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朱树松:念佛的官员

2017-11-21 09:27:3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朱树松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下载 (8).jpg

  在一个很遥远的地方,那里有一个笃信佛祖的官员,他五体投地的相信佛祖能保佑他万事如意,一生平安。他不但在家中设了佛龛,每日早晚,宁肯耽误上班,也要面对佛祖念经做功课,还要敬畏的献上三炷香。而且,每逢初一、十五,他还要到寺庙烧香磕头,拜佛祈祷,顺便还虔诚的往功德箱里奉上沉甸甸的一打“香油钱”,那功德簿上自然少不了他的芳名和“功绩”。如此这般,也不知道坚持了多少年,奉献的“香油钱”只有他自己知道。

  官员为了行善求安,他不遗余力地捐资筹办什么慈善机构、宗教协会,或是兴修庙宇和主办佛像开光什么的,而且他还在这些团体中兼任着重要职务。至于有没有回报的“劳务费”,他从来也没有说过。他每天都暗自数算着往外捐助的钱数,再和别人暗地里比比,心里总有一股说不出的快感。因为,在他所管辖的那方土地上他自知是捐款最多的人。他的下属看着他这持恒的忠心,都媚眼相向的说他心最诚,将来一定能有福报的。而这个官员自然也就心安理得,反正有佛的保佑,无论如何也就放心了。

  这个官员还有一个爱好,就是在行善之际喜欢露脸。所以,他还经常在媒体上做客,夸夸其谈,向社会宣传他的善行,唯恐人知道的不详细。于是,阖天下都知道有这么一个慈善官员,争相传说他的功德,他自然是喜在心里。而且,他还借助这个舆论,扩大了他的权力范围,他还拥有了那么多的粉丝,凡事都会为他助阵呐喊。他很会讨取上级的心欢,经常“看着领导的眼色下菜碟”。上级自然也很高兴,像做游戏一样,经常在他投资塑建的佛像面前烧不用解囊的香为自己祈福。在他的恩德下,虽然他那里的百姓大都还未脱贫,可那里的庙宇、慈善机构什么的都很健全,而且香火也很旺相,十里八乡的看着官员的“面子”,都会来朝拜。

  在捐款之余,官员也有些爱好,比如每到一处,喜欢前呼后拥,喜欢看下级的笑脸,还喜欢听一些赞美的话,更喜欢所到之处为那些为了“生活”而勇于展开“特殊服务”的“小姐”扔上一些服务费,理由是救助社会底层的人,让那些小姐感到自身的价值与荣耀,活的光彩些……有时,他还会给一些卖的不是烟的那些人提供点方便,“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嘛”。他很会处理“人际”关系,“家中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也不知道有多少个超出正常“友谊”的异性“朋友”,反正若隐若现的都生活的还很是和谐。对此,他常挂在嘴上的一句话是:为社会解决一部分人的就业问题。由于事务太忙和年龄的原因,他的记性不太好,常常疏忽了一些社会民生问题的处理。当有人“提示”他的时候,他总会笑呵呵的说,这姓公的乙醇啊真会捣乱……但他也有记性好的时候,他从来忘不了那些不“恭敬”他的人……

  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一天,官员被穿着普通的几个人约去喝茶了。不知是喝醉了茶还是什么其它事,这茶一喝就没再喝回来。那些得益过他的人,也是象拉风箱一样,去喝茶,出来进去的都“呱嗒”着个脸,也不知是什么原因。过了没多久,在那些极力推崇过他是“善人”的媒体上发现了官员的下落,原来是因为贪污受贿搞腐败,官员被判了极刑。唉!这慈悲为怀,救苦救难的佛啊,也没能救了他的命,原来他捐助的那些“香油钱”都不是正路上来得呀。救苦救难、普度众生、主持正义的佛啊,怎么能会与他同流合污呢!

  据说,官员在被审查的日子里,还洋洋自得过。他多次在限制他自由的那间小屋子里,还很虔诚的念佛呢。他要求“保护”他的人买些香来烧,但被拒绝。他可不高兴了,还煞有介事的自言自语的说,这样会遭报应的。他还曾经对“保护”他的人说过,人一定要行善,要舍得为佛花“香油钱”。佛是有灵性的,到了关键时候会保佑进香的人的。官员自己还经常无缘无故的微笑,笑得很甜。当“保护”他的人问他为什么笑的时候,他还振振有词的说,过几天他就会没事了,佛就会来救他的。因为,他非常虔诚的敬佛做了好多“善事”,佛一定不会忘记他的。他还经常不自主的跪在地上朝四方磕头,当“保护”他的人制止时,他还会自忖似地唠叨着说,怎么佛还不显灵呢?是不是我不小心在哪些地方得罪了佛……他的脸上,有时也飞快的闪过一丝愠色……可谁知道,佛这会儿还真没救他的意思,他给佛花的那些钱却也成了他罪过的证据。原来,佛是不会去救那些不干正事,又怕露馅的坏人的。其实,官员没有明白——不管你花多少钱,这都是佛在为正义“搜罗”你的罪证呢。佛只会救助好人的!佛在心中,哪怕是不上香、不磕头、不捐“香油钱”……

  最让人可笑是,自从官员出了事,那些被他“支持”过的单位,都异口同声的说和他没有任何关系。而那些一度心欢他的上级,却也若无其事的又和别人做“游戏”去了……

  (朱树松·2011年5月23日晚即兴;刊于中国网·专家博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