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评:字节员工不支持取消「大小周」

2021-06-23 15:40:56  来源: 觉醒青年   作者:觉醒青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网传字节跳动在关于「是否取消大小周」的问题上,进行了内部调研。

  调研结果显示:三分之一的人不支持取消大小周,三分之一的人支持取消大小周。

1.jpg

  这个调研结果一出,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论。

  有的人说:加班少了挣的钱也会少,加了班就给钱谁不加?

  有的人说:不是还有三分之一的人支持取消大小周吗,说明还是应该给员工减轻负担。

  据传还有员工说:如果取消大小周,一年会少挣10万块钱。

  看到此情此景,不禁要感叹一句:资本家又一次成功的分裂了无产阶级。

  其实在诸多反对取消大小周的声音中,归根揭底原因就是一个字:钱。

  用网友的话说:加班给钱,谁不加。

  这话乍一听确实很有道理,毕竟老百姓们出来打工,就是为了挣钱的么。

  不过无产阶级和资本家之间的关系,真的就是多干多挣少干少挣,这种简单的按劳分配的方式么?

  并不是。

  马克思的剩余价值理论认为:

  “剩余价值是指在剥削制度下,被统治阶级剥削的,劳动者所生产的新价值中,劳动创造的价值和劳动报酬之间的差额,即由劳动者创造的被资产阶级无偿占有的劳动。”

  举个例子:如果一名字节的员工,在大小周加班的情况下,月薪为2.5万元;那这位员工每个月一定会为字节创造远超2.5万元的利润。

  从这个角度来看,即便你在字节没有大小周加班,这2.5万元也是你应得的;因为你创造了远超2.5万元的利润。

  而字节在这里用了个小手段,规定字节的员工,只有大小周加班,才能拿全2.5万元报酬。

2.jpg

  这时无数打工人们就应该反问字节一句:凭什么?

  凭什么规则都是由你来制定?凭什么要从我应得的报酬里面做文章?

  相信有人会说了:人家是公司呀,当然由人家制定规则了。

  公司,是由无数打工人构成的,有这些加班的打工人在,字节跳动还是字节跳动;没有这些打工人,字节在哪跳动?

  打工人的权益,一定要靠自己去争取;只有每个人都具有维护自己权益的意识,有理有利有节的去抗争,打工人才能过上更好的生活。

  相信,一个人员结构稳定,员工健康发展的字节跳动,一定会比一个员工平均7个月离职,用透支身体加班来换钱的字节跳动,更有吸引力。

  (张麻子和汤师爷入职字节第一天)

  汤:晚了,前几任资本家压榨员工太狠,社会上都在骂互联网公司996加班严重,资本家害怕了,咱们来错地方啦!

  张:恩?我觉得这地方不错。

  汤:周末加不了班啦,挣不到加班费啦!

  张:老子来打工从来也没想加班。

  汤:不加班你怎么打工啊?

  张:8小时上班,8小时休息,剩下的8小时,留给自己。

  汤:在互联网大厂打过工吗?

  张:没有。

  汤:我告诉你!

  汤:在互联网大厂打工,要从早上9点干到晚上9点,每周干6天,半夜12点之前不能休息,随时待命。

  张:怎么12点了还随时待命啊?

  汤:12点之前随时待命,那是人家规定的;12点之后能不能休息,还得看它的脸色。

  张:谁的脸色?

  汤: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