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马杜罗怒怼特朗普

2019-02-02 11:25: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日前,委内瑞拉连任总统马杜罗,针对美国阴招策动委国内反对派政变企图,痛批美国“美帝干涉主义”“妄想在华盛顿统治委内瑞拉”的伎俩,强硬宣布与美国断交,并限其外交人员在72小时内离境。还随即决定关闭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和所有领事馆。马杜罗的决定,获得委内瑞拉军方的坚决支持。

  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但及时第一个承认委国内反对派自封的“临时总统”,还针对马杜罗的决定蛮横叫嚣要:“倾美国经济与外交的全部力量”,准备执行包括军事力量在内的“一切选项”。

  这是“今天忏悔,明天犯戒,就像在舞台上演戏一样”(美国丑闻大全)的美国,强权欺凌、干预别国内政和唆使颠覆别国政权的又一丑恶表演。如果说,前面的总统们还有点遮掩的话,而今的特朗普却是一丝不挂赤裸裸的上阵了。

  对此,笔者想起了2013年4月马杜罗当选委内瑞拉总统之际,所写并刊登在《新玄机》的《委内瑞拉·查韦斯·马杜罗》一文。文中说:“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就是一位以精神、人格魅力凝聚委内瑞拉灵魂的人。”马杜罗当选后,“面对有着强大国际背景的强硬对手的环境里”能否继续“化身”在查韦斯创建开拓的道路上,笔者作出了明确的预断:“马杜罗如入泥沼,运行艰难。虽在2013年春,马杜罗52岁,以极其微弱的点数赢得总统,但短期前景确实荆棘丛生,陷阱遍地,不敢恭维。”“马杜罗当任初期,艰难险阻不断,最应注意的是身子背后的准星。”“但是,马杜罗大运自55岁后,一下子进入了一个‘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一切皆游刃有余的大好境地。有惊无险的马杜罗的运气经历,却会成为英雄经历的神奇美谈。”还说:“马杜罗身上有着驱之不去的查韦斯的影子。无须多说了,马杜罗必是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能使他的对手,不是措手不及,就是望尘莫及。而且,艰难过后,一定会众望所归。马杜罗一定会不负众望,更不负查韦斯之托,‘以其坚实的双手、坚定的目光以及智慧、学识和领导能力’,坚定不移地扛起查韦斯这竿旗帜,不论前途多么艰险,多么困苦,他都会一直带领着他的国家和人民,凝聚着无所畏惧的力量,一往无前,朝着既定的目标,扛着走下去……”

  马杜罗不畏美帝强暴,为了他的坚定信念,“权衡规矩,一定而不易,不为秦楚变节,不为胡越改容,常一而不邪,方行而不流,一日刑之,万世传之”(淮南子)。果敢做出与美国断交,这还是多少年来,地球上的第一人,堪称勇士!是当今世界的榜样。马杜罗或许就是特朗普在南美的克星。

  勇士前路危险多!还是那句话:“最应注意的是身子背后的准星”。

  笔者想,不论哪一个国度和人,都应该记住特朗普最近宣称的“但如果需要,我们可以比任何人都坏得多。”

  (朱树松·写于2019年1月25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