫不放弃自己的技术研究和技术创新。可以肯定,中国在上世纪末,就已经实现了毛主席周总理到本世纪末实现国家四个现代化的强国富民的目标了。

  郎咸平教授曾经直言:“外资越多越衰败。”外资控制你的产业,拿走你的利润,限制你的发展进步与创新,何能不衰败。2021.7.2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