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2019年,再怎么焦虑这三件事也不能做!

2019-02-25 15:16: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酣高楼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b5606f6c3694e75e6cd522962914ff58.jpg

  焦虑,仿佛日益成为正奋战于职场人士身上的一个标签,有的是为事业的发展焦虑,有的则是为自己的人生焦虑。而2019新的一年到来,这些焦虑仿佛更加严重了,我想很多朋友都急于摆脱这种焦虑。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再怎么焦虑,有些事也是不能做的,说严重些是连碰都不能碰的!

  这就好比一个人一样,先别忙着考虑如何养生保健、延年益寿,而应该先明白有些事儿是不能碰的,比如吸毒、闯红灯、酒驾等等……因为这些事儿可以让您一下子完蛋,如果到了那个地步,遑论养生保健?延年益寿?那么说到事业焦虑还有人生焦虑,我认为也有至少三件事是不能碰的:

  首先,不要轻易进入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所谓“隔行如隔山”,这话不是随便说的。人活到一定岁数,应该对自己不熟悉的东西心存敬畏。另外从另一个角度看,自己应该反思一下,自己熟悉的领域是不是真的已经到达天花板了?是不是真的难以突破了?即便是,也不要轻易进入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还是要围绕自己原来的熟悉的领域做拓展。否则……您会更加焦虑!

  因为轻易进入自己并不熟悉的领域,导致失败的案例要远远高于成功的案例,或者说这样做可以成功的案例简直是凤毛麟角。说到这里,我们可以观察一下,很多朋友喜欢看名人传记,看人家是怎么成功的,以便自己可以吸取人家成功的经验。但是我们认为,多找一些失败的案例看一看,也许对您更加有用!

  其次,尽量不要靠借贷扩大经营规模,除非您的企业在业内知名度很大,有着成熟的销售渠道和经营模式。因为中国政府虽然不断出台刺激经济的政策,但制约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很多因素都是结构性的,比如:中国居民家庭在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支出,还是没有明显缓解。所以,靠借贷扩大经营规模一旦到经济波动,很有可能就会被打回原形,具体来说就是:业绩下滑、而且陷入债务危机。

  另外,用自有资金扩大经营规模也要慎重,首先要考虑的应该是:假如这些钱都赔光了,对自己的影响有多大?而不是首先考虑成功了可以增加多少多少收入。也就是说:别光想好事儿!

  其三,最好不要请自己儿时的好友或者自己家的亲戚来自己的企业上班、担任要职,也就是说:最好不要在事业上和朋友或者亲戚合作,除非是项目型的,比如某个活儿、某个项目可以请他们来做,几个月做完了,验收合格、款项交付了了事!

  如果是长期性的经营活动,最好本着生意是生意,亲友是亲友的原则,加以严格区分。因为亲友的经营思路未必和你一样,而且如果经营不善大家面子上都难看。当然了,如果原本就是家族管理式的企业,内部管理、责权划分比较清晰和成熟,那就无所谓了。

  以上说的三条,个人认为假如您可以做到不去触碰,至少在2019年您的焦虑不会加重。那么说到如何减轻焦虑,对于一些爱学习的朋友,除了上面提到的多读一些失败的案例以外,我还建议您多多阅读毛主席的著作,因为毛主席的著作可以当做政治性文章来读,同样也可以当做营销方面的文章来读。尤其是分清谁是敌人?谁是朋友?其实可以理解为谁不是我们的客户?谁是我们的客户?另外,毛主席的《不要四面出击》、“深挖洞、广积粮、不称霸”,用发动群众、群策群力的方法降成本提效率,而非靠裁员、降薪达到这些目的,对在现在经济形势下搞企业的朋友,不是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吗?

  我的观点您赞同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