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善良的医生

2021-07-19 17:06:4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善良的医生对患者说:看你的五官面相,就知道你是一个厚道的人,和我这干医生的心一样好。

  患者听后,心里美滋滋的,身上的病感也轻快了许多。

  善良的医生对患者说:你身体很虚弱,要做个全面检查,以免把严重的病灶漏掉。

  患者听从了医生的话,去做全面检查。东楼西楼,南楼北楼,楼上楼下,跑了个遍。

  患者拿着一叠检查单来到善良的医生面前。

  善良的医生皱起眉头,一声叹息……

  患者见状陡起恐惧,未及言——

  善良的医生小声而温和地说:我不该给你讲,但对不住我的良心,你听了可别往心里挂……

  患者张口,将语——

  善良的医生便抢着说:你内里……都……都……

  患者愣着……

  善良的医生接着“都”说:不说了,你听我的吧。

  患者苦着脸,点头。

  善良的医生说:我手上有很好的进口药,专治你这种病,要按疗程服;病人吃了不但治病,还能长寿,就是价格吗,有点儿……那个……不知你……

  患者一愣,心里一晃,暗想,都说有的不良医生懵人,还是小心点好。貌显犹豫……

  善良的医生见状说:我这干医生的,也都是为你好,药贵点但疗效好着呢,还能延年益寿。再说,吃了这药,还能预防其它病,能形成“百病屏障”,好喝酒的尽情喝,能吸烟的放开吸,吃素开荤……样样不用忌啊……

  患者又一愣,定心想,说好话的不一定是好人,准是个药贩子,或者有其他事,哪有这么好的药……邻家那大嫂不就是让好话糊弄了嘛……依旧犹豫着……

  善良的医生见状又说:别再捉摸了,别瞎了我这颗心,这好药很缺,要不是我想着你,你想吃也买不到的。

  患者依旧愣着,瞅了一眼那善良的医生非常认真的脸,似乎没有听懂他的话,也不知在想啥……

  善良的医生见“有眉目”了,突然显得有点沉不住气了,有点像呵斥道:不买拉倒,想吃也不给你了——抬起头来,要喊下一个病号……

  患者突然如醍醐灌顶,双手摸着口袋,急咧咧地说:我吃,我买!我买!!

  善良的医生笑了……

  (朱树松·2021年7月17日戏笔)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