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猿辅导、作业帮被罚款,岂止是培训机构的乱象?

2021-05-11 17:48:1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清哲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因虚构教师任教经历、引用不真实用户评价;虚假标假再打折扣促销,5月10日,“作业帮”“猿辅导”均被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处以警告和250万元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

  对此,作业帮表示:已经收到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此诚恳接受,坚决服从,并对所涉不当宣传内容、价格标识积极全面整改,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优化业务流程,用心服务用户。

  猿辅导表示:诚恳接受监管部门处罚决定,已对产品和各渠道开展自查和审核,相关不规范标识已经全部整改完成。猿辅导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提升学习效率为目标,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规范公司业务流程和规范,以更高标准为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从两家的回复来看,根本看不到洗心革面真心悔改的样子,倒是一副略显委屈的陈词铺设,像是以前做得很好,只是偶尔不到位引起的处罚,对自己的虚假宣传,骗子行径只字不提。从新闻报道来看,猿辅导、作业帮都是两家超级“吹牛”教育培训机构。

  哲木观察注意到;在猿辅导、作业帮的一个宣传视频中,4个教育机构(猿辅导、作业帮、高途课堂、清北网校)的4个广告视频,都是同一个人在表演。其表演才艺形象生动毫不逊色专业演员的水平,换句话说,就是一人饰演多个角色,根据不同的需要诱骗家长上当受骗,在猿辅导的视频中,这个人说自己是“做了一辈子小学数学老师”,在高途课堂的视频中,她又摇身一变成为一名“教了40年英语”的老师。

  作业帮更是把“谎言”开到了联合国,把骗局拉向了“国际”领域。在其官方网站谎称“与联合国合作”、虚构教师任教经历、引用不真实用户评价。猿辅导在其网站谎称“班主任1对1同步辅导”、“微信1对1辅导”、“您的4名好友已抢购成功……点我抢报”,虚构教师任教经历等不实内容。两家培训机构胆子大到能包地球,各吹各的牛皮,各玩各的骗局。教育本是一个神圣的职业,肩负着为祖国培养下一代的重任,但他们却随意虚构教育业态,给家长和孩子们上“谎言”课,这岂止是250万罚款能清算的孽债?

  作业帮和猿辅导两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处以2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地方教育管理部门也难逃其责,两家培训机构明目张胆的“行骗”活动,难道相关地方教育管理机构是睁眼瞎?那是典型的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纵容骗子机构“误人子弟”啊!光处罚培训机构不足引以为戒,应对地方不作为的教育管理部门同步问责。

  教育培训市场不规范,乱象严重。说到底是管理缺位,不规范、不诚信不只损害学生和家长的利益,对于正规培训学校来说,“无良培训机构”的存在正不断透支着家长和学生的信任,让中小型教育机构的生存日益艰难。教书育人的事掺杂着谎言、欺骗和商业运营迟早要出问题,真的希望管理部门加大执法力度,能关掉的,尽量都关掉,还教育生态一个纯净,还学校一个清净,让孩子和家长能真正减负。铺天盖地的教育培训广告,各类平台无缝投诉,演技个个都很棒,家长那有火眼金睛的能力?那种煞费苦心的骗局,只要监管部门能严查机构认证的真实性的同时做好平时的监管,让校内的教育学习更充实,别让校内啥都不教的“素质教育”让孩子们到校外“疗伤”受骗!

  做为为人师表的教育培训机构,满嘴谎言,在社会上招摇撞骗,把教育当生意,把学生当商品 ,这无异于是趁火打劫,他们的敛财之路,就是拆毁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教育是良心行业,培训机构要赚钱也能理解,但一定要建立在求真务实的基础上堂堂正正的赚钱,而不是靠吹坑蒙拐骗,教培行业,更应该努力还原初心,承担社会责任。毕竟,以人为本才是这个行业能够长盛不衰的根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