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从困难户家中的茅台酒瓶说起

2021-02-05 18:14: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4日,青岛“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发文称,青岛市城阳区棘洪滩街道微信公众号3日发布了一篇题为“春节走访困难户 浓浓温情暖人心”的文章,文章配图中出现困难户家中橱柜上摆放几瓶高档酒,引起了网民的质疑。经调查,几年前,杜某某妻子到亲戚家参加宴席,看到客人喝剩的空酒瓶很是喜欢,于是就带回家中摆放到橱柜上,并不存在杜某某及家人自己使用消费的情况(千龙网2021年2月5日)。

  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一再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必须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困难户家里的茅台酒空瓶子被广大网友质疑,说明青岛市相关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工作不扎实,没有在深入困难户的家访中关注各方面的重要细节问题。因此,也就没有妥善处理好容易引发公众质疑的问题。

  应该说,公众的质疑没有错。而且,需要青岛市相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用最快的速度回应公众的质疑。并以视频方式当场揭开茅台酒瓶子的谜底,让公众真切感受到茅台酒瓶子的确是空瓶子。其实,回应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有时并不复杂,方法简单明了,让人一看就明白,不需要更多的解说词。而且,因病致贫是一个普遍现象。因此,有不能简单地看房子的装修是不是奢华。关键是要看究竟贫困到什么程度,是不是全家人日常生活难以维持。要拥有说服力的证据会有那个公众关切和质疑。

  对于困难户的关心体贴照顾,是我们党一贯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只要情况属实,没有水分,长期瘫痪在床的81岁老人是可以享受党和政府的低保资助的。不会为了几个空酒瓶和爱好收藏的高档茶叶盒,就取消享受低保的资格。那位老人也不必气得直哆嗦,因为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究竟是怎么回事,自己应该比别人更清楚。只要能经得起调查检验,就不要惶恐不安。

  因为,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包含了实事求是的原则。我们党既要倾听社会各界的民主监督,又要及时回答公众发现的所有问题。并在最低生保障工作中做到“应保尽保”,绝不让任何困难户享受不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这就需要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实施精准扶贫济困,不能有任何疏忽大意。而且,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执政理念;而且,一定要让各级领导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那么,这就要求各级大大小小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敬畏党纪国法权威。而且,一定要用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去真心诚意关心照顾贫困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不能让他们受到任何委屈,不能让他们受到任何歧视。只有把贫困户的摸底调查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绝不滥用职权,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贫困户和家庭成员,才能把精准扶贫工作贯彻落实到位,才能让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犹如阳光一样温暖人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