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与“小何新”谈美元

2019-08-03 09:14:2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尚士高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timg (89).jpg

  之所以称“小何新”,并非是对何老不尊重,而是因为一篇署名“何新”的文章《何新:美元掠夺中国,金融汉奸在决策层与之里应外合》,而从该文的语言风格看,非何老作品,应是“小何新”之作。

  既要把持占山为王的地位,又要实现四处抢夺财物的目的,文章作者对美元本质的分析可谓入木三分。同时,作者还呼吁网友转发,以使更多人认清本质、保持警惕,作者的爱国民族情怀跃然纸上。

  然而,笔者觉得,作者对美元的分析,还有一小丁点的缺失,说出来请作者及网友参考。

  占山为王、四处抢掠,不管其耍什么花样、有什么高招,但须有一个前提的条件。那就是,四周要有其可抢可掠的东西存在。如果“四面出击”,而四周没有什么可供其抢掠的东西,那么,它的任何花样、任何高招也就统统没有什么用处了。即使带回去一堆事实上永远不可能兑现的“白条”,那也只能算是对“劳师动众”的一种自我安慰,仅此而已。美元是这样,即使“美元它爹”,也必然还是这个结果。

  美元,其作为货币,从本身属性上,本应该与其他任何货币一样,只是随经济发展而出现的衍生品。从这个角度上看,它本身应该没有什么可变的花样和什么可使的“高招”。但自从世界上出现了剥削制度,用货币本身生钱的花样和“高招”就陆续诞生并不断出新了。发展到资本主义临近灭亡之时,其达到了登峰造极的程度;发展到了今天的金融,而且是一个行业,一个以钱生钱、而不产生任何社会财富的游戏行业。其内容之繁、花样之多,令人叹为观止。以至于一些学金融毕业的大学生,在哪个是本源方面,都弄不清经济与金融的关系了。

  分析美元,要将其放回到经济的大背景下;放回到其在经济中本有的位置上,然后再去观察,它是真老虎还是纸老虎。

  在资产阶级还没有把全球市场开发出来之前,作为这个过程中后来一支独大的美元,充当着用以变着花样剥削的工具的角色,这段过程中美元就是真老虎;当全球市场被开发出来之后,美元用以充当剥削工具的角色尽管没变,但全球市场下全球经济变化了,就如同一只恶狼走进了大沙漠,这个时候,美元就变成了纸老虎。

  为什么说全球市场都被开发出来的时候,就是美元变成纸老虎的时候呢?当然也不只是美元,任何充当资产阶级剥削工具的货币,这个时候都会变成纸老虎。为什么呢?

  这要从几个方面综合分析。要从作为人类历史上一种社会形态的资本主义的发展规律的角度去分析;要从在资本主义主导下经济发展变化的规律的角度去分析;要从资本主义剥削制度的发展过程和发展规律角度去分析;要从资本主义剥削制度下全球社会状态的发展变化规律角度去分析;要从资本主义发展引发全球社会经济变化的结果必然是埋葬资本主义制度的规律角度去分析。只要把这几个方面弄清楚了,就知道当今的美元为什么已经是纸老虎了,而且,是在广阔的沙漠上,很快就燃烧成灰烬的纸老虎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