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美军狼狈逃离阿富汗

2021-07-12 17:07: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雪中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1.png

  20年前,恐怖分子劫持民航飞机,制造了9·11事件,导致美军出兵阿富汗。美军进入阿富汗的目的,其实是以反恐为幌子,想将自身势力扩展到苏联曾经的地盘,从而控制中亚。这是美国建立世界霸权努力的一部分。1979年末,苏联入侵阿富汗,直到1989年苏军无奈撤出阿富汗。此后,阿富汗经历了塔利班统治,直到“9·11”事件之后,美军进入阿富汗,某种程度上说,它有着“替代”苏军驻扎阿富汗的意思。

  然而经历了20年的消耗,无论是特朗普,还是拜登,都似乎想明白一点——美军继续留在阿富汗,对美国来说,损失已经大于收益。所以在特朗普任上他就提出了美国要撒出阿富汗,而当拜登上任美国总统以后,更是说要加速撤军。一开始,他说美军将在今年9月11日撤出阿富汗;而在今年7月8日他又说,美军必须在8月31日前完成撤军。两相比较,美军全面撤出阿富汗的日期,起码提前了一个多月。

  美军的实际撒军行动,更滴溜溜快,撇下的阿富汗已经乱作一团。日前,美军竟然不打招呼,乘夜悄悄撤离了格拉姆空军基地,连与之合作的阿富汗政府军事先都不知情。这样的撒离,不知是叫“仓皇出逃”好还是叫“狼狈逃窜”好?反正是美国为了撒军已经是不顾面子了。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作了如下评价:很多事实表明,在国际道义与一己私利之间,美国总是选择后者。美国在全球多地推行其所谓自由民主体制,强推政权更迭,所引发的动乱、战争、恐怖主义、难民潮等后遗症至今难以消除。美国罔顾责任和义务,迫不及待从阿撤军,将烂摊子和战乱局面甩给阿富汗人民和地区国家,进一步暴露出美国“捍卫民主人权”幌子背后的虚伪人设。

  美军从阿富汗仓皇跑路,看似很离奇,实际上很符合上述逻辑。

  阿富汗曾被称为帝国的坟场。当年的英国、苏联,如今的美国在阿富汗所遭遇到的情况,证明了这是一个历史真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