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孔乙己版《方方日记》说

2020-03-31 15:58:3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十郎观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方方是一个居家带孙子而又耐不住寂寞的人,方方日记出来后颇为风光了一回,一个居家老妪成了万众瞩目的人物,无奈病毒是面照妖镜,疫情之下,人性一览无余,这位作协前任主席的真面孔,被网友扒了个净光。

  方方一到店,所有喝酒的人便都看着她笑,有的叫道,“方方,这次你是不是要到美国写日记发飙了!”她不回答,对柜里说,“洗2次地,请200水军”便排出九文大钱。他们又故意的高声嚷道,“你今年特出名,现在还要给咱们戴帽子,打棍子?”方方睁大眼睛说,“你怎么这样凭空污人清白……”“什么清白?我亲眼见你在国家危急时刻散布谎言、在抗“疫”正酣之际动摇军心,如今西方国家死了那么多人,怎么没见你出来言语一声?”方方便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我是武汉良心,我们是要做一个有良知的人,还是要做一个简单的爱国者?”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极左狭隘”,什么“ 被迫害妄想症”,什么“捍卫自由”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听人家背地里谈论,这位前主席肚里沾点墨水,原本脑子没坏,只可惜屁股坐歪了,颓废成思想僵化的“老古董”,却妄想让年轻人接受她的训导、如她一般跪拜在西方石榴裙下。这次疫情爆发,举国上下本来做了许多积极的事情,可是方方日记中却全是悲哀的东西,如毒舌怨妇,从头到尾都在咒骂中国的社会环境,结果一出来就遭到网友的痛殴,如是几次,替她洗地的人也洗不动了。方方没有法,便免不了偶然做些更让人齿笑的事情。

  方方喝过半碗酒,涨红的脸色渐渐复了原,旁人便又问道,“方方你真的是‘利他主义’的标杆、文人风骨的典范?”方方看着问她的人,显出不屑置辩的神气。他们便接着说道,“你有没有勇气主动要求撤销自己的厅官退休待遇,从此做个心无旁骛、不依附于体制的体制外批评者?”方方立刻显出颓唐不安模样,脸上笼上了一层灰色,嘴里说些话;这回可是全是什么不畏威权、直言不讳之类,一些不懂了。在这时候,众人也都哄笑起来:店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方方是这样的使人快活,可是没有她,别人也便这么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