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瞎娃子:信仰·邪恶·包容

2017-12-15 14:37: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一高中同学在群中传经布道,印象较深的内容有:“耶稣是真神”、“真神只有一个,假神千千万万,多少人把人当作神去敬待,这是最愚昧的。比如说关公、毛泽东、周恩来,他们都当作神,实际上是最愚昧的”、“信耶稣得永生,不信耶稣没有永生”。

  我想对此进行一些了解与分析,专门搜索了360百科和百度相关词条。

  首先,关于“信耶稣得永生,不信耶稣没有永生”是不是《圣经》里写的?我没看过《圣经》,不清楚书里有没有这句话,希望精通这本书的人能够告诉我。如果没有“信耶稣得永生,不信耶稣没有永生”这一句或类似的话,则如此说法是对《圣经》的误解,传道时需要注意。如果有,这说明这个宗教是排他的,且不融于其它信仰,具有一定的要挟性,在胸怀上值得商榷。

  其次,关于“真神只有一个,假神千千万万,多少人把人当作神去敬待,这是最愚昧的。比如说关公、毛泽东、周恩来,他们都当作神,实际上是最愚昧的”。在中国民间,关公是具有大义的人,周恩来为了国家和民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很是可敬,毛泽东倡导“为人民服务”受到普通百姓的爱戴。其实,大家都可以有自己心目中所敬仰的人,“敬若神明”是个中义词,你信耶稣便可把耶稣当做神,他敬关公也可把关公当做神,爱岗敬业的人信周恩来自可把周奉为神,人民拥护毛泽东自然就把毛泽东当成了救苦救难的救星,这种神,不是自封的,也不是排他的,是群众自发的。如果说把这三人当做神是最愚昧的,显然有些伤人。

  第三,关于信仰之间的相互态度,建议温习一下《圣经》中的三句话:一是《旧·诗》37:16“一个义人所有的虽少,强过许多恶人的富馀。”这句话说明《圣经》也维护“义”。二是《旧·箴》17:26中明确表示“罚义人为不善,责打君子为不义。”,宗教之间也要重义、维护君子、做君子。三是《旧·诗》15:3“不以舌头谗谤人,不恶待朋友,也不随夥毁谤邻里。”,可见谁是不是神,群众会有判断,而不能有意谗谤、不要恶待、不要毁谤邻里才好。

  第四,基督教是否具有包容性?基督教强调“耶稣是上帝”,《圣经》主题思想便是强调神与人立约关系:人守约则得赐福,人背约则受惩罚,这个约更多强调人物是否忠于耶和华。背约则受惩罚,是不是基督国家欺凌伊斯兰国家的依据?这个我不得而知。伊斯兰教坚守“安拉是唯一真神”,但却不欺凌他教。世界三大教中,佛教重缘、劝善、讲慈悲,且不排斥他教,允许共存共生,《西游记》中佛教与道教有协作,《封神演义》中道教、佛教与西方教也有合作。包容是一种胸怀,因信仰而寻衅则有邪恶之嫌。

  第五,西方国家对伊斯兰国家的欺凌。关于有名的“十字军东征”,天主教已承认十字军东征造成了基督教徒与穆斯林之间的仇恨和敌对。而《旧·利》19:18强调“要爱人如己”。

  美国总统宣誓就职手按《圣经》是一项不成文的传统规矩,但恰恰是手按圣经宣誓的美国总统,带头启动了伊拉克战争、利比亚战争、阿富汗战争,这些战争无不是美国这个基督国家对伊斯兰国家的侵略及内政干涉,以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拯救人民等名义进行侵略导致的结果是,这几个国家的民众陷入水深火热之中,生灵涂炭、民不聊生,生活质量倒退了许多年。手按圣经宣誓的总统发动这种战争,是基督教的罪恶,还是违背基督的恶行?这个问题,建议《圣经》布道者进行一下解析。

  信仰基督是一种自由,但《旧·伯》28:28有一句“远离恶便是聪明。”,一定要认清基督国家中不全是好基督徒,睁大慧眼,清除损害基督行为的恶棍,或用《圣经》拯救欺凌弱小的恶棍国家才好,不能让其亵渎了基督徒心中那“万能的耶和华上帝”!

  最后,警惕基督教对中国政权的颠覆。基督教在中国传播,本不是什么可怕的事,但如果在传播过程中排除异己,表示“信耶酥才能得永生,不信没有永生”,则需要引起国人的警惕。关公、毛泽东、周恩来在中国大地不同程度地深入民心,基督传播的同时,如果刻意摧毁中国人的其他信仰,当是一种意识形态上的侵略,剑指关公、毛泽东、周恩来,遥指的有没有佛教、道教、中国共产党?

  建议:中国政府要重视西方意识形态侵蚀这一动向,改革开放之初,西方国家要求中国停止意识形态输出,中国挺配合。然而,改革开放以来,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意识形态侵蚀却一刻也没有停止,圣诞节马上又要到了,这种宗教与文化侵蚀就在我们眼前,怎么办?

  中华民族要想不受制于人,必须要赢得群众的心,把贪官污吏打散的民心再收回来,真正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得道则多助。

  既然谈的是《圣经》,那么就借《旧·箴》6:16-19中的“心所憎恶的共有七样,就是:高傲的眼,撒谎的舌,流无辜人血的手,图谋恶计的心,飞跑行恶的脚,吐谎言的假见证,并弟兄中布散分争的人”与手拿《圣经》宣誓且发动侵略战争的美国总统共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