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高楼价

2020-01-06 12:07:4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昔有梓人,极善建,楼堂馆所,奇房异榭,无不精工,并兼贾房,百里闻名。又巧通府衙,乖贿赂,精聚敛。凡圈肥地,一律拆平高建,峭峭乎戳天斩云。当地百姓,望楼兴叹。看平房灰飞烟灭,闻楼价心惊胆寒。

  百姓居渐流离,无奈叩求于府衙。府衙曰:尔等旧居于平房,平房者,顾名思义,乃平价之房。如今,时过境迁,拆平建楼,楼相竞高。高楼高价,理所当然。尔等观楼,蹙额举目,况楼价乎!如今之楼,绝非旧时平房类语。

  于是乎,楼价发飚,驴利番滚,不止,百姓无路,复求于府衙。疑问:楼房再高,占地与平房同,唯空间耳,与价悬殊有天壤者何?

  府衙罔闻,叵耐,即请梓人现场作答。梓人假虎威,高呼:尔等无知,空间即通天之路,可直达玉皇胜境;彰青云得路之象,显富贵发祥之机,难能可贵。天下皆“云计算”,价能不高乎!高斩入云有云价,耸戳入天有天价,现不分云天,已是府衙令鄙人怀民之意耳。可知否?!

  百姓欲再诘,但见府衙隐愠不悦。梓人见状喝曰:不得再无理!欲求平价,随便,去!

  百姓瞠目、愕然,怒无言,继而恍悟!上天难享也,不知掘地如何?试循此论,掘地而居可获回报也,趋!

  霎时间,玉皇殿上人烟少,土地门前车马多……

  殊不知,掘地价更高。梓人又曰:地上高楼,无地筑基,何有云天之路?掘地建宫,与天对应,再胜一筹。更是居地气氤氲之内,享岁月恒温之福,与土地为邻,岂不乐乎。况天下皆“云计算”,“下”者即“地”,“云计算”概莫能外也。尔等少见多怪,难不知天地一统理。地上地下,建皆由我梓人,孰敢有怨乎?

  但见梓人附耳府衙,随即异口厉声:尔等恭听,不与计较基费,已大慈悲,若再纠缠,官法伺候。

  噫吁嚱!奈何……奈何……

  (朱树松·2020年1月2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