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肖某某对比家长收入歧视学生必须严惩

2021-03-01 15:04: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作为教师,肖某某用家长收入多少对比歧视家长收入低的学生,这不仅是典型的拜金主义思想,而且是非法对学生和家长人格尊严的侵犯。不尊重他人的老师,又怎么能得到学生和家长的尊敬?

  津南区教育局对网传肖某某在教育学生过程中存在不当言论事件展开调查。经调查,并与有关人员核实,情况属实。肖某某作为教师,严重违背师德师风,造成极其恶劣影响。经区教育局党委研究决定:给予肖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岗位等级,依据《教师资格条例》撤销其教师资格,调离岗位;对学校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在全区教育系统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整顿,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 引以为戒,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千龙网-中国首都网2021年2月27日)。

  肖某某作为党员教师做出这种违背党纪国法的事情来,令人愤恨。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次讲话中高度评价教师的地位和作用:“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和共产党员人民教师,理应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并在教书育人过程中严于律己,克己奉公,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教书育人。但是,肖某某却深受西方资产阶级拜金主义思潮影响,竟然用学生家长收入多少来歧视家长收入低的学生,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违法行为。肖某某的言行的确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影响,并损害了我们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形象。对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似乎有点过轻,应当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才能让依法从严治党充分彰显党纪国法权威,才能让更多教师从中受到引以为戒的警示教育。

  众所周知,人民教师必须拥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尤其是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每一位老师必须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去无微不至地关心爱护,而不是歧视。作为社会主义制度里的每一位中国公民,不管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仅仅是分工不同,人与人之间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人格尊严都是平等的,而且将受到国家法律保护。应该说,这是最基本的法律常识。肖某某作为共产党员老师,不应该不懂得这些政治规矩。而且,肖某某更不应该不懂得不尊重他人,就是不尊重自己的唯物辩证法。

  这说明,肖某某不仅在人格素质方面存在着严重缺陷,而且缺乏应有的党性修养和社会公德修养。《吕氏春秋•孟夏纪•劝学》中曰:“师必胜理、行义,然后尊。”意思是,教师为人师表,必须要有渊博的知识和高尚的德行,才能得到别人由衷的尊敬。古人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但是,我们真没想到肖某某竟然是为自己积累罪恶的反面典型。她的言行不仅侮辱了人民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且公然践踏了《中华人民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和国教师法》和《中华人民和国宪法》等法律权威;而且,她的言行严重违背了党内法规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因此,对于肖某某的言行必须用党纪国法实施零容忍。对于她这种违背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行为,我们不能有丝毫心慈手软。不但要撤销教师资格,而且要严禁其终身不得再次从事教育工作,并从教师队伍中清理出去。只有让她受到严惩,才能让她体会到歧视家庭贫困学生究竟是什么下场,应当如何遵守党纪国法,并敬畏党纪国法权威。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绝不允许用西方资产阶级的拜金主义思想来玷污,人民教师和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荣誉是神圣不可侵犯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