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建议广大网民:以后不要再称毛泽东的警卫员为保镖了

2016-07-26 15:56:13  来源: 民族复兴网   作者:王玉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经常看到一些文章 、一些书,写到毛泽东的时候,说谁谁是毛泽东的保镖,谁谁是毛泽东的私人医生,谁谁又是毛泽东的管家。这种说法已经几十年了,大家都认可了,都以为毛泽东真的有保镖,有私人医生,有私人管家。其实毛泽东没有什么保镖等私人性质的东西。 

  保镖是什么?字典上的解释是:亦作“ 保标 ”。1、旧时有武艺的人受雇,护送财物或保护雇主人身安全,称为保镖。2、古代镖局接受客商委托,派遣有武艺的镖师,保护行旅安全,称为保镖。3、今称受雇为别人保护财物或人身安全的武艺人。

  第一条和第二条解释的区别是:第一条指单个人,第二条指一个组织——“镖局”。

  三条解释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受雇佣”,“被委托”。

  用这样的标准来看,张耀祠等毛泽东的警卫员是个人,是有组织的人,同时也是有武艺的人不假。但关键的问题是,他们是“受雇佣”,“被委托”吗?是受谁的“雇佣”,被谁“委托”呢?

  张耀祠等人,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指战员,他们是“受雇佣",“护送财物或保护雇主人身安全”吗?解放军是“镖局”吗?当然不是。因此,他们不符合保镖的定义。

  作为解放军的指战员,他们属于国家的武装,即使他们被委任保护某个人的安全,也不是保镖,而叫做警卫员。他们参加解放军,是为了国家和人民。他们愿意听别人说他们是保镖吗?他们是受私人雇佣吗?他们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保卫习近平,其性质,和保卫祖国,保卫人民是一样的。他们和毛泽东,和习近平的地位是平等的,只是分工不同罢了。希望大家以后不要再叫他们是什么谁谁的保镖,是什么中南海保镖了。

  再看毛泽东,他受到保护是因为他是私人吗?肯定不是。他作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确实有安全问题。他的工作很忙,不会有更多时间来照顾自己的安全。当然还有敌对势力会对他造成危险。网上传言,邓小平建国以后曾经遭到七次暗杀,建国以前就更多。敌对势力的力量太大了,卡斯特罗就被暗杀过上百次,实施暗杀的是美国政府,美国FBI,危险得很,惊险的很。像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人确实需要保卫。国家领导人的安全,也是所有国家都特别注意的。

  再说,雇佣保镖是要花钱的。我出钱,你保护我。张耀祠等人收到过毛泽东给的保护费了吗?张耀祠他们,是领国家给的工资,毛泽东也领国家给的工资。毛泽东的工资也就几百块,够给张耀祠他们发保护费吗?保卫毛主席的人员有几个,甚至几十个,毛泽东给得起吗?

  李志绥被称为是毛泽东的私人医生,其实他是中南海的社区医生。中南海的人有病了,都可以找他看。他也不光是给毛泽东一个人看病。再说,毛泽东也不大看得起西医,作为一个西医,他能给毛泽东看几次病?李志绥也就是打着他在中南海当过医生的招牌,骗大家说他是毛泽东的私人医生,骗子一个。他不是毛泽东的私人医生,理由和张耀祠不是毛泽东的私人保镖一样。

  特别说说吴连登这个人,他被说成是毛泽东的大管家。这有点搞笑。毛泽东没有私人财产,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也不过有几万本书,还是国家的,吴连登也不管书的事。有几件破衣服,算是自己的。一个睡衣,能补几十个补丁,现在还在博物馆里展览,纯粹一件破烂儿。因为毛泽东穿了几十年,现在都成了文物了。需要什么管家来管吗?有人说他管理毛泽东的稿费,所以是管家。网上关于毛泽东的稿费有多少多少,争论了几十年,有说几百万的,有说几亿的(吴连登证明是几百万)。那是毛泽东的吗?“稿”的确是毛泽东写的,但“费”却不是他的。“毛泽东的稿费”要打个引号。

  现在毛泽东的稿费,不都是国家的吗?说吴连登是毛泽东的管家,管了几百万或者几亿的钱,怎么不说中国人民银行的行长是毛泽东的私人管家呢?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