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孙锡良:老孙微评(傲慢与偏执)

2020-02-07 14:42:1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孙锡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拒绝与佩洛西握手,佩洛西当众手撕国情咨文副本。另,弹劾案尘埃落定,特朗普被判无罪。

  评:这两条信息都是美国政治生活的重要历史节点,留下记录比写评论更为重要。

  一个傲慢,老子是总统,就不想与你握手,你能怎么样?

  一个偏执,老娘是众院议长,管你做了什么,老娘就不认,你能咋样?

  傲慢与偏执,在美国的政治生活中表现得淋漓尽致,白宫,国会山,都没有高雅,只有利益,只有国家霸权的个人化表现。

  借这件事,我很想讲讲历史上的另一件事,美国第29任总统哈定,他是无能总统的代表,他的原则是:我就这样,你能怎么样?在他任职第三年的时候得心脏病死了,他的继任者是柯立芝,而老柯立芝在庄园里为儿子主持就职宣誓时,居然直接讲:“那个缺德的总统,被狐群狗党包围的家伙走了,真是使人宽慰。”无限的赤裸裸。

  弹劾结束,只是一个程序,实际早就结束了。弹劾初期,本人在“微评”中讲过,弹劾是给川普的竞选助攻,佩洛西让自己的政党因自己的偏执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部分国内写时评的同志从特朗普上任起,一直预测他很快会被弹劾下台,一次次错误,还是锲而不舍。不要再偏执了!要想办法对付这个人,把对手看透,跟强手过招的乐趣远比偏执骂一个人的乐趣要大得多,不要老盯着他何时下台。

  2、武汉病毒研究所以最快速度申请了瑞德西韦“应用”专利。

  评:在评论这个问题的时候,必须强调一个前提,那就是这个药对治疗新冠状病毒有实质性疗效,没有这个前提,专利也好,争论也罢,都没啥意义。

  在疫情还非常紧张的时刻,实话实说,我本人希望这个药有特殊疗效,只要能快速救治患者的生命,其它的争论可先放一边不管。

  当然,网上又存在另一个阴谋论:假若美国发明的药又含有阴谋,怎么办?这就没办法回答了,是死循环。只能取决于官方的决策了,想用就用,不想用就别用了,这里面没有强制的成分。

  另外,武汉病毒所这么迅速地申请“应用”专利在我的意料之外,即使在治疗上有效果,我也认为武汉所的出发点更多是出于自身的利益,虽然合中国的法,但并不值得自豪。中国的科研机构和科学家,还是应该专注于自己的技术发明,而非他人发明的“应用”专利。我不知道大家关注外网对此专利的声音么?很不好听。当然,我们可以不理会,但类似事情不宜过多出现。

  3、21世纪以来第17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一号文件发布

  评:今年,“一号文件”的重心是农村脱贫,完成既定目标,同时还要实现全面小康。

  脱贫不脱贫,还要看个人。政府的工作做得很出色,但如何让贫者长久脱贫则要靠个人,扶贫,只能扶“五保户”,等、靠、要的那部分人是永远扶不起来的,扶贫政策在一部分人身上应该有退出时间表,不能长期养懒。

  小康不小康,不只看村庄。在私有经济承接主要劳动力的现实背景下,大量的城市工人并没有可靠的收入保障,说失业就失业,说降薪就降薪,这部分人的生活有时比农村人还困难,他们在绝对困难时并没有几亩田可供救急,城市里吃几百元一月的低保,不要说小康,温饱都成问题。

  我有个愿望:2021年以后,连续执行五年,把“全面落实缩小收入两极分化”作为新的一号文件,既包含农村,又包含城市,完全是基于整个低收入阶层的收入调整。

  4、疫情进行中,几十个国家对中国人采取入境限制,有二十多个国家对中国伸出援手。

  评:从非冠状病毒传播的危险性来看,个人认为,国人还是要尽可能给予一定程度的理解,象中国这样一个具备相当实力的国家,面对疫情,都感觉相当吃力,放在小国弱国就更加不可控制。如果不是春节长假,放在平时,我们还会更被动。

  回过头来看,当初,我们如果按科学规律办事,按联防联动机制办事,就不会有后来的世界性影响了。当时我们自己搞过一点,就没有现在的他人过一点。

  部分网友,看到谁限制中国人,就声言未来要报复。如果这样,还会有朋友吗?现在,就在国内,很多地方,村村封,路路封,小区封,外国人可能也会有类似的心理需求啊!

  某些人,为什么非要在这个时候出国旅游呢?钱多显摆吗?

  至于象澳大利亚那样的特殊恶人,专门针对中国,咱们是可以记着,不要忘记它今天的落井下石。

  国际援助问题,实质上也在检验国际朋友圈,或者说检验真假朋友的多少,其结果会给我们留下许多思考。

  特别建议:

  署名“查某军”及类似他的网友,我建议你们不要在我文章后面留言,无论是微信公众号,还是在其它网站。你们不是经常批评我“不敢讲、不会讲、抓不住本质”吗?既如此,你们不看就行了,为何还要长期坚持看?你们敢讲,你们会讲,你们总是能抓住本质,那你们为何不自己写出来发表呢?开个公众号发文,发表在网站也行,你们都躲着干嘛?我就认定,有些人是跟风,有些人是真坏,特别坏,自己不敢写,就想煽动别人冒头,就希望别人带头惹事。我告诉你们,我有自己的判断,我也有自己的写作技巧,你们看不惯就别看,你们想要的那个“敢写”,在我的文章中不会出现。

  写于2020年2月6日星期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