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引狼入室:美国高通侵门踏户将再重创“中国芯”

2018-05-19 13:53:41  来源: 微信公号“新红歌会网”   作者:方进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在举国同仇敌忾,怒怼美帝“恶虎掏芯”的关键时刻,却传来权贵买办引狼入室罪恶之举的丑闻。美国政府封杀中兴的主要杀手--高通公司,居然侵门踏户进入中国,将对多家顶尖“中国芯”,包括“紫光展锐”进一步展开追杀。

  

  5月4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将批准高通与国企大唐电信的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瓴盛科技。业内人士惊呼:大唐与高通合资让人想起“汪精卫投日”。

  中国大唐与美国高通的合资项目,已经拖了一年,曾经一度引发群情激愤,在中美贸易战开打之始,“胎死腹中”应在情理之中。不料风云突变,这项诡异的合资计划,竟然咸鱼翻身“死灰复燃”。大唐电信的公告,正式确认了这一消息,令业内许多人士大跌眼镜。

  继关税事件后,中兴被认为是中美贸易冲突的牺牲品。美国高通在中国登堂入室后,中国另一个著名企业--紫光展锐或成第二家“被牺牲”的企业。就芯片行业的长远发展看来,如果紫光展锐“捐躯”,其损失将超越中兴。

  敌国“杀手”未受我国任何惩处,反而侵门踏户追杀我国另一目标,亘古罕见。其幕后支持者、操控者,莫非就是美国政府的“卧底”或是代理人?

  网络流传的《讨瓴盛檄》,声讨权贵买办引狼入室,再度重创“中国芯”,状同“汪精卫投日”之世纪大恶,值得一阅:

  罗兰夫人有言,“自由,多少罪恶假汝之名以行。”同理,“芯片,多少罪恶假汝之名以行。”一起瓴盛芯片合资案,再一次震惊全国。

  一、事件

  年初:大唐电信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大唐电信股票变更为“*ST大唐”,股票大跌。

  5月5日*ST大唐正式公布重大投资项目进展公告,大唐与高通、建广等设立合资公司案,获得有关部门批准。

  此项批准又救大唐一命。

  下面,看半导体圈的水,有多深。看官二代的实力,有多牛逼。

  紫光、展讯、赵伟国都是在市场中冲杀出来的,赵伟国自己也说,“高通要做中低端手机芯片,做就好了,何必搞个假合资”,说明赵伟国的愤怒不是因为高通的竞争,而是拉了个央企大唐电信和官二代建广资产李滨搞合资,外有强敌,内有带路党,难怪赵伟国愤怒。

  大唐电信是正宗的央企,当年位列“巨大中华”之一,曾是集成电路和电信设备供应的国家队,TD-SCDMA的主导者,也曾风光无限,如今只能用“破帽遮颜过闹市,漏船载酒泛中流”来形容。

  大唐在周寰、魏少军时代,可以说风光无限,但随着周寰的退休,魏少军到清华大学去做了教授,在真才基、陈山枝等人主导下,江河日下,终于沦落到今天的模样。

  陈山枝,博士、教授级高工,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2017年参选),长期负责大唐的芯片业务,就是在陈山枝手中,大唐电信的芯片业务,江河日下。

  瓴盛公司的事件,表面上是企业之间的争斗,本质上是高通等国际芯片巨头,联手中国资源,绞杀中国刚刚兴起、还很稚弱的芯片设计产业!

  瓴盛公司如果成立起来,既打击了中国的芯片产业,还为美国政府对华贸易和知识产权谈判增加了筹码,美国政府一直说中国政府逼迫美国科技企业和中国企业合资,借道合资公司向中国转移知识产权,瓴盛就会成为美国政府压迫中国政府的一个筹码!

  高通一定会告诉美国政府,说成立这个公司是被迫的,得了便宜还卖乖!一举数得,何乐而不为之!

  事实上,在大唐电信和高通谈合作之前,紫光就有意向和大唐电信合作,但真才基不感兴趣。瓴盛的消息宣布后,紫光表达的了和大唐电信合作的强烈愿望,在有关部委的组织下,紫光和大唐电信进行了合作谈判,但大唐电信没有谈判诚意!

  从瓴盛事件可以看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注定不是一个平坦之途。

  二、吐槽

  芯片行业,国家大力扶持自主。但是政府终归是政府,再牛逼也不能和市场作对。瓴盛合资被通过,是必然的。人家毕竟是市场行为,低端手机芯片市场足够大,高通也必然想这块肥肉。

  在国家大力引进外资进入中国半导体市场的时间点,更不能不表明国家的态度。欢迎外资,欢迎合资,欢迎共享中国半导体市场机遇。这是中国政府该有的态度!不是中国人该有的态度!

  但合资瞄定的是低端芯片业,是中国几家少有优质芯片企业,紫光展锐。赵伟国骂几句也纯属正常。紫光能拿出手产品,还来个大敌手。

  另外:遭瓴盛预批,借着赵伟国骂娘的态度,现在媒体人也是没脸没没皮,什么汪精卫投日,汉奸论甚嚣尘上。

  三、中国芯片不容易

  在芯片领域,美国是全方位处于领先地位,而中国只是在某些领域里面有所突破。

  所突破领域也并非核心,高端的领域,比如中国在存储器,CPU,FPG及高端的模拟芯片,功率芯片等领域,几乎是没有的。“如果中国发力研发,在某些小的门类中可能会有所突破。”芯谋研究首席分析师顾文军这样说道。手机芯片算一例!紫光展锐是难得好企业。

  中兴通讯:美国的禁令导致中兴进入休克状态。美国的禁运决定着这家有8万员工的企业生死。一个残酷的现实是,芯片行业一旦一步落后,将步步维艰。

  四、谋局

  市场是残酷的,立场不同,利益相悖,对此唯有愤慨,因为指责并没有实际性意义。中国在半导体领域的痛苦,身在局中,隐隐作痛!

  芯片这类战略性的产业,幻想着以市场换技术、靠国际合作做强自身,其可能性几乎为零。芯片,人类文明之幸,似乎、却是中国之大不幸。

  原载:微信公号“新红歌会网”

360截图20180519165053901.jpg

红歌会网新官微上线 手机直接摁住扫码关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