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顾子明:乐视的修罗场,贾跃亭的谢幕

2018-01-26 15:52:43  来源: 政事堂Plus   作者:顾子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停牌9个月的乐视网终于复牌了,近千万的抛单死死的封住了跌停板,无数加了杠杆的股民和配置乐视的基金经理们,在乐视的修罗场上纷纷欲哭无泪。

  大量公募基金预判,复牌后的乐视将面临13个跌停板,跌倒4每股4元以下。而曾经市值1500亿的创业板“一哥”乐视网,在这一轮暴跌3/4之后沦落为一百亿出头的市值,比市面上的很多壳公司也没贵多少.......

  由于即将到来的这次惨绝人寰的暴跌,深证成指、深证100、创业板指等众多指数,也已经纷纷与乐视网“划清界限”,将其剔除股指,均不愿意被乐视的“城门之火”所殃及。

  而更有趣的是,不仅连资本市场对乐视划清界限,甚至连自家老板都要划清界限。就在乐视复牌前夕,乐视网发布了多封邮件,将公司失败的重组交易,惨淡的经营现状,混乱的应收账款,紧绷的资金链,一口气全部推到了投资者面前。

  甚至代表着孙宏斌的乐视网和代表着贾跃亭的乐视控股,也在复牌前打起了口水战。更不要说在复牌的前一天,孙宏斌是公开向媒体表示,“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并号称将不对乐视网进行增持,一副大股东丝毫不顾忌股价的架势。

  可是,虽然孙宏斌号称将不对乐视网增持,但是在去年年初开始,贾跃亭将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的少量股权出让给孙宏斌后,孙宏斌已经“悄悄的进村,打枪的不要”,通过慢慢的增持,逐渐变成了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的大股东,并将贾跃亭乐视控股之下未上市的优质资产,划归到自家企业旗下。

  而乐视的创始人贾跃亭,手头也就仅剩下乐视网大股东这一个头衔了。

  那么,已经控制了乐视影业和乐视致新股权的孙宏斌,会不去追求乐视系统中处于核心地位的乐视网?政事堂可不是这么认为的,因为没有上市公司乐视网,乐视致新和乐视影业根本就不值多少钱。

  而作为将贾跃亭“一步一步写死”的政事堂,在一年前白武士融创入股的时候就预判,孙宏斌白武士的光环下,是融创背后的资本,借着融创来对贾跃亭进行的一次趁火打劫。

  而在美国造车,下周不敢回国的贾跃亭,他现在国内唯一的有价值资产,就是被质押的乐视网的股票了。

  可是,作为乐视网的第一大股东贾跃亭,手里的乐视网股票,由于被质押,也将在几天之后,触及质押的平仓线。很显然,贾布斯在美国闭门“All in”造车,是没钱追加质押也没钱购入股票的,面对股价暴跌,唯一的选择,就是将手中的股票,以一个适当的价格转让。

  对于韭菜们来说,股价是纸面上的财富,但是对股东们来说,股价是其资本运作的基础指标。

  所以,在资本市场,资本家们都喜欢把自家的股价搞的高高,把对手盘的股价搞的低低。而这个通俗的理论,这也是政事堂判断大盘股长期走强小盘股长期走弱,以及阿里腾讯长期看涨但也小跌不断的原因之一。

  所以,我们再看乐视网重组乐视影业为由,停牌的9个月期间,融创的股价从9块一鼓作气冲上了36块,变成了四倍,而公募基金们给出的乐视网估值,却从15块跌倒了不到4块,变成了四分之一。

  更不要说,与融创关系紧密的闽系房企如泰禾,在乐视网复牌前,愣时在其董事长用嘴“放卫星”之下,将股价是吹翻了一倍.......

  融创入主乐视之前,资本面看起来收都是蛇吞象,而如今的市值完全颠倒,看起来已然成了象吞蛇......

  所以呢,面对这种资本变化和抓转移,我们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融创入主乐视这一年,重点都是在处理人事问题和“去贾跃亭化”,而并没有利用融创及其背后的资源,对乐视网搞出利好以以提振股价。

  要知道,泰禾的无名老板放个嘴炮,股价都能翻一番,孙宏斌这种房地产界大佬,帮乐视网吹吹牛逼,做出点利好,最起码少几个跌停板总是没问题的吧?可按照目前公募给出的13个跌停板的预判,乐视网这是要一口气跌倒春节过年前啊......

  为啥不去做?恐怕是不想做吧.....

  所以,如果将这一轮乐视的股价暴跌,视作“庄家”对自家股票的一次“做空”,就会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事儿。

  想一想,为啥如今乐视大厦还被大量的乐视非上市体系供应商所包围呢?

  当年孙宏斌驰援贾跃亭,给的一百多个亿,贾跃亭基本都用来偿还上市体系的银行贷款了,而没有选择支付非上市体系的供应商货款,而银行在贷款偿还后没有续贷,导致了贾跃亭非上市体系的崩溃。

  如果按照公募基金给予的不到4元的估值,贾跃亭如今持有的乐视股票市值仅剩下40来亿,却背负着上百亿的债务。

  因此,孙宏斌如果此次趁机用40亿,将贾跃亭手里的股票低价收回来,再加上上次60亿购买的贾跃亭持有的乐视网股票,相当于孙宏斌仅用了100亿,就买下了贾跃亭手里的所有的乐视网股权。贾跃亭还自己掏钱,帮孙宏斌清偿了银行贷款和债务。孙宏斌既干干净净,又绝对的控股,回头还能拿股票还能去银行再把投资给质押出来。

  而贾跃亭把把自己辛辛苦苦打造的上市公司乐视网,以100亿就卖了,不仅钱都没到自己手里,反而还替孙宏斌的乐视偿还了60亿的银行贷款并承担上百亿的债务。

  所以嘛,把整个这次乐视交易看明白,就会发现,孙宏斌以惊人的才华和演技,一次左兜换右兜的游戏就把乐视网收入麾下。

  贾跃亭这种只知道梦想的雏儿,在真正的大鳄面前,渣都不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