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炮轰“躺平”?年轻人的苦,你们懂吗?!

2021-06-07 11:27:18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是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这是一个充满繁华的时代!

  这是一个纸醉金迷的时代,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

  在这个时代,什么理想,什么崇高,什么人格,什么精神,统统不需要!

  所有的努力,只为了一件事情——挣钱!挣更多的钱!为了挣钱,你可以绞尽脑汁,充分发挥人类万物灵长的特性,无所不用其极,只要你敢用,你能用,你用得好,没有人会怪你,“笑贫不笑娼”嘛。

  所谓“有钱能使鬼推磨,无钱就做推磨鬼”,道理很简单,何须字斟句酌?

  在这个时代,如果还有什么值得你流连忘返,那就是——眼前的一片繁华了!

  虽然,这不属于你,甚至不属于跟你有关的任何人!它只属于你望尘莫及的那部分——从你出生的一天起,这一切就跟你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你再怎么努力,也达不到别人的起点,更何况是别人的顶峰了。也许正因如此,它才能令你——距离产生美。

  在这个时代,你可以忙忙碌碌,工作不停,所谓996、007ICU,任你选择,甚至你还可以选择投资、创业、金融等等,尽管这一切,我可以给你打包票——赚到钱算我输。

  在这个时代,如果还可以有那么点追求,我建议你追求娱乐至死吧,总好过无所适从不是吗?你说我们人这一辈子图个啥?吃喝玩乐?酒足饭饱?箱包名牌?车房无数?还是权势滔天?如果我告诉你,这一切都不属于你,你还有别的追求吗?想来想去,还是拉倒吧。

  这就是我们所面临的时代!

  当你还是个刚刚走出大学校门,满腔热血踏上社会征程的青年时,你会发现,一脚下去,你已经身不由己。

  首先,迎面而来的是怎样过五关斩六将,拼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工作岗位。

  其次,你所要面临的是为这个工作岗位肝脑涂地!

  不要想着月薪多少,年薪多少,“能工作是你的福气”知道吗?这就是铁铮铮的现实!

  再次,你以为加班只是偶尔,错错错!

  不加班才是偶尔!

  你以为加班就能加工资,错错错!加班是你的义务,跟加工资没半毛钱关系!

  你以为年终有奖,错错错!年终奖是给优秀者准备的,你算老几?

  最后,你不想干了,要跳槽。好啊,走吧,或者说——滚蛋!

  工资就别想了,干活是你的本分,发工资这种事情,偶尔一下就行了,难不成你还以为欠薪是什么天大的事情吗?

  欠薪,老板犯法能不抓的尽量不抓;讨薪,扰乱社会生产秩序,要判刑的!这就是铁铮铮的社会现实。

  对于一个无业游民来说,谈什么高薪,谈什么工作,谈什么生活,那都是不切实际的幻想!

  你以为“天生我材必有用”;“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太可笑了!满世界一个样,京家如此,淘家如此,华家同样如此,甚至富家还变本加厉!

  所谓的《资本论》“剥削”理论,在这里完全失效,根本没人提,也不敢提。

  我们可以大胆地恶意揣度一下:给你工作,让你不闲着就不错了,你还想要工资,还想过得好一点,还想衣食无忧,还想发家致富,怎么可能?你富了,不干了,那些老板找谁帮他打工挣钱啊?

  几年前,某位偷车贼大胆放言:“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的。”硬生生被人笑掉了大牙,回头想想,你以为谁都有勇气说出如此豪言壮语吗?即便有,你敢说吗?你敢拿自己的一辈子来得过且过吗?

  我再告诉你几个神奇的现象吧!

  到征婚网站上,我们都希望美女头像的背后,是一位未婚少女。可事实是,人家不仅有男朋友了,而且结婚了,甚至结婚了又离婚了再结婚了……总之,你以为你有希望,其实你一点希望都没有!

  上了个班,你以为生活有了盼头,可以考虑买辆车、买套房,然后找个如花似玉的女孩结婚。可事实是,你哪怕不吃不喝在工作岗位上干一辈子,也买不起只有70年产权的小套房;你哪怕不吃不喝拼命攒钱,也买不起姑娘喜欢的车型;最后,你哪怕翻遍祖宗三代积蓄,也达不到丈母娘心中理想的彩礼钱数!

  孩子上学,我们都希望他能上一所物美价廉的好学校,遇到个好老师,不用补习就能全班第一,乃至全校第一、全市第一。可事实是,不要说补习了,哪怕你绞尽脑汁让孩子拼命去学,不惜砸锅卖铁请家教,最后依旧赶不上“邻家的”。你拿什么赶嘛,人家在娘肚子里就开始听英语、听古诗词、听一切能学的才艺课程了,刚刚坠地就已经联系好了贵族学校准备学习,这是你能比的吗?

  疫*情爆发,无数人纷纷失业,以为过一阵就好了,工作一开展,所有问题就能解决了。可事实是,多少房奴车奴已然债台高筑,多少平时没有积蓄的年轻人已为还清花呗、白条急得焦头烂额。

  而那些自诩还有点积蓄的又怎么样呢?一场疾病过后,瞬间回到解放前的比比皆是!

  那些“养儿防老”的又怎么样呢?“老而不死是为贼”,活得还不如家里面养的一条狗,同样比比皆是!

  这一切的一切告诉我们一个现实——躺平吧,青年!

  如果拼命奋斗换不来你想要的生活,甚至日子过得一天不如一天,为什么还要去奋斗?“躺平”又能坏到哪里去呢?

  如果社会发展跟你毫无关系,你所希望的一切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为什么还要去追求?难道仅仅只是为了一个念想吗?

  如果你所有的努力在社会看来,仅仅只是弱者的垂死挣扎,看不到任何希望,为什么还要锲而不舍让自己难受?

  如果所有一切努力仅仅只是为别人做嫁衣,为什么还要去拼搏?

  这就是我们选择“躺平”的根源!

  一个看不到希望的现实降临到劳动者身上,这才是问题的根源所在!

  有人说:“努力不一定有希望,但不努力一定没希望!”你以为这话说得中肯,其实我告诉你,一眼就能看到头的努力,你以为真的有希望吗?

  一眼就能看到头的人生,你以为真的有希望吗?

  流水线上拧螺丝,或者流水线上打包装,你以为有希望吗?

  顶风冒雨送外卖,或者顶风冒雨发传单,你以为有希望吗?

  “一招下错,满盘皆输!”

  选择有时候比努力更重要,而对于普通劳动者而言,不管是选择还是努力,其结果都是早已注定的——一如既往地满盘皆输,通过上边的路早已被固化死!

  工作不能带来希望,还要工作干什么?

  所以说,你承认或者不承认,“躺平”就是这么来的,毫无疑问;你接受或者不接受,“躺平”是很多人认为的最好选择,无可奈何;你认同或者不认同,“躺平”已经成为现实社会许多年轻人的选择,无需惊讶!

  (此文仅供吐槽,那些成功人士就不要带有色眼镜挑刺了。)

  红色小兵

  2021年6月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