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90后”冒充高官儿子诈骗难逃法网

2021-01-04 16:43: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们常说,君子爱财,取之以道。但是,安徽的两个“90后”——金锐和宋涛却胆大妄为,竟然冒充高官儿子进行诈骗。所以,被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4年。而且,这是他们罪有应得;而且,这是他们犯下的罪不可赦之罪。依法严惩,大快人心。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金锐、宋涛诈骗罪一审刑事判决书》。聊时局梳理判决书发现,怀远县男子金锐和怀远县榴城镇司法所科员宋涛因犯诈骗罪,分别获刑有期徒刑十四年、一年十个月(人民网安徽频道2021年1月3日)。

  不管金锐和宋涛究竟是不是高官的儿子,都不应该从事诈骗犯罪行为。冒充高官儿子实施诈骗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必须依法予以严惩。

  这说明,百姓当中仍然有不少人敬畏为官者的权力,却没有敬畏国家法律权威,更不懂得如何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所以,容易上当受骗。由此可见,全民普法教育必须持之以恒地实施。而且,必须通过公安、检察和法院的政法工作者以案说法进行普法教育,才能让更多人知法、懂法和遵纪守法,并懂得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不管为官者的权力有多大,都不能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面对冒充高官儿子的诈骗者,我们不能被权力欺诈所屈服,胆小怕事不行。遇到诈骗,唯有选择报警才属于正确选择,绝不能在诈骗者面前束手无策。只有勇于依法维权,才不会在冒充高官儿子面前上当受骗。对于诈骗行为,只要识破其真相,就必须立即向警方报案,绝不能心慈手软,绝不能害怕诈骗者的威胁和恐吓。要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是吃奶长大的,而不是被诈骗者吓大的。贪生怕死,就只能让诈骗者任意宰割。作为遵纪守法的公民,面对诈骗者必须理直气壮地依法维权,这是国家法律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不能让国家法律闲置不用,更不能让自己成为让人宰割的羔羊。

  制止违法犯罪最好的办法就是勇于依法维权,并在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和依法实施实名制举报。不管诈骗者拿出多大的权力来糊弄自己,我们都不能有丝毫畏惧心理。因为邪不压正,邪恶的诈骗者总是心虚,担心大家识破他们的阴谋诡计。所以,诈骗者才会冒充高官的儿子来恐吓受害者。面对诈骗者,我们应当客观冷静地分析一下,既然他们说自己是高官的儿子,又怎么会和社会底层的人一起做生意?高官的孩子会没钱花吗?显然是不会的。那么,就必须通过各种渠道对高官的儿子进行必要的社会调查,进一步摸清特的社会背景和底细,决不能轻易被诈骗者所蒙蔽。

  而且,我们更应该急中生智,拖延与诈骗者的交易过程,并采取投诉和举报等依法维权的正确选择,而绝不是被高官儿子的狐假虎威所欺骗。尤其是金锐和宋涛这两个“90后”诈骗犯被绳之以法之后,受害者更应该擦亮自己的眼睛,一定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并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权。只有用社会公平正义的正气凛然和有勇有谋胆识,才能对冒充高官儿子实施诈骗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才能让诈骗者寸步难行,并将他们早日绳之以法,坚决依法维护社会稳定。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