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阿拉斯加激烈交锋,勿忘朝战谈判精神

2021-03-20 11:51:27  来源: 金靴燎原公众号   作者:欧洲金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日中美高层战略对话,杨洁篪委员怒斥美方无理的视频在全网狂飙,确实振奋。

  同时,还看到这样一张图在全网刷屏,拿今天的杨委员的硬气与百余年前清廷在辛丑条约谈判桌上的窝囊做对比,表达“我们终于硬起来了”

图片

  拜托,从史实看,我们早就硬起来了呀,就拿谈判而言,七十年前在朝鲜我们就已经硬得邦邦响。

  所谓“从实力的地位讲话”,这是美帝一贯以来的不要脸作风,有何奇怪。我们中国人经历过朝战,理应无需惊诧。

  当年在朝鲜的停战谈判,看谈判人员,我方派出的是邓华将军和解方将军,一位是志愿军副司令员,一位是志愿军参谋长;朝鲜方面派出的是南日大将、李朝相少将、张平山少将,规格同样高。

  而美国佬派出的是远东海军司令特纳中将、特纳的副参谋长勃克少将、远东空军副司令克雷奇少将、第八集团军副参谋长霍治,外加一个棒子,白善烨少将。

  妥妥的蔑视。

  美方的态度就是:“我这么牛逼,要原子弹有原子弹、要空军有空军,我凭啥跟你中国/朝鲜谈判?这谈判老子压根就不想来!”

  也正是因为傲慢,美国人既是不断提出不合理要求,更是胆敢在开城谈判中立区公然射杀我方开城中立区军事警察排长!

  这位排长叫姚庆祥,当时正在中立区率排巡逻、发现了美韩武装分队,他还制止部下排员不要开枪攻击“这是中立区,不得开火,他们也不会乱来的”——谁知道,美国人无耻之尤,竟然真就开枪射杀姚庆祥,并重伤战士王仁元,姚庆祥牺牲时,年仅24岁。

  这件事致使朝鲜停战谈判一度中断,也让开城谈判本就不友好的气氛继续降温。

  整个停战谈判历时整整两年,期间经历了美国总统更迭、美军前方指挥官更迭、苏联最高领袖斯大林去世等重大历史事件。

  从开城到板门店,还发生过中美双方静坐、一言不发、双方外交人员直勾勾怒目注视彼此逾俩小时的无声大戏!堪称世界军事史上的谈判奇观。

  和朝鲜的开城/板门店相比,今天的阿拉斯加算个啥,如果带着某种幻想、觉得美方不会傲慢无礼,那才是错误的!

  一句话,就别把美国人当人,这就是一个不讲道理不讲规矩而只讲实力的法西斯对手。

  “除了存心欺骗的人们或者十分天真的人们以外,谁也不会相信,一纸条约会使美帝国主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或者变得稍微规矩些。”

  “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不得已了!”

  这是毛主席的两段话话,言辞烁今。

  当年在朝鲜的谈判,也是毛主席在前方有些摇摆时给出了准确的指示:“打的尽管打,谈的只管谈!”立刻稳住局面。

  后取代杜鲁门的艾森豪威尔,一度谋求用原子弹来威慑中朝,引得前线与国内人心惶惶,又是毛主席发言:“时间要打多久,我想我们不要做决定,过去是由杜鲁门,以后是由艾森豪威尔,或者美国的将来的什么总统,由他们去决定,就是说,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

  美方再不提原子弹外科手术之事。

  今天为“硬”而惊喜,或许是因为过去三四十年我们一度丢掉了“硬”(点击阅读原文),既然如此,就更应该珍惜毛主席那一代人为我们留下的精神遗产。

  1953年9月12日,毛主席在《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和今后的任务》中威严地警告美国:“帝国主义侵略者应当懂得: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近七十年后,2020年10月24日,这样的话终于被再次引用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

  历史航舵的回正是不容易的。

  如果今后再有慌张,无需从清廷烂史中寻找优越,只需向朝鲜谈判索求答案。

图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