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顾子明:卸任董事长后,孙宏斌要将乐视送给谁?

2018-03-18 09:02:01  来源: 政事堂Plus   作者:顾子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14日,是西方的白色情人节,在情人节收到礼物的情人,将在今天向另一方回复自己的心意。

  不过,对于乐视网这位在去年刚跟孙宏斌“滚床单”的情人来说,今年的白色情人节可不太好过。本来一路上扬的乐视网先在午间临时宣布停牌自查,随后孙宏斌宣布提前辞任乐视网董事长。

  孙宏斌选择“只能遗憾”和”认输“,引发市场资金的失望乃至恐慌。昨日乐视网复牌,上百万手的封单,将乐视网的股价死死的砸在了跌停板.....恍如又回到了乐视网连续跌停的日子,新一轮的闷杀潮开启。

  说起来,曾经的贾跃亭和孙宏斌,就像一对情侣,在去年一见钟情,迅速结合在了一起。不过,幸福总是短暂的,故事总是俗套的,随着贾跃亭远赴美国,两个人的裂痕迅速扩大,曾经在贾跃亭身上投入了168个小目标的孙宏斌,如今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这是一场“失败的恋情”......

  政事堂从2016年贾跃亭尚在巅峰的时候,就通过几十篇文章将“贾府”的衰败一步步的推演了下来。甚至写到最后的时候,对贾跃亭和孙宏斌都写出了感情,因此不太想继续写这个伤感的故事.....

  不过这几天,百余位读者在公众号留言区下面留言,让我分析一下孙宏斌的卸任乐视董事长后,对乐视有什么影响。之前政事堂在乐视开启连续跌停的时候,说过一定会触底反弹,估计不少读者也因此入了乐视网的股票。

  因此,为了负责任,今天还是讲两句吧。不过,讲之前,政事堂还是先讲一个故事。

  在贾跃亭没落之后,很多人都喜欢把他比作胡雪岩,而左宗棠胡雪岩与李鸿章盛怀宣的斗争,在度过2017年之后,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不过,胡雪岩在投靠左宗棠之前,是一直跟着浙江巡抚王有龄,给他当白手套。

  不过,后来大平天国打过来了,王有龄和他的杭州被团团围住,于是,朝廷派曾国藩和左宗棠去救王有龄。

  可是,左宗棠正调兵去救援的时候,收到了曾国藩的来信,要求他按兵不动。结果,因为迟迟等不到援兵,杭州城破,王有龄自缢身亡。而这时,曾国藩这才密奏朝廷,请求以左宗棠为浙江巡抚,同时命左宗棠率领军入浙平定太平军。

  曾国藩的考虑很简单,一旦左宗棠率军平叛,救出了王有龄和他的主力,届时浙江的地盘还是王有龄的,自己和左宗棠自然就白忙活了一场。因此,他们的援军,只能等着太平军逼着王有龄自杀......

  故事讲完了,我们再来看孙宏斌和贾跃亭的恋情。

  记得孙宏斌说过,他开车很慢,也不允许司机开快车,高速公路上也不能超过一百码,过马路一定等人行绿灯。之所以被认为激进,是因为他没想好的事情坚决不干,但想好了的事,坚决果断地去干。

  不过,在去年收购乐视和万达等一系列“蛇吞象”的飙车中,孙宏斌“决策”之快,恐怕都没给自己预留去“想好”时间,甚至连尽职调查的团队用的都不是自家的。

  尤其是在乐视并购一案,孙宏斌虽然挂着董事长的头衔,似乎也没有尽心的去救。毕竟,连扇贝会逃跑的獐子岛,亏成那个熊样了,都知道通过调整数据变盈利来保壳。

  而一年前对乐视信誓旦旦的老孙,怎么就突然蔫了呢?最起码,只要融创拉着一起参与乐视并购的联想、泛海等小伙伴们,宣布以后几大地产商和IT商装修都预装乐视电视,乐视股价就能够用几个涨停板来报答他们。

  因此,不由得让政事堂想到,就像左宗棠有个老师叫曾国藩一样,孙宏斌调兵救援的时候,也收到了 一封信。

  嗯,毕竟,直至目前,乐视网最大的股东依然还是还没有爆仓贾跃亭。

  这也就能够很好的理解,最近几个月,乐视网所有的利空,全部都是乐视网官方放出来的消息。

  政事堂不怎么玩股票,不过如此“做空”自家股票的上市公司,咱大A股应该没有几家吧?

  至于乐视网将被强制退市的消息不断放出,不禁令政事堂觉得好笑,大A股这几年一共才退了几只股票啊?

  虽然,目前监管层是要对资本市场的纪律进行规范,是要杀鸡给猴看,但是,杀鸡可以,不是让你杀A股市场这个下蛋的母鸡啊!

  如今乐视网里面可是屯着几十万的散户,如今两会刚刚结束,假使证监会就搞出乐视退市这么大的动静,这不是诚心上眼药么?拍拍脑袋就知道不可能。

  更不要说,孙宏斌168个小目标,也都是真金白银投了进去,真要是亏了,这两天融创的股票能那么疯长么?

  所以,琢磨一下谁在放这个风,放这个风的目的是什么,就好玩了。

  就像万达与孙宏斌“合作”后,慢慢地,酒店给了富力,万达广场由腾讯苏宁混改,万达影业由阿里混改。其实,孙宏斌在万达混改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更像一个总包商。

  因此,如果政事堂判断没错的话,与融创主业八竿子打不着边的乐视,最终也会跟万达一样,“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与几大互联网巨头进行“混改”合作。

  而孙宏斌在这个过程中,并不是真的“爱”乐视网,只是扮演一个“中间商”的角色罢了。因此,当今年乐视网A股重启的时候,也就意味着他已经完成了在乐视网“混改”过程中的历史使命,他的董事长也自然而然的就应该卸任了。

  遥想30多年前,孙宏斌就冒着大雪,从北京骑自行车七天七夜到大连拜见女友父母。政事堂相信,即使如今历经沧桑的孙宏斌,骨子里面还是他年轻时的模样。

  只不过,有些爱情,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