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尚士高:吴铭的“斗争”与他人的“装穷”论

2021-06-21 08:23:2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尚士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网上学习了吴铭老师(尽管不认识,笔者也应尊称老师)的多篇文章,笔者赞同吴铭老师文章中的观点。吴铭老师为什么要坚决反驳主流经济金融官僚和所谓经学家、金融专家们呢?

  正如他在文章所说:"由于中国的出口创汇、美元结算、储备美元、开放金融,特别是让美国的诸如运通银行这样的大金融资本侵略中国金融主权,中国的工业生产和强大出口贸易,并没有支撑人民币的国际信用,反而支撑了美元的国际信用、同时打击了人民币信用!进而支撑了美元霸权";"则美元金融霸权就可以继续寄生在中国经济之上";"准确地说,引进外资、开放市场、开放金融等政策,和引进外国的军队让其保护中国人民,同样荒唐、荒谬";"当下和未来,对中国都是有极大危害的"。

  站在国家和民族利益角度,本着求真务实的探索精神,凭着坚韧不拔的勇气和耐心,在网上多次发文,反复阐述个人观点,笔者认为,吴铭老师这是一种担当,是一种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担当!吴铭老师不愧为新时代的中华民族的脊梁!

  如果有关的领导人也能看到吴铭的文章,并就吴铭文章中的观点,组织一次由体制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的辩论,以利国家和民族,那该是多好的事情呀!

  也不知道,吴铭老师的相关文章,是不是适合“视观全球”、“站高望远”的《环球时报》的报纸及栏目定位,是否适合其转载?或许该报的总编关注的要比吴铭文章中关注的大得多,重要的多,也说不定。

  在吴铭老师不辞辛苦写文章、发文章的同时,也有人很辛苦,接连提出了两个,在笔者看来,都不是太着调的观点。

  先看第一个,他说:富人要装穷,以利于缓解社会矛盾。

  笔者不赞同他的这个观点。因为这对富人非常不公正。堂堂正正靠劳动致富的富人们,怎么就得罪你了呢?为什么非要让富人们“装孙子”呢?国家历来提倡劳动致富,难道富裕也是罪过吗?这不是打击人们致富的积极性吗?

  笔者要说,遇到问题,就要正视问题,要想法解决问题,这才是正道。靠掩盖问题,靠弄虚作假,在一定范围内可能会有效,但它毕竟不是万能的,不是走遍天下都管用的。

  再看他的另一个观点:“如果中国现在是资本主义,又会怎么样呢?”

  笔者咋一看这个标题,还意为是人家在公开向全国人民示威,公开向全国人民挑战呢?一看内容,才觉得人家玩的好像是“过山车”,标题和内容不是一回事。好像坐“过山车”,标题“头朝下”,内容“头朝上”。也不知道这个比喻是不是恰当?人家为什么要选用这个很有特色的标题呢?唉,咱也猜不出人家用这个标题的真实意图。

  尽管标题和内容不是一回事,但,单就他的这个标题,笔者还是要说上几句。

  中国铁定了不会变成资本主义,这在很多人看来已经是个常识了。而他还在“如果中国现在是资本主义”如何如何,是无聊呢,还是用这个标题在做社会调查呢?

  世界各资本主义国家都已经穷途末路了,“回光返照”的机会都没有了。为什么他们现在对中国“磨刀霍霍”?都是妄想着能在中国拿到一根“救命稻草”,以免立刻就掉下无底悬崖。中国人是有智慧的,不会走资本主义,睁眼往埋葬资本主义的悬崖下面跳!笔者在2019年就写过几句文字:不出五年,资本主义必然要退出历史舞台。现在笔者仍坚持这个观点。

  吴铭老师之所以坚持写文章,反复阐述个人观点,不就是为了想防止帝国主义从中国拿到“救命稻草”吗?假设帝国主义在中国拿到了“救命稻草”,那么,到时候,富人们就不用“装穷”了,十有八九都会变成“真穷”了。

  我们要做坚持社会主义的“中国梦”,不能做资本主义的“白日梦”!

  欢迎网友批评指正!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