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梳理市委书记掌掴事件后,我不再期待什么好结果?因为前有毛洪涛!

2021-01-22 15:15:42  来源: 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1226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两天,河南河源市的市委书记张战伟掌掴秘书长翟伟栋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小编起初并没有太大兴趣。

  后来,有网友发梳理了这次事件的一些脉络之后,小编就更加不期待什么好结果了?

  为什么呢?

  请先看时间线:

  1月18日,网爆河南河源市的市委书记掌掴秘书长,被打者妻子举报后,当地有关部门表示,已介入调查。

  从举报信中可知,打人事件发生在2020年11月11日,过去整整两个月了!

  随后,河南济源市政府秘书科回应掌掴事件说:不方便回应此事,一切以宣传部门的通报为准。

  该贴发表四个小时后被删除,当事人秘书长发声表示:妻子背着我发帖!

  1月19日,该事件引来各家主流媒体的广泛评论。

1月19日早上,涉事的市委书记又遭实名举报,河南省济源市检察院正式干警李安林说,张战伟涉嫌违法提拔涉嫌致人死亡的犯罪人杜中联。

1月19日下午,网曝掌掴秘书长妻子尚小娟(与尚娟是同一人)——豫港(济源)焦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遭停职停薪,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

  涉事单位先回应不便说。

  后又发表辟谣声明,网上流传截图,系不实信息。

  事件发展到今天,小编没有想到,市委书记张战伟打人后,竟然还专门到秘书长分管的部门视察,并大言不惭地解释打人事件,还恬不知耻地在会议上强调下级对上级要有服从意识:“国民党还知道尊敬长官咧” 、“打牌还知道有大小王”、“我要有枪当时就毙了你”——我们21世纪的社会主义中国的市委书记,拿国民党类比,您是共产党员吗?

  我们经过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教育的干部,竟然还有那么强的军阀作风、个人独断专行的恶劣行径!

  张战伟,太令人愤怒了;张战伟的恶劣形象,给整个党和政府抹黑了!

  张战伟的行为,已经突破了一名共产党的高级干部的底线,更像一名黑社会的老大!

  这是耻辱啊!

  许多媒体翻出了,1980年,山东菏泽地委书记周振兴,在看访一位老共产党员时,得知她在病中竟连半碗肥中带瘦的猪肉都吃不上,在大会上激动不已,自扇了耳光:我们工作做得不好,没让百姓吃饱吃好,我们应该自责、反思!

  两位书记,两记耳光,一个对着别人,一个对着自己,折射出来的,却是时代的变迁:毛主席培养出来的干部,为什么就是不一样呢?

  小编没有想到,中共济源市委员会,也没有很好的处理此事。党委书记这么明显有违党纪的事情,你们开民主生活会了吗?你们怎能不闻不问,放任自流,你们全体党委委员的党性何在呢?

  济源市的大街小巷,市委书记打脸秘书长的事,早已经人尽皆知,成为人民茶余饭后的谈资!

  所以,我们才看到豫港(济源)焦化集团专门开会,要求员工不得讨论、传播此事。

  他们有那么大精力,处理提出问题的人,为什么就不愿意去解决问题呢?

  济源市的有关部门,是不知道这件事吗?为什么没有人去看望秘书长,为秘书长主持公道呢?

  谁把这个市委书记提拔上去的,这个市委书记又提拔了多少人呢?

  河南省的有关部门,难道是刚刚知道吗?

  不!

  1月18日,事件被爆料出来后,就有记者拨打河南省的12388热线,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已经有人反映过该问题;也就是说,事件发生两个月了,一直没有解决。

  我们想问问,你们在顾忌什么呢?

  还有河源市秘书长本人,他自己甚至也认为妻子背着他把事情闹到网上,是不对的!

  这都是什么心态在处理这件事呢?

  这真的很不正常!

  这更不是毛主席所倡导的党的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官兵一致在哪里?

  不打骂士兵在哪里?

  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又在哪里呢?

  我们相信,市委书记张战伟打脸政府秘书长翟伟栋的原因是,没有资格吃“小灶”,这是任谁也不会相信的理由!就连当地政府的工作人员也说,肯定不是因为吃饭,前期本身就一些隔阂!

  那么其他矛盾到底是什么呢?

  我们不得而知,我们期待着调查结果。

  食堂吃饭的座位,只不过是矛盾的导火索而已!

  想起了成都大学党委书记毛洪涛与校长王清远的矛盾,里面的水到底有多深,需要挖的东西到底有多少,不是我们普通网民可以窥看的?

  曾记得有人批评毛主席曾经搞的那些运动,他们说:高级领导的内部矛盾都暴露在阳光下,很多普通老百姓都知道了中枢机构的内部斗争,这是不利于政策的执行的。

  意思好像是说,老百姓只有听命的权利,没有必要知道那么多!

  关于济源市内部的东西,在一些媒体记者看来,肯定是让老百姓知道的越少越好。

  我们看到,很多主流记者的评论,都集中在道德的层面,这让小编很失望。

  什么有辱斯文,什么正人正己,什么不讲官德,什么打碎官德,什么太“辣眼睛”,这都堕落到什么层次,来评论这件事呢?

  这件事,折射出来的,绝对不是个人道德的问题,也不仅仅是党纪的问题,也不仅仅是官德、人品的问题。

  请看,胡锡进的评论:

  他的意思非常明确:作为官场里的内部矛盾,秘书长的妻子千不该万不该把这件事“闹到互联网上,成为舆论热点”,成为一大丑闻,损害了党和政府的整体形象。

  这让小编想起了被豫港(济源)焦化集团有限公司辟谣的那份通报:公司党委认为其行为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损坏了济源示范区整体对外形象。

  是啊,这样的事,不能让老百姓知道!

  否则,就太没面子了!

  所以,这样的事情的解决,也一定要维护形象的,也一定要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说辞,也一定会好好写出都能说得过去的报告!

  小编,在此也不好再乱猜什么了,我们只能静静地等待调查结果!

  希望这个结果,不要辜负了广大网友的热情!

  就像毛洪涛的事情一样!

  不过,小编真真的不幻想!

  因为,这件事牵扯面太大太大了!

  红色小兵

  2020年1月21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