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的逻辑思维出问题了吗

2021-09-27 15:42: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帅本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开始怀疑我的逻辑思维是不是出问题了 。

  孟晚舟的归来,可以说是举国欢庆。因为她不仅仅是在替华为受屈 ,更是在为中国受屈 。三年了,如今终于平安归来,绝对是一件值得中国人高兴的事。回家总比被绑匪扣押好。

  孟晚舟为什么会受这么大的委屈?分明是因为祖国还不够强大,中国公民才会被别人这么欺负。如今能够平安回来,肯定不是强盗良心发现,应该是诸多因素达成的结果。比如有可能是中国做了巨大的让步和条件交换等。我不太理解,为什么那么多的人却得出了“祖国强大”的结论。这是不是一种惯性自嗨呢?

  是的,我们的国家已经足够强大。有了各种先进武器,特别是核武做后盾,经济总量已经在世界坐二望一。至少比毛泽东时代要强大得多。按理说,应该更加不会受人欺负了吧?可事实却不是这样。受欺负、被讹诈的事件几乎没有中断过。现在竟发展到肆意拘捕中国公民的地步了。真正强大的国家,他们敢这样对待吗 ?有本事他扣押无辜俄罗斯公民试试!

  我们都希望孟晚舟早日平安归来,但更希望孟晚舟是清清白白、理直气壮的回来。既然是中国政府一贯坚持的无辜羁押 ,就必须无条件释放!并有理由要求加拿大道歉并赔偿损失。如果是有条件释放,则是一种被勒索行为。倘若允许用罪犯与无辜进行交换,则是对孟晚舟的极大侮辱!是对中国法律的蔑视!是对中国尊严的挑衅!很可能会带来更多的绑票勒索行为。

  可以假设,如果孟晚舟罪证确凿,美加肯定是不会放人的。可是,拘押三年,孟晚舟坚贞不屈,华为依然屹立不倒。强盗们几乎没有得到任何想要的结果 ,继续羁押巳经毫无意义,只会让世界人民更加看清霸权的强盗嘴脸 ,加速所谓灯塔的倒掉。基于美国本国的状况,经营几十年的阿富汗都选择放弃,何况一个似烫手山芋的孟晚舟?此时中国如果做出让步,人虽然回来了,但无异于对强盗的纵容。更是对国际秩序的进一步破坏。这不应该是一个负责任大国的行为,从长远来看,很可能是得不偿失的 。

  另外,孟晚舟案被强盗们勒索的巨大的保释费和律师费非普通中国人所能承受 。所幸的是华为家族有这个实力 。但是,孟晚舟事件显然已经不是一起个人和私企事件,而是美国打压中国的标志性事件。建议国家用补偿的方式来表明态度。

  有大V说,没见过某国以举国之力打压他国一家私企的事。请问:近几十年中国那么多知名企业是怎么消失(或名存实亡)的?我们曾经从小说、电视上看到,当年日本打压并吞并中国民族企业,都是以国家之力而为之,无所不用其极,所以无往而不胜。可悲的是因为当年这些民族企业的背后没有强大的国家支撑。当然,今天的中国,早已不可同日而语。

  我们看到,尽管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内部矛盾重重,但在打压中国上总能协调一致。而且一定还有更多的事件发生。如果你没有毛主席那分化瓦解的能力,最好放弃幻想。因为已经饱尝苦头。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绝不能让自己的命运依赖他人。既要洋为中用,更要自力更生。只有多晒太阳多补钙,强身健体,才能对本国公民、本国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保护和支持。也是国家的责任 。

  2021/9/2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