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吴尚达:再致竹男同志的信

2019-11-14 08:54: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吴尚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评论和写文章没有本质的区别,你既写评论,就应该写文章。在这方面,你就没有我胆子大,坚持真理,弘扬正气,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人人有责,没有专家、教授、学者、名人和老百姓的区别。 对文章要有一个正确的看法,花拳绣腿、玩弄辞藻、无实事求是之意、只有哗众取宠之心的文章,只能欺负那些幼稚无知的人。

  关于猪肉涨价的问题,是当今舆论焦点,我们可以听到不同的声音,政府的声音,老百姓的声音和资本家的声音。只有用阶级分析的方法来分析这些不同的声音,才能得到真理性的结论。那些连农村实际情况都不知道的人,只是无知妄说。不能止于就事论事。

  猪肉价大涨,主要责任在国务院农业农村部,近几年的养猪政策,越来越脱离国情,越来越脱离农村实际,而且越来越不利发展农业、增加农民收入。为了防止猪的粪便污染,把粪便处理扔掉,这纯粹是一些书呆子的主意。猪圈就是一个小化肥厂,猪粪氮磷钾俱全。现在制约粮食增产的重要因素,就是肥料。农民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但是,硬性不让农户养猪,一些农民就只有买鸡粪或牛粪,实践证明,什么粪也不如圈肥好,只有圈肥能把地上活。化肥已经把地上死了,再也增不了产了。

  制定养猪政策的,是一些形而上学的书呆子,他们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只知道垃圾扔进垃圾箱就不污染了,却不知道把垃圾箱的垃圾拉出去扔到城外照样污染;只知道猪拉屎污染环境,却不知道人拉屎也污染环境。猪就是分类垃圾、处理垃圾的能手,垃圾扔到圈里,它能吃的吃了,不能吃的变了粪。小猪吃脏(人粪)既长得快又光滑。这点书呆子们是绝对不知道的。户不养猪了,人粪臭不可闻,更加污染环境。与其要改厕,就不如让农民养猪。

  现代化养猪把大量的宝贵粪便处理掉,是败家子的馊主意,是地地道道的形而上学思想。 养猪现代化,就是资本主义化。工商资本专业户养猪,哪个农民能与他们抗衡?许许多多高门槛,没有足够的资金,哪个门槛你也过不去。好多农民养猪专业户就这样被资本给挤垮了。非洲猪瘟,影响所及就是你中国,就不影响美国和加拿大?防患于未然是对人民的负责,如果防转基因像防非洲猪瘟那样,中国人民早有安全感了。

  政策是为人民的利益而制定的,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是一致的。但是,贯彻政策只走形式、不从实际出发,就损害了人民的利益。我呼吁:要养猪现代化先集体化,集体发展养猪事业。请问:是工商资本现代化养猪有利于农民,还是农民集体养猪有利于农民呢?无论在农村实行什么“化”,我们要的是社会主义的集体化,不要资本主义的私有化。

  我希望你写一篇关于猪肉涨价问题的文章,有问题需要讨论的话,给我来信。(邮箱:a1091438@163.com)

  2019年11月14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