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旧闻新评:“联想”制裁俄罗斯

2022-03-24 10:45: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方进枝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昨天,网上有人为“中国联想”制裁俄罗斯一事洗地,笔者始知柳传志、杨元庆站队美国,实施对俄罗斯制裁,已经快一个月了。

  中国企业公然违抗国家意志,擅自对俄罗斯制裁,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胆。

  联想集团是1984年中科院计算所投资创办的,无疑是一家中国企业。但2004年联想集团收购美国IBM后,行政总部、运营总部就搬到了美国纽约。2018年9月14日英媒《The Inquirer》刊发一篇文章《联想CEO:“我们不是一家中国公司”(Lenovo CEO: 'We're not a Chinese company’)》,令不少人感到困惑。

  但是官方资料十分明确,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联想的归属地明确是中国。

  媒体还披露,联想目前有两家上市公司,都在香港上市,分别是联想集团和联想控股。而联想控股才是真正的联想主体,联想控股的实际控制人是柳传志,总部在北京海定区科学院南路2号院1号楼17层1701号。

  可是,今日联想早已被柳传志一伙折腾得不成样子,整成“三不像”怪物:不像国(营)企、不像民(营)企、不像中(国)企。 对于俄乌冲突,中国政府持中立态度,对俄乌双方不谴责、不制裁,努力劝和促谈。尽管美国官方多次威胁施压,要求中国制裁俄罗斯,都遭到中国政府的断然拒绝。名义上是“中国企业”的联想和滴滴,却紧跟美国制裁俄罗斯,为虎作伥,令人惊诧。细思之余,不难釐清脉络:

  一、联想的主要纳税地在美国。联想总部在美国,全球的财务汇总到美国,公司的所得税交给美国,中国只能收取联想在中国市场的交易税。披着“中国民族科技企业”外衣的联想,实质上是美国公司。其背后原因,柳传志和联想集团通过股权循环套路,成为以美国华尔街为首的国际垄断资本大量参股的跨国企业。现在联想27个高管,美国人就占14个,超过一半。总部在美国,纳税主要在美国的联想,还是“中国公司”吗?

  二、联想处处以美国马首是瞻。柳传志早年与倪光南院士的联想发展路线之争,毫不留情地将倪光南踢出局,废掉科技自主创新的路线,沦为美国的电脑软件组装厂,实现了美国阻滞中国科技发展的战略意图。2014年联想向美军大规模捐赠电脑,和美军展开密切合作,柳传志成为美国军方的“自己人”。2016年著名的5G投票事件,联想CEO杨元庆露出狰狞面目,不投给全球5G技术领先者的中国华为,而是投给美国高通。“红皮白心”昭然若揭。

  三、联想站队美国制裁俄罗斯,进一步坐实了柳传志、柳青和杨元庆一伙的汉奸面目。以柳传志、柳青父女为代表的联想、滴滴大佬们站队美国,制裁俄罗斯,投靠美帝甘心受其驱使,危害了中华民族利益。据悉,至今除杨元庆在美国外,滴滴出行的掌门人柳青,也龟缩在美国不愿回来。这伙背叛祖国的汉奸祸国殃民,早已激起中国人民的愤怒,众多网友猛烈抨击,联想和滴滴这伙民族败类,被牢牢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据中关村资深学者张捷曝料,柳传志的祖父柳昕勾结洋人,贩卖鸦片,搜刮民脂民膏,还办“育婴堂”残害中国人;柳传志的父亲柳古书,系中国首席专利律师,专门帮助外国公司压榨中国企业;柳传志及其儿女继承祖业,继续充当买办,为外国财团输送利益。柳传志三代世袭汉奸,犯下累累罪行,任何洗白和狡辩都无济于事。步秦桧、汪精卫后尘的柳传志们,能够逃脱中国法律的制裁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