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瞎娃子:自力更生者不怕制裁

2018-04-08 09:29:3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毛泽东1945年8月13日在延安《抗日战争胜利后的时局和我们的方针》演说中,提出了“自力更生”的原则。从此“自力更生”就成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相信自己,依靠自己,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斗争口号。

  这次由美国挑起的贸易战,中国针锋相对,没有示弱,不再像以前某段时间那样让国人憋气,这是个可喜的现象。

  有段时间为什么那么憋气?有说是国力弱,有说是人穷志短,有说是领导软弱,有说是我们求着美国的地方太多。真是这样吗?

  朝鲜比我们弱,但顶住了各种制裁,并没有屈服于美国的淫威。美国的不断制裁反而促进朝鲜提高了自力更生水平。

  写这些并不是想说中国要向朝鲜学习。我们中国比起朝鲜来有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可惜放弃了。

  比如,运十大飞机,如果我们国家不放弃这个项目,现在国际上有可能会是运系列、波音、空客三足鼎力。由于我们成本低,运系列也许还会稍强一些。

  再比如一汽、二汽,我们其实也可以有自主品牌的,但在“造不如租、租不如买”的风气下,这么多年在汽车领域中国却没有自主产权的世界级品牌。

  在毛泽东时代,中国从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情况下,自力更生,基本达到自给自足。那个时代,西方国家对我们封锁,后来苏联也对我们封锁,封锁来封锁去我们各类体系越来越完备,在敌对势力的封锁下独立自主完成“两弹一星”,让世界瞩目且赢得尊重。

  如果说那时我们缺少什么,大概就是缺少外汇储备吧,因此才有了后来炫耀外汇储备增长的现象,现在外汇储备和美债这么多反而有些累赘。

  也许有人会说我们的高科技不如人家,但我们的“两弹一星”证明,只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在技术上是可以不断攻破各种难关的。

  如果有人说我总拿“两弹一星”说事太孤,那么咱再说一个中国自力更生的重大成就----北斗。

  1993年7月23日,美国指控中国“银河号”货轮载有硫二甘醇和亚硫酰氯两类化学武器前体运往伊朗,悍然停航接受美国人登船检查,中国一口拒绝,美国便关停对银河号的GPS导航,迫使银河号于8月2日19时30分在公海上屈辱停下并接受检查。

  这件事对中国高层振动很大,下定决心搞自己的全球导航系统,当时想和欧洲的伽利略系统合作,欧洲提出了苛刻的要求且不让我们接触核心内容。也曾想过与俄罗斯的格罗纳斯导航系统合作,但均未果。最终我们国家自己通过努力建立了强大的北斗导航系统,这是被逼出来的自力更生。

  事实证明,关键技术靠别人是行不通的,看别人脸色是屈辱的。凡是我们下定决心、努力去做的事,靠自己完全可以办到。

  别光说大事,再看看小事。

  我们县,原来有化肥厂,保障本县化肥基本没问题;县丝绸厂的产品也很受青睐。但现在却没有了,早就倒闭了。好的东西没有了,有个金矿也被外地购买了,全县竟然没有什么支柱产业。

  受制于人的经济不是健康的经济,不能独立自主的开放应是值得反思的开放,改革应把国家越改越健壮而不是虚弱而肥胖。这次贸易战,中国坚决的予以反击,充分表现出我们中华民族不想再受到流氓国家的讹诈。

  在瞎娃子看来,出口导向型经济并不如健全且独立自主的经济体系好。

  美国想扼杀“中国制造2025”、想肢解中国,那么中国只有勇敢迎战,把曾经健康的工业、农业、科技、商业等体系再完善起来,把思想再度凝聚起来,通过万众一心、自力更生,使自己完备了、强大了、健全了,谁再制裁,我们也不怕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