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掌掴闹剧”或许是市委书记张战伟下课的前奏

2021-01-21 17:37:0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三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1月17日晚间,一则市委书记“掌掴”市政府秘书长的信息开始在网络媒体上传播。

  2021年1月19日,据河南当地媒体大河网报道,关于网上实名举报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有关问题,河南省有关部门正在深入调查。

  刷屏的“一记耳光”折射出张战伟辜负了一些老干部的殷切期望。不管张战伟经济干净还是政治清明,置身市委书记也算是位高权重,在公共场所一言不合就一记耳光,掌掴下属,有辱教化,让重用他的干部无地置容。轻了说推荐他的、提拔他的、栽培他的高级干部应该蒙羞和悔恨,重了说要追究他们的考察干部失责的罪过。

  刷屏的“一记耳光”折射出张战伟身为官吏,越过了恭敬谦让的社会公德底线。官吏是引领和塑造优良风尚的旗帜。官吏是优良传统的解释者、宣传者和示范者,官员举止言谈,是一方老百姓效仿的对象,承担着一定的教化功能。官员要以身作则,言行举止要恭敬谦让。这一记耳光让他成为以吏为师的反面教材。

  刷屏的“一记耳光”折射出张战伟严重败坏了党的光辉形象。党的领导干部,有非常明确的道德修养的标准。从党章条例到国家公务员管理条例,都有对党员、公职人员行为规范的明确规定。官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道德修养率先垂范。德和才是支撑人字的撇和捺。没有德字这一撇,不成其人;没有才字这一捺,人难自立。张战伟这一记耳光,折射出他“不成其人”,难免为官,为党抹黑。

  刷屏的“一记耳光”折射出张战伟把总书记的话当作耳边风,左耳听右耳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又坚定的要求: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实,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习总书记这句话强调了加强道德修养对领导干部的重要性。总书记的讲话内涵深刻、寓意深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加强道德修养指明了方向。这一记耳光折射出张战伟没有把习总的讲话当回事。

  刷屏的“一记耳光”折射出耍官威官员张战伟是一条双面性的狼狗。张战伟对市政府秘书长(也算是大官了)还能随意掌掴,大打出手,不妨设想如果是一位毫无身份地位目不识丁的老百姓冒犯了他的龙颜将会怎样?还不把人家给活生生剥皮?煮了?吃了?这足以看出其狼的一面:在地位比他低的人面前是凶恶的狼的一面,在地位比他高的大官面前肯定是温顺的狗的一面。“一记耳光”折射出他没有官德与修养,就是一条欺下必然媚上的双面性狼狗。这样的官员还能继续置身官场?岂不让老百姓对党和政府失望。

  舆论高度关注张战伟的“掌掴闹剧”,或许这就是他这位作风粗暴、江湖习气、颐指气使、爱耍官威的官员,下课的前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