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七一勋章”不仅是党中央的最高荣誉

2021-03-01 15:14: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众所周知,2021年7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对中国共产党的各级党组织和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予以隆重表彰,并以党中央名义颁发“七一勋章”这不仅是一种最高的政治荣誉,而且是我们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的一个新的重要历史里程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七一勋章”提名和全国“两优一先”推荐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中共中央名义首次颁授“七一勋章”,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人民网2021年2月28日)。

  正是由于这次表彰的规格最高,中共中央办公厅才会尽早做出妥善安排,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广大党员严格按照评比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具体要求开展这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通过层层把关评选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既是对先进党组织和个人的充分肯定,又是受表彰者代表所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获得的崇高政治荣誉。而且,必须充分体现出我们党的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

  这是因为,在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进程中,许多党组织和共产党员遭到了敌人的破坏与杀害。尤其是在红军时期的国内土地革命战争中,尤其是在红军为了求生存进行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中,许多红军指战员和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牺牲在了战场上,而且在饥饿中被冻死在了红军长征路上的雪山和沼泽地里。而且,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共产党员总是带头冲锋在前,树立了光辉榜样;而且,在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共产党员的英雄形象在战场上继续发挥了英雄模范作用,不管在什么时候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

  而且,我们必须承认这样一个历史事实,那就是中国共产党得发展壮大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和人民军队战斗英雄与革命烈士的无私奉献精神。所以,将来受到表彰的每一个“七一勋章”都拥有沉甸甸的分量,每一个“七一勋章”都是所有革命烈士的鲜血铸成的。因此,从中国共产党拥有9000多万党员中评选出荣获“七一勋章”的各级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这是一件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党同志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党忠诚的使命感,精准地评选出荣获“七一勋章”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在评选“七一勋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工作中,必须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为指导,并把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执政理念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衡量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的重要依据。而且,必须把坚持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重要依据;而且,必须把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要依据。

  同时,又必须把“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作为评选“七一勋章”先进个人的重要依据。只有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要求,才能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才能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组组织和表现突出、贡献巨大的党员当选为“七一勋章”的获得者,才能让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集体和个人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并把先进集体和个人作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才能让各级党组织永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才能让9000多万共产党员永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才能让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远在人民群众的土壤上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