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重磅消息】政协委员建议对996进行监管,终于替咱打工人说话了!

2021-03-11 15:20:50  来源: 美好毛时代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对996工作制度,我们打工人呼吁了整整两年了,批判了整整两年了,反对了整整两年了,谴责了整整两年了,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整整两年了,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多少打工人因为996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终于在2021年这个春季,收到反映了!

  2021年3月9日,各大媒体都广泛报道了全国政协委员李国华的建议:996工作制度(每天早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每周工作6天,且没有补贴或加班费),已经严重违反我国劳动法中关于“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规定,国家应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对这一问题的监管,保护劳动者的生命健康权,保障职工合理的工作时间!

  这个建议一出,瞬间赢得广大人民的一致拥护和欢迎!

  这是在微博平台上,阅读人数超过了4.6人次:

 

  这是百度热搜榜:

  这是中国新闻周刊微博下的四万多条网友评论,80多万人次的点赞,这足以表露群众们的心声:

  真的是太难得了!

  这样一个广泛代表民意的建议能被提出来,还能这样的被广泛报道,被广大人民群众广泛讨论,说明我们的社会整体还是在进步的,此前由云中马和云中马的“御用文人”垄断的“996福报论”、“奋斗者协议”的舆论空间,终于被打开了缺口!

  而且,今天这个缺口还在继续向着其他领域扩展。

  我们知道,2019年3月27日,一个名为“996ICU”的项目被程序员们揭露出来,并在其他领域得到打工人的一致响应。

  面对全社会普通民众对无限制加班的抵制,业界大佬们和一些资本控制的媒体平台也开始了反击,他们公然鼓吹“年轻人要奋斗,996也是一种福报”;他们说我们中国人有勤劳的传统美德;他们甚至大言不惭的曲解劳动法,说996难说违法……

  按照他们的理论,当年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8小时工作制就是一个历史错误,他们就不该起来闹革命,他们就不该打倒国民党反动派、帝国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

  面对民众一轮高过一轮的对996的批判热潮,老板们不仅仅没有反思自己,减少劳动时间,反而又制定出了997工作制,还有了“大小周”工作制,甚至有的公司要求员工每月工作380小时以上……这种现象,在互联网企业中最为严重。

  毛主席说过,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打工人们从来就没有屈服在996的淫威之下,他们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在抗争着。

  在这里,我们需要问问的是,为什么我们对企业的监管处于失控的状态?

  为什么996的企业麻痹劳动者,剥削劳动者,无视国家法律,甚至对抗国家法律,不仅没有遭到处罚,反而有一些本应该维护工人利益的,以工人的名义命名的媒体,竟然还帮着老板说话,扭曲正常的价值观呢?

  为什么我们的劳动法明明规定了用人单位由于生产经营需要,经与劳动者协商后可以延长的最高工作时间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可“996”几乎达到了劳动法规定的每月加班时间上限的四倍,为什么就没有人来管管呢?

  为什么我们的工人组织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他们这些负责人为什么不敢去和老板谈减少工作时间呢?

  为什么我们的劳动者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那么困难呢?

  今天,人们已经清楚地看到,996工作制:不断突破劳动者的身体极限,严重透支着打工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劳动者劳动能力下降甚至是死亡;阻碍了劳动者自身能力的提高;严重影响到劳动者的家庭生活,耽误了代表国家未来的儿童教育和抚养;延长工作日会削减工作岗位,加剧失业;企业通过延长劳动时间获得剩余价值,阻碍了科技创新;肆无忌惮地延长工作日无疑会激化劳资矛盾,不利于社会问题……

  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委员、代表们能提出这样的建议,我们更希望国家有关部门能制定更加严格的法律法规,并切切实实地去执行!

  我们希望,对违反劳动法的企业,对恶意欠薪的老板应该加强处罚力度,我们不能再将劳动法束之高阁了!

  微博996都上热搜了,可是却搜不到?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呢?

  我们希望,劳动者保障部门之间不要再互相踢皮球了,我们希望社会救助、法律援助渠道能够更加畅通,我们更加希望工人之间的团结互助和高效的组织运行体系能更完善地建立起来!

  保护劳动者,保障打工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劳动者的健康权、受教育权、抚养权、休息权和基本的政治权利,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大事情,是体现我国社会主义国家性质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大事情,是切实维护国家法律的尊严、保障我国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健康幸福的大事情!

  人民多么希望,再无996,再无过劳死!

  这滔滔的民意,请问云中马们:

  看到了吗?

  听到了吗?

  难道还要充耳不闻吗?

  红色小兵

  2021年3月1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