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李海荣:“十元钱村医”,行医行德

2017-12-13 14:28:3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李海荣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吴华,61岁,行医整整40年,在大足宝顶镇周围,几乎无人不知。为了周围近万名村民的求医问药,40年来,他用自己的脚步、爬山涉水,确保每位村民都能及时得到治疗,深受村民爱戴。(摘自重庆晚报)

  “村民对我产生了感情,这个地方也需要我,我就定下心来,在这个地方做下去。”这是他拒绝儿子接他去重庆主城的理由。因为他深知当地的条件艰苦,如果他不离开了,别人就更不愿意来了。四十年的坚守让他和当地村民产生了感情,每位病人他都会真切的诊断,争取以最低价格的药为乡亲们把病治好。

  “十块钱医生”是人们根据他的行医习惯给他起的称号,他每次给患者看病时,基本都会控制在十元钱左右。更难能可贵的是,当患者忘带钱或者没钱付药费的话,他都毫不犹豫的赊给患者,过后他也不会主动要。这和现在很多医生不用医疗设备不会看病、有病不开点昂贵的药材显不出医术的医生形成鲜明对比。这更能彰显出他高尚的人格,行医治病的崇高医德。

  吴华在乡村医生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四十年如一日的坚守,是坚守着他为穷人治病的从医初衷,是坚守着他与村民建立的深厚友谊和浓浓的情义。医者父母心在他身上提现的淋漓尽致,每次看病首要的是要把病治好,至于药钱给不给都无所谓,可以说他所做的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社会责任,他肩负的是上万人的健康。本可以收取的出诊费他放弃了,本可以多开药多赚钱他也放弃了,就连治病的药钱都可以不要,是多么无私。可以说40年来,他用坚实的脚步、用医者仁心,无限拉近着医生与患者之间的距离。

  在我们生活中,像他这样默默付出,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基层工作者有很多,他们不求名不求利,只希望能让给多的人生活便利,贡献属于他们的社会力量。在此,我们向吴华,向默默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基层工作者们,致敬!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

  姓名:李海荣

  电话:15732022233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