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成都49中舆情: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

2021-05-15 17:01:58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叶国兵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叶国兵文章《成都49中舆情: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

临1.jpg

  (一)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

  成都49中学生坠楼事件,于5月13日上午,最终公布了真相。

  孩子是自杀,不存在抢占出国名额的事情,也没有监控不完整消失以及救护车晚到、遗体被火化之事。

  然而,由于当地政府部门以及学校,应对舆情的迟钝,引发了民众极大的愤慨关切,包括央媒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在内都加以批评,这些,都是一心关注真相渴望社会阳光的群体,其中尽管有一些丧失理性的言论,但都属于人民内部矛盾;

  可是,可是,此事件中,我们却也看到了一些怪异恐怖的现象:从成都机场火车站,打滴滴去49中的人突然多了很多,一群人说着普通话,有组织地在学校门口,手持白色康乃馨,表情还挺兴奋。

  颜色革命,煽动民众走上街头,去闹事,去对抗政府。东欧剧变,苏联解体,阿拉伯之春等等,帝国主义妄想此,也在我中国上演。

  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毛主席的论断,如惊雷阵阵,再次在我们耳畔回响。

  (二)

  不可否认的国内阶级矛盾

  但是,我们也要反思,我们当下的祖国,真的没有阶级矛盾吗?不,有,而且还挺尖锐的,不然,为什么一个寻常事件,稍加渲染,就会触发国人无比敏锐的神经呢?基尼系数超过0.5可就着实让人担忧了呀。

  是的,尽管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谁都无法否认的事实是:贫富差距愈来愈大,劳资矛盾愈来愈尖锐,贪污腐败严重,干群关系一度紧张。强拆,996福报外卖员猝死属外包不存在劳动关系,拼多多23岁女员工凌晨加班猝死,货车司机被罚自杀……

  帝国主义挖空心思,通过公知,意图煽动人们颜色革命是真的,然而,确确实实存在的阶层分化,阶级矛盾难道不也是不容否定的吗?

  近些年,网络上出现“美分党”、“带路党”、“五毛党”“小粉红”的称谓,反映的就是阶级矛盾与民族矛盾混杂交错并存的根本事实。

  扭曲夸大事实,无中生有,挑动官民对立,污名化河南、东北、公务员教师城管军警等,蓄意制造矛盾,妄图煽动民众对抗党和政府,攻击体制,搞乱中国,无限赞美欧洲美国,通常被认为是美分党,带路党。

  无视国内阶层分化,贫富差距,官员贪腐,资本横行,社会不公,底层贫苦等现实问题,保卫权贵,只知道一味赞美中国,歌颂中国,一切伟大光荣正确,贬低欧洲美国等世界其他国家,通常被认为是五毛党,小粉红,民族主义者。

  很多人,都有的体验:

  当客观指出国内的矛盾问题,褒扬国外某些好的方面时,认为中国需要改革进步完善,即正视阶级矛盾,往往被扣上“美分党”的帽子;

  当客观指出国外的矛盾问题,褒扬中国某些好的方面时,认为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即正视民族矛盾,往往被扣上“小粉红”的帽子;

  (三)

  谁是我们的敌人?

  让我们回到问题的本源:

  阶级矛盾,民族矛盾,不都是我们要客观对待,并进行斗争的吗?

  权贵贪官资本家恶霸,不是客观存在的吗,不是要斗争的吗,民族主义者难道看不到?

  帝国主义买办汉奸,不是客观存在的吗,不是要斗争的吗,阶级主义者难道看不到?

  更有,阶级敌人与民族敌人二者合流,狼狈为奸,祸害中国。

  所以,二者都是要斗争的对象,如果真的爱党爱国,为什么要偏重其一,为什么不能认识到二者都是我们的敌人呢?从而导致同一个战壕的队友相互攻讦,不能团结,被敌人利用,来个浑水摸鱼呢?

  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中国过去一切革命斗争成效甚少,其基本原因就是因为不能团结真正的朋友,以攻击真正的敌人。毛主席的话,振聋发聩,言犹在耳呀。

  我们现在,更多的是陷进在重视了阶级敌人,忽略了民族敌人,与重视了民族敌人,忽略了阶级敌人的迷魂阵里了。岂不知,二者,都是可怕可恶的敌人!

  我不得不感叹,我们当下左派的理论水平,跟我党早期的同志比较,真是落了一大截。我们来看,早期我党就提出了推翻三座大山的理论。

  即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

  多深刻多精辟呀。

  民族敌人与阶级敌人,都囊括在内了。

  (四)

  我们该反思什么?

  帝国主义,利用我们国内的阶级矛盾,煽阴风点鬼火,我们该反思什么?

  这时候,我想到了毛主席重上井冈山时的一段话以及在回答张春桥时的一段话:

  1965年毛主席重上井冈山时对当时的江西省和湖南省领导同志谈话。

  毛主席说:“事情不是那么简单,人家资本主义制度发展了几百年,比社会主义制度成熟得多,但中国走资本主义道路走不通。

  中国的人口多,民族多,封建社会历史长,地区发展不平衡,近代又被帝国主义弱肉强食,搞得民不聊生,实际上四分五裂。

  我们这样的条件搞资本主义,只能是别人的附庸。帝国主义在能源、资金等许多方面都有优势。

  美国对西欧资本主义国家既合作又排挤,怎么可能让落后的中国独立发展,后来居上?过去中国走资本主义道路走不通,今天走资本主义道路,我看还是走不通。

  要走,我们就要牺牲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就违背了共产党的宗旨。国内的阶级矛盾、民族矛盾都会激化,搞不好,还会被敌人利用。”

  问毛主席:资本主义复辟,无产阶级就会吃二遍苦吗?

  “你太高看他们了,他们懂得什么是资本主义吗?最多是倒退回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去了。

  资本主义是靠侵略和掠夺别的国家的财富而积累资本资产的,而搞修正主义的走资派们敢于侵略谁呀,不被侵略就阿弥陀佛了,他们只能是联合帝国主义国家,剥削和压迫本民族广大的人民百姓,或者贱卖自己国家的资源以满足自己那贪得无厌的私利。

  对外软弱妥协,对内重拳出击。最可怕的不仅是国内资本家如此,队伍内部的很多蛀虫也同样如此,两者相互勾结合二为一,趴在整个社会身上敲骨吸髓。”

  村浦笔记,2021年5月13日,夜大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