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莆田杀人大叔,如果是被逼上梁山?

2021-10-14 14:46:39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小兵一直在关注莆田发生的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被害人为一家祖孙四代,2人死亡3人受伤,其中一名受伤者还是个儿童。

  起初,我们只是看到警.方通报,并不知道杀.人.犯的行.凶动机:他到底有着怎样的深.仇.大.恨?!

  后来,随着网友和媒体曝光的材料越来越多,我们才更清晰地看到这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1、早在2017年,欧某就向当地政.府申请了危房翻盖并获批。

  2、当欧某将原有400平米的房屋拆除,欲在原有土地上盖新房时,却屡屡遭到邻居的阻拦。因为莆田当地有规定,邻居不同意就不能建新房。

  3、网上说该邻居是一名村.霸,自己住着四层小洋楼。

  这几十米的距离,隔着的是两个世界

  4、欧某一家在长达5年的一千八百多个日日夜夜里,住在用铁皮搭建的窝棚中:在沿海的南方,忍受着高温酷暑的烘烤,抵挡着台风呼啸、日晒雨淋。在破棚中,住着的还有89岁的老母亲,以及30岁的因没有个体面的房子而结不了婚的儿子……

  5、常年遭受巨大精神压力的欧某,抑郁、沉默寡言,还到医院开过药。

  6、2021年10月10日,欧某居住的雨棚因台风倒塌,铁皮掉入邻居家的菜地,把菜给压了,欧某遭到邻居家的又一次辱骂。一直受邻居欺压的欧某终于忍无可忍了,对邻居一家进行了残.忍.报.复,他已经忍了整整五年了。

  7、在这五年里,他从来没有放弃过努力:

  他多次找过村上干部和镇上、区上的干部:

  他报.警求助过,他到市里、省里的信.访部门上报过:

  他曾给市.长留言:

 

  他向福建东南网记者爆料过:

  他在烟盒上记下了这些部.门和媒体的电话——纪.委、组.织.部、央.视、焦.点.访.谈、人.民.日.报、工.人.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日.报、各种督查平台:

  他买了一台智能手机,自学网络技术在微.博上求助……

  可以说,他已经穷尽了所有的方式方法,但所有的一切举动,最后都石沉大海!

  8、也许您还不知道的是,在一些村民眼中,欧某为人和善,曾在海边见义勇为救过一个小男孩,他还把这位男孩家属送来的慰问金退回了;他救搁浅海豚的事情,还上过当地的新闻;他的微博充满了爱国的正能量,他的最后一条微博内容是“河南加油”……

  那么,到底是谁将这样一个老实人,逼成了杀人犯?

  谁到底才是元凶呢?

  有网友引用《窦.娥.冤》中的话说:“为善的受贫穷更命短,造恶的享富贵又寿延。天地也,做得个怕硬欺软,却原来也这般顺水推船。地也,你不分好歹何为地?天也,你错勘贤愚枉做天!哎,只落得两泪涟涟。”

  我们还看到莆田的通报:针对网友反映的基层干部不作为问题,将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许多网友说,自己查自己,我们不相信!

  小兵也觉得,这件事反映出来的问题太大了,希望国家和福建省都能引起高度重视,能成立专门的调查组,下沉到一线去调查这个涉及面非常广泛的问题。

  我们相信,如果网上关于欧某的资料都是真的,那就不仅仅是基层干部不作为的问题了!

  这里面,到底有没有贪.污.腐.败,有没有贪.赃.枉.法,有没有人充当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有没有人尸位素餐,有没有官.官.相.护,有没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这需要下大力气去调查的!

  小兵以为,最应该处罚的就是这样一批人!

  小兵还希望,莆田当地有关部门,能好好再研究一下农村自建房需要邻居签字同意的规定。

  2020年的《莆.田.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宅基地和建房管理的通知》有这样的规定:农村盖房要邻居同意和乡(镇)政.府审批。

  小兵在网上,已经看到许多因这一规定而引起纠纷的案例了。有的网友说,四邻签字是有点霸道的条款,遇上好的邻居当然好办,如果遇上无理的邻居,那你要建房子可就要等到猴年马月了!

  况且,国家在这一方面并没有明确要求,个别地方为什么一定要加上这一条呢?通过号召农村自建房应避免影响邻居的采光、通风、排水,而不是用强制规定的方法,是否可行呢?

  如今,这一规定已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后果,莆田能否改正一下呢?!

  如果农村自建房真的妨碍相邻建筑物的通风、采光和日照了,邻居可以用《物权法》的相关规定,进行起诉,所以并不存在侵害邻居相关权益的问题。

  最后,小兵想说,如果网上的这些材料都是真的,如果以后警.方和有.关.部.门的调查报告与网友爆料出来的内容没有特别重大的差异,我们多么希望法下留情,我们请求轻判,请求刀下留人!

  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对当地的村、镇、区乃至市的有关人员,应该严肃追究他们的责任!

  正是因为他们的不作为,甚至充当了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才使欧某一家遭受了长达五年的不公正待遇。

  你们虽未亲手杀伯仁,但伯仁却因你们而死!

  莆田当地的“父母官”们,你们不脸红吗?

  有网友说,“以前法.律未曾帮过他,现在法.律却不饶他”;“曾经他到处找人,现在人到处找他”;“他唯一享受到的法.律权益是杀.人后的审.判”……

  这些话读起来,让人心中隐隐作痛!

  还有网友说,与其发动200人上山搜寻嫌疑犯,不如组织200人把欧某老母亲的房子盖好,说不定他会下来自.首了。

  小兵觉得,这个意见才是从根本上化解社会矛.盾的方法,我们已经欠人家这所房子五年了,莆田的有关部门,难道还要继续拖欠下去吗?

  当然,还有欧某写在烟盒上的各家媒体,你们当年接到他打来的求助电话时,又是以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处理的呢?

  你们,是否也是压死骆驼的其中一根稻草呢?

  我们多么希望,有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

  我们多么希望,以莆田这个事件为契机,全国上下能来一次整.顿活动,让我们普通老百姓反映各种问题的各个渠道能畅通无阻,能收到反馈,更能解决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

  我们今天的干.部,太需要学习和践行毛.主.席的《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