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司马平邦说|“活”的特朗普和“死”的特朗普,都是不可错过的特朗普

2020-10-22 11:28:12  来源: 司马平邦说   作者:司马平邦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美国真正有本事、有资格、有胆量拿起武器跟政治体制作战,甚至有可能颠覆掉政治体制的,却应该是特朗普和他的拥护者、追随者,也就是说,当特朗普失去总统权力的那一刻,他会即刻转身成为对美国的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产生最大威胁的人。

  欢迎收听《司马平邦说》。话说《纽约时报》编委会,于10月16日发表了一篇长篇社论,《结束我们国家的危机》,细数了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各项“罪行”,怒批其是“最糟糕的美国总统”,并称其竞选连任将对美国民主构成二战以来最大威胁。

  美国大选进入最后的20天,在最关键时刻,《纽约日报》开始“明目张胆地”帮助拜登打击特朗普,据说,作为共和党眼中钉肉中刺的《纽约时报》,这已经连续第10次力挺民主党,而在过去的16次美国大选中,《纽约时报》都没有支持过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但此次与以往相比,《纽约时报》批评特朗普的激烈程度显然是超过对历史上任何一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批评,已经直接点出,决不能让特朗普连任,特朗普的很多“恶行”都被细数盘点,被其批评到体无完肤,如特朗普是一个种族主义煽动者,如在一个相互联系的世界里,特朗普是一个孤立主义者,还有,特朗普是一个爱卖弄的人,总是吹嘘他从未做过的事,承诺做自己永远不会去做的事……等等。

  《结束我们国家的危机》这文章一出来,就引发很多媒体的共鸣,一些媒体纷纷转载,《赫芬顿邮报》在解读该文章时明确表示,《纽约时报》是在恳请选民将特朗普赶下台;而《国会山报》则表示,《纽约日报》与特朗普结下了梁子,因为《纽约时报》在“通俄门”“疫情防控”“弹劾总统”等问题上都对特朗普持批评态度,而特朗普也在其任期内没少公开抨击《纽约时报》很“失败”,且报道“假新闻”。

  但话说回来,《纽约时报》是不是报道过假新闻呢?显而易见,特朗普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比如,《纽约时报》的这篇社论还指责道,当初在美国暴发新冠疫情时,“特朗普没有努力拯救生命,反而视之为一个公共关系问题”。“他谎报危险,挑战公共卫生官员的专业知识,抵制必要预防措施,甚至在疫情尚未得到控制时开放经济”----哈哈,所以,当我读到这篇社论中的上述内容时,真的想笑,如果大家还有记忆就应该能够记得,早在今年1月下旬,当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被首先发现之时,《纽约时报》在中国人民与武汉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击疫情的最关键时刻,曾经炒作武汉“封城”的强力措施涉嫌“侵犯人权”,引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公共卫生法律与政策中心主任霍奇的说法,说“武汉封城”几乎肯定会导致“侵犯人权”,说这在美国显然是“违反宪法”的,“是一种有风险的做法”。

  想不到,今日之《纽约时报》却在抨击特朗普时,大谈其“挑战公共卫生官员的专业知识”了,《纽约时报》自己又何尝为之前挑战“中国的公共卫生官员的专业知识”而脸红过呢?

640.webp.jpg

  特朗普是一位如此罕见的政治领导人,当他说喝消毒水可以杀死新冠病毒的时候,仍然会有成千上万的人相信他

  当然,我今天聊此事的目的也不是想跟《纽约时报》算旧账,而是对该报忽然如此大嗓门,如此严厉地批评特朗普的诚意持怀疑态度,至少在我看来,该报也绝不会站在百分百公平正义的角度对待特朗普,这一切应该都是美国选情政治游戏的一部分。

  今年,美国的疫情问题、种族问题、经济问题,当然还有选情问题,等等已经复杂地交叠在一起,似正走向一个无解的彼岸,而就业更已经达到历史最差水平,现在这些当然都让特朗普的竞选希望大打折扣,作为对手的拜登则稳定很多,但他也面临年龄过高的问题,而此次特朗普被《纽约时报》猛批,应该不过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大选插曲,至少寓示着特朗普选情前景正趋于黯淡。

  关于此,还有一个风向标,那就是特朗普曾经的铁杆支持者,他2016年赢得美国大选的最大助力之一,福克斯电视台的幕后老板,全球最富有的传媒大亨默多克,默多克最近也对特朗普失去了信心,默多克身边的几名亲信声称,默多克本人认为,在11月3日的美国总统大选中,拜登将获得压倒性胜利。默多克曾在2016年就坚称特朗普将赢得胜利,因为他对美国民意太了解,这一次说拜登将会大胜,也是默多克根据自己控制的传媒网络掌握的美国民意得出的结论。

  所以,我倒觉得,现在,其实是又到了中国必须用别一只眼睛看待特朗普的时候了,即如果特朗普真的选不上了怎么办?

  在此之前,特朗普是业已执政接近4年的美国总统,是美国政治体制的代表者和领导者,但是从他下台被剥夺总统权力的那一刻,他将可能马上变成一个被美国体制追诉、追杀和审判的人,而照现在特朗普仍然在美国民众中拥有大量的追随者的客观现状,他也将可能马上成为一个对美国体制造成最大挑战的那个人。

  原来我曾以为,美国人民里的那些反对特朗普的人群,如黑命贵(MLB)、安替法(ANTIFA)和民主党们,都有可能成为拿起包括武器在内的工具,反抗和颠覆特朗普所代表和领导的美国政治体制的力量,但现在看来,经过半年多的实践检验,我的认知可能也是错误的,若当真起来,在美国真正有本事、有资格、有胆量拿起武器跟政治体制作战,甚至有可能颠覆掉政治体制的,却应该是特朗普和他的拥护者、追随者,也就是说,当特朗普失去总统权力的那一刻,他会即刻转身成为对美国的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产生最大威胁的人。

  10月17日,特朗普在佐治亚州的竞选演讲中直接说到,如果他输掉了接下来的大选,那么他可能不得不离开美国。这个消息出来后,很多人都认为特朗普这是在开玩笑,但特朗普却表示,他是认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可见特朗普已经在为自己准备后路----但特朗普离开美国后会投奔哪个国家呢,这实在是一个大谜题。

  美国法律规定,当总统还在位时,不能被起诉,但是当他的总统任期结束后,美国的机构和民众就可以起诉前总统了。那么,可能不止是他个人,他的整个家族都将面临灭顶之灾,正因如此,特朗普曾经还表示,如果他败选,他根本不会接受美国大选的结果,甚至会上诉到最高法院,由大法官裁定最后选举的结果,同时特朗普集团的人还多次号召其支持者们拿起武器、储备弹药,准备发动武装暴动来支持特朗普。

  由此,也可以说,如果特朗于4年前能当选美国总统的背后,真的是有俄罗斯和普京的看不见的手在推动,现在则再次证明了俄罗斯和普京的远见卓识----当然我们还无法确定;但是眼前的事实已经在明示,在现在的美国政坛,没有任何人有资格成为一个可能颠覆整个政治体制的人,除了特朗普,当他在台上的时候,他作为这种颠覆的力量,对美国体制的颠覆是小刀割肉慢慢的,而当他下台的时候,我觉得,真应该有一种或多种力量去帮助他,助其在美国发动一场疾风暴雨式的反体制革命。

  至于,此前因特朗普的失职,在新冠瘟疫蔓延中,被病毒杀死的22万名美国人民,他们只不过是这场革命的前置牺牲品,而已,根本无足轻重。

  说来说去,越是到今天,越是到连《纽约时报》都撕下新闻独立的面具,直接下场炮轰特朗普的时候,越是在特朗普集团行将倒台的时候,我觉得越是应该拿出勇气和力量,支持他与美国现行的政治利益集团决裂和对抗的时候,如果特朗普真的输了,建议中国敞开怀抱和摒弃前嫌接受特朗普,可以助其在美国以外成立一个流亡政府,可以助其获得一份国际社会的支持,因为一个可能会引发这个垂死的帝国主义国家发生族群撕裂、民意对立,甚至是发生国内冲突和国内战争的特朗普,才是我们最需要的最好的特朗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