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中美对话开场:美方对中国无理攻击指责 中方严正回应

2021-03-19 15:50:16  来源: 央视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3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安克雷奇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举行中美高层战略对话。

  杨洁篪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我们希望这次对话是真诚的、坦率的。

  王毅在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开场白中阐明中方有关立场:王毅表示,过去几年,由于中国的正当权益受到无理打压,中美关系遭遇前所未有的严重困难。这种局面损害了两国人民利益,损害了世界稳定与发展,不应再继续下去了。

  中方代表团官员就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进行背景吹风

  中方带着诚意应邀来到安克雷奇同美方进行战略对话,并做好按双方事先商定的程序和安排开展对话的准备。但美方在先致开场白时严重超时,并对中国内外政策无理攻击指责,挑起争端。这不是待客之道,也不符合外交礼仪,中方对此作出了严正回应。

  另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举世瞩目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在美国冰天雪地的阿拉斯加安克雷奇举行。《华尔街日报》在前瞻报道中提及,本次对话的“象征意义”非常重要。中美双方的议程几乎没有重叠,这显示了中国在特朗普时期经济增长,以及战胜新冠疫情后,日益增长的自信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