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警惕!方方关于无主手机的说法变了,她“服软”了吗?

2020-05-07 11:22:29  来源: 新历史求真   作者:红色卫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方方在她的“关于”系列第八篇文章《关于手机照片》中说:“恰是这天,我的一位医生朋友传来一张照片。照片上散落着一些手机,上面注明了所拍处是火葬场。”

  不知道广大网友们看到这种表述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小编的感觉这是很平淡的一种描述。

  但当我们再翻出方方2月13日的日记里的文字时,就有一种强烈地对比:

  很显然,曾经方方的描述是有很强的代入感和愤怒的情绪在里面的,也更能引起广大网友的悲悯之情和恐慌的情绪。

  “心碎”、“悲怆感”、“满地的无主手机”之后的“主人全已化为灰烬”——不得不说,方方通过文字调动读者情感的水平还是非常高的。

  但在最新的描述中,方方朋友的那张照片内容被描绘成了“散落着一些手机”,那么到底是“满地的无主手机”还是“散落着一些手机”呢?

  其实,只要方方一公布那张图片,一切都不言自明了。

  但,直到今天,方方依然用朋友“不同意”公开的理由予以回绝,这怎么能不让我们怀疑——也许这张图片真就从来没有存在过。

  哪怕这张图片真的存在,也绝对不是方方说的那种“扔得满地的无主手机”的样子了。

  在这最新的表述中,“扔得”没有了,“无主”也没有了,“殡葬馆”也变成了“火葬场”,一切都变得那么平淡了。

  从措辞的非常“巧妙”的变化中,从这对同一张照片不同的描述对比里,我们不得不感叹一句:方方玩弄文字游戏的水平也是非常高的。

  但,方方在二月中旬的那种描述,所渲染出来的“无情”、“冷漠”、“悲情”、“失败主义”、“恐慌”、“慌乱”、“六神无主”等,却依然在我们心底留下长久的悲伤和痛恨——多少人曾相信了方方的描述,多少人曾一遍遍咒骂着她的谣言。

  今天,方方终于降低调门了,终于在广大网友的压力下有点“服软”了,终于向着她曾口口声声说的真相又靠近那么一点点了,但这种靠近的尺度是微乎其微的。

  其实,昨天方方还重新解释了“关于送侄女去机场”的问题,这是她第三次重新描述这个事件,我们从中也能发现细微的变化。

  第一次

  2020年1月23号方方在日记中带有炫耀色彩地说“你还是在家写作吧”、“这个任务交给我们”。

  第二次

  2020年4月18日,方方在接受采访时说,帮助我侄女去机场的那位正好休息,所以“让他帮我跑一趟”。请注意,一个是让他帮我,一个是他们主动说“这个任务交给我们”,注意是“我们”不是“我”,注意是“他们”不是“他”。

  第三次

  2020年5月5日方方在文章中说:我的朋友告诉我说,你这么大年龄,还是在家写作吧,那位正好休息。

  在第三次表述中,我们发现是有人安排给方方帮忙,是有人在告诉方方。这又变成了“他们”,而不是第二次方方描述的“他”。

  我们不知道,以后方方对这样一个事件,还能变化出怎样的说辞?

  真相到底是什么?

  我们相信,有一天总会真相大白!

  这接二连三地不一致,让我们对方方的话产生了更大的怀疑。

  联系到她的“关于”系列之六的文章——试图分化瓦解批判她的网友群体,我们完全可以得出结论,方方近期的这些动作有着很强的目的性!

  方方感受到了一种强大的压力,不再像以前那样强硬顶着了,开始出现“认怂“的迹象。

  曾经支持的很多人都被调查,这也给方方造成了更大的压力,如今敢于公开出来支持方方的人几乎绝迹了。

  方方在基本立场上仍不认错的情况下,企图通过“重写日记”、“重新解读日记”、“重新叙述有关历史”、“重新降低调门回应一些事”、“重新隐去一些事”、“重新披露一些事”、“重新对待批判她的网友群体”等方式蒙混过关。但小编相信,无论她如何“颠倒黑白”,“信口雌黄”,“断章取义”,“混淆视听”,“分化瓦解“,“挑拨离间”,“转移矛盾”,“旁敲侧击”,“改写历史”都不能逃脱人民群众的火眼金睛。

  有网友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方方的“关于”系列主要的不是给网友看的,而是一些人需要方方写出这种东西。

  预测,接下来方方很有可能会继续耍滑头,耍小聪明,不敢正面回应网友关切。

  预测,在某一天方方很有可能会道歉,只是这种道歉绝对不会是真诚的,就像曾经的湖北大学梁艳萍一样虽然道歉了删除文章了,但心理面是不服的。

  她们的道歉,不过是给自己找一个台阶,以求得更多人的原谅,以求得暂时的过关。

  那么,如果有一天方方真的道歉了,您会原谅方方吗?

  红色卫士

  2020年5月6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