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教师节没礼物老师不让上课,必须严惩

2021-02-04 17:38:1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现在,某些老师就是在作威作福,滥用职权,贪得无厌。没想到,学生教师节不送老师礼物竟然不让学生上课。但是,我们相信人在做,天在看。某些老师不作不死的行为,迟早会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绝不会让那些道德败坏的教师败坏广大教师的社会形象。

  2月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山东省政协获悉,今年山东省“两会”期间,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智邦文物保护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胡正春向大会提交了一份题为“严肃对待教师节小学生送礼物”的发言,以供与会的相关决策者参考。胡正春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去年教师节,他作为一名小学生的家长,亲身经历了小学生因为家长没给老师准备礼物而坚决不上学的事情。最后不得不妥协,到路边摊买了一支玫瑰花,孩子才擦擦眼泪,不情愿地进了校门(澎湃新闻网2021年2月4日)。

  这样的教师是披着人皮的狼,绝不是表里如一的人类灵魂工程师。教师队伍中的这种败类必须用党纪国法将其清理出去,绝不能让“一粒老鼠屎”败坏整个教师队伍的社会形象。对于,这样的权力腐败老师必须坚决实施零容忍。

  《吕氏春秋•孟夏纪•劝学》中曰:“师必胜理、行义,然后尊。”也就是说,教师为人师表,必须要有渊博的知识和高尚的德行,才能得到别人由衷的尊敬。如果老师不懂得尊重自己的人格尊严,只知道厚着脸皮向学生索要钱财,那是不得人心的。而且,这种行为既会让学生的身心健康受到伤害,又会严重损害某些老师的人格尊严;而且,这样的老师既违反了社会公德,又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和国教育法》和《中华人民和国教师法》等法律法规。

  为师者,必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给学生做出怎样做人的榜样,不能让学生通过老师的言传身教走向歪门邪道。而且,老师必须带头遵纪守法,绝不允许老师带头违法乱纪。作为教师,这是必须具备的综合素质;作为老师,必须与学生平等相处,不能非法歧视学生,更不能利用职权非法敛财。教师节作为教师的节日,是党和国家对于教师的尊敬与爱护,是为了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气,是为了依法提高广大教师的社会地位,是为了让学生在思想上懂得应当如何用实际行动和学习成绩感恩于老师对自己的精心培养教育。

  如果某些老师错误地把教师节作为索贿受贿的理由,那是把党和国家的好经给念歪了,那是在让自己非法滥用职权,那是在让自己走向违法犯罪道路,而绝不是普照阳光的光明大道。学生在教师节没有为老师准备礼物,并不能证明学生不尊敬自己的老师。尊敬老师需要用心去表现,而不是用钱财去表现。如果师生关系变成了钱财交易行为,老师就不可能受到学生的尊敬,老师更不会成为学生口服心服的人类灵魂工程师。而且,某些老师的拜金主义思想是非常可怕的毒瘤,而绝不是让学生获得健康成长的正能量。老师的这种特权腐败行为必须受到党纪国法的责任追究,决不姑息养奸。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