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有些人的日子不好过了!

2021-06-23 10:07:19  来源: 安全研究   作者:安全研究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国家安全部就做好反奸防谍工作作出部署。强调了,做好反奸防谍工作,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

  通过此次公开的内容不难看出,外部势力对我国的渗透可谓是无孔不入,而且渗透形式也正在变得越来越宽泛。

  渗透破坏模式正在发生转变

  当前,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各种敌对势力对我渗透窃密活动明显加剧。特别是个别人员甘当“内奸”,与境外间谍情报机关和敌对势力暗中勾结,大肆从事反华活动;个别人员充当“幕后金主”,通过非法途径向敌对势力输送资金,用于支持反华活动。这些“内奸”和“幕后金主”,已经严重危害到了国家政治安全。

  外部势力对我国进行全面渗透,最终目的并不只是破坏社会大局稳定,而是时刻准备进行“和平演变”及“颜色运动”。千万不要认为这是在过度夸大外部势力渗透的危害,事实上,东欧剧变、苏联解体、阿拉伯之春,背后都有着美西方“润物细无声”的长期渗透。

  例如,美西方对苏联实施的西化分化,从冷战开始的那一刻就早已酝酿,在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西方国家对苏联政治体系、军事系统、社会文化以及各个加盟国都进行了系统式的分裂渗透,开展了目的明确、分工清晰地培养代理人的间谍活动,扶植出了一大批“内奸”,这直接成为苏联国家体制在社会变革中不堪一击的内部原因。

  如今,面对中国的和平崛起,在中美博弈越来越白热化的状况之下,西方国家对华实施“和平演变”策略的步伐也越来越紧迫。随着时代发展,西方惯于在他国推动的“颜色运动”也正在发生变化,从原来主要的外部渗透,正逐渐转变为培养和扶植代理人的模式。

  早已向中国伸出“黑手”

  美西方国家从未放弃通过“颜色运动”对中国进行颠覆的企图。长期以来,不仅仅持续对中国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渗透,近年来还在中国扶持反华势力,从2014年的“占中”到2020年的“反修例”暴力乱港,完全具备了外部势力深度介入、一手操纵的“颜色运动”的各种特征。(可参考“安全研究”公众号第358期《香港躁动的背后,到底是谁在作祟?》相关内容)

  香港苹果日报的黎智英,就是典型的“内奸”和代理人“幕后金主”(可参考“安全研究”公众号第353期《黎智英乱港、祸港“七宗罪”》相关内容)。这样的人不仅在港台有,在大陆内地也并不罕见。无论是在中国大陆还是港澳台地区,外国机构和势力要想做坏事,肯定离不开“内奸”和代理人“幕后金主”的里应外合。

  2021年4月2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外委会审议通过所谓“2021年战略竞争法案”,清晰地摆明了要对中国策动新一轮“颜色运动”。该法案同时明确且有针对性地写明了,其中一部分会给“独立媒体”和所谓的“第三方”民间团体,用于反华报道,这里的意思很明确,就是要扶持”亲美“媒体、培养包括”大V“在内的”亲美公知”和代理人。

  2021年5月媒体披露,近十年来,五角大楼创建了一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秘密部队,人数达6万之多,这个“神秘部队”并不负责实体战争,甚至也不负责机密窃取,而是负责收买网络写手、文人、专家和学者,使之利用操纵舆论的手法在目标国家内部发挥破坏作用。

  而恰恰就在近一段时间,一些包括“公知”“大V”“网媒大号”在内的“跪美”“舔美”者又开始在网上活跃起来,熬制“亲美鸡汤”,再度鼓吹所谓的“美国梦”,吹捧所谓的美西方“优越性”,可以说,这绝非偶然现象。

  看似“鸡汤”的背后藏着剧毒

  当前,在文化舆论以及社会导向领域,存在太多境外势力在幕后运作。从“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可参考“安全研究”公众号第101期《从“红黄蓝幼儿园事件”看境外抹黑军队分裂国家的手法》相关内容),到成都49中学生坠亡事件中的种种谣言(可参考“安全研究”公众号第507期《被带偏的炒作:一场暗战早已拉开帷幕!》相关内容),中国经历了太多的里应外合式的疯狂炒作。

  就在最近,纠集诸多所谓“科普大V”集体发文,煽动中国人拒吃海鲜,该吃素食的“回形针”科技公司引起众怒,该公司近年来在自媒体平台上发展迅猛,打着科普名义,却通过各种手段收集各类数据,突破道德底线与民族立场,频频恶毒污蔑攻击中国。而“回形针”科技公司的前任文稿编辑竟然供职于美国军方机构。

  实际上,“拒吃海鲜”和“抵制吃肉”这样的“网络话题”,是美西方围绕“意识形态领域”对中国开展的一场舆论作战行动。在这场行动中,美西方更是施展了“金钱收买大V”的舆论战术。据爆料,很多科普大V都收到了“合作一系列科普视频”的“邀请函”,对方以提供资金赞助的方式,收买科普“大V”面向中国网络制作和投放“拒绝吃海鲜”以及“拒绝吃肉”等内容的视频。

  再来看“中外对话”“世界自然基金会”“创绿研究院”,这些“非政府组织”(NGO)无一不具有美西方背景。“中外对话”的创始人叫伊莎贝尔·希尔顿,此人不仅是右翼反华人士、而且是一名严重的种族主义者、白人至上主义者、疆毒藏毒支持者。“世界自然基金会”、“创绿研究院”等组织的背后则是“希拉里基金会”、“福特基金会”、“美国民主基金会”,世界上发生过“颜色运动”的国家,或多或少都有上述这些组织在幕后作祟的鬼影。

  近些年,美西方反华势力通过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渗透,已在中国培育出了一批所谓的“公知”,这些人长期发表诋毁中国、鼓吹所谓西方优越性的“毒文”,潜移默化对中国人的意识形态进行着渗透和入侵。例如《中国式过马路》《中国人是世界上少数没有信仰的可怕国家之一》《不阅读的中国人》等文章,不仅以点概面的进行夸张,更将丑化和诋毁中国人的内容融入其中,诱导中国人进行自我否定,隐藏着美西方对中华民族诋毁和抹黑,打击中华民族自信心的险恶用心。(可参考“安全研究”公众号第459期《文化安全:国家安全的灵魂》相关内容)

  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

  中央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对反间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作为反间谍工作主管机关,国家安全部制定出台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是依法防范、制止、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违法犯罪活动的现实需要。(可参考“安全研究”公众号第503期《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防什么?谁来防?怎么防?》相关内容)

  现在,国家安全部已经明确表态,既要抓间谍,又要抓“内奸”和“幕后金主”,传达的意思很明确,任何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活动,无论是“苍蝇”还是“老虎”,今后的日子都不好过,任何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毒瘤”,都将受到严厉的打击!

  “颜色运动”有时比一场战争对这些国家造成的灾难还要惨烈,这种战争形式不能只依靠国家和政府,抵御“颜色运动”,更多是一场人民群众抵御美西方敌对势力颠覆的无形战争。普通老百姓也应当高度警惕,一方面需要理解和配合国家的良苦用心,避免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带了节奏;另一方面做到避免落入境外势力的圈套,成为其阻挠国家崛起和民族复兴的帮凶。

  广大人民群众应时刻保持清醒,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只有坚定政治立场,守住维护国家安全底线,才能使任何企图在中国发动颜色革命的敌对势力的阴谋破产,才能保持中国的长治久安,真正守住咱老百姓稳稳的幸福!

  本文来源于互联网信息整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