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学者观点

曾飞:复兴离不开良好习俗的根基

2018-01-16 10:00:5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曾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早在2015年8月笔者在《文化习俗的破坏不容小觑》一文中就指出过:最近,中华大地上关于良好的社会文化习俗遭受严重毁坏的惊人新闻不绝于耳。不过人们似乎更关注其轰动性,而鲜有人反思其对整个民族的严重危险性。对此,不能不引发笔者的忧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哈佛大学的演说中说:“中国是世界上少数沒有信仰的可怕国家之一,中国人唯一崇拜的是权力和金錢,全民上下自私自利,沒有爱心也没有同情心,权贵与富豪都在抛弃中国,这个国家不可能崛起。”其间明明白白地阐明了美国及其在中国的内应刻意鼓吹金钱与权力文化的恶毒用意——从文化根基上彻底瓦解中国。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尚若道德沦丧,人格扭曲,社会习俗败坏,那么无论如何拼搏,终究要坠入深渊的。所期望的复兴终究会成为泡影。美国的统治者深知这一社会软肋,于是把文化洗脑提升到了战略的位置,推出了所谓的“国际文化战略”,在军事上也相应地推出了所谓的“文化中心战”,也就是对他国国民进行洗脑,使其文化习俗彻底腐烂而最终被奴化被征服。苏联中招,伊拉克中招,乌克兰中招……但愿国人及时清醒过来,不要中招!

  人们不要忘记,如今中国即使是对内的新闻传播、文化产品甚至教育系统,通过基本不设防的输入美国的新闻、文化产品和教育理念,以及通过资本和美国培养的“人才”对媒体和文化产业的操控以及教育的产业化,基本控制了中国的文化教育机构来做为他们的洗脑工具。即使是党报和党校之中,美国的代理人的活动也屡见不鲜。

  由此,除了此前被人家制造的流行语“土豪”、“屌丝”、“高富帅”、有权有钱就“任性”、“狼性文化”之类渗透着钱权文化毒素的恶俗所透露出中国伦理道德、文化习俗的被糟蹋被破坏的惨状之外,当今依旧存在的社会恶俗令人担忧。

  单单看看2017-12-27《美媒盘点2017中国网络流行语》:美国财经媒体Quartz近日开始关注2017年在中国网络上出现的流行语,对他们洗脑的成功的得意之情显露无遗。譬如“别低头,GDP会掉”(依旧钱权第一)、“我可能喝了假酒”(欺诈遍地生烟的忧虑),“你有Freestyle吗”(美国嘻哈文化强势输入,“中国有嘻哈”在中国网络爆红观看量达到了27亿之多,“任性”升级),“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中国收入最高的女演员范冰冰在九月下旬宣布订婚,一枚巨大的钻石戒指占据了近一半她的无名指。范冰冰佩戴这款戒指参加2017年金鸡奖。这使许多人感到惊讶,一些人评论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土豪屌丝有了翻新版本,科技骨干贫苦,明星暴富,钱权熏心,民心躁动)。……

  于是社会怪事不怪,人们昏昏噩噩吐槽,却不知背后钱权文化洗脑的可怕危险!

  请看:

  2018-01-09新京报《女子以等老公为名 强行阻挡火车门关闭》:今日(1月9日),记者从上海市铁路局新闻科获悉,1月5日,由蚌埠南开往广州南站的G1747次列车在合肥站停站办客时,1名带着孩子的女子罗某以等老公为名,用身体强行阻挡车门关闭,铁路工作人员和乘客多次劝解,该女子仍强行扒阻车门,造成该列车晚点发车。

  事后了解到,这位女子是某小学的教导处副主任,曾被评为区级德育先进个人。这女教师却说自己没有错,说如果当时工作人员不纠缠,让检票员直接放自己老公下来也就十秒钟的事情,也不会发生这么多事情了。个人中心,个人利益凌驾于众人利益之上的极端个人主义已经深深地刻印于一些人的心中。美国的极端个人主义文化洗脑相当成功。而由这样被洗脑成功的教师来培养下一代,更令人不寒而栗!

  还有,《妻子怀孕,他要求全小区把宠物送走!》:据齐鲁晚报报道 1月10日,合肥某小区里出现了这样一封“倡议书”:一位业主表示,因夫人怀孕,为了孕妇和孩子的身体健康,建议小区其他住户把自家的宠物(狗、猫等)暂时或永久送走,等他妻子生产完毕再接回来,并且,回来以后也不要在公共场合遛狗……

  评论炸了:“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圣旨下,哈哈,以自己为中心,拉倒吧”;“太自私了吧”;“都是花钱买的房子住的养什么还得看你,小区那么多人搬出去多麻烦,不如你俩走吧”……人民日报也来凑热闹:“文明养宠物确实很重要,但是这样的要求……小编觉得这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同感的点大拇指!”

  反正各自站在自己的权益的立场上猛烈互怼,就没人站在个人权益与大众权益协调的应有立场上说话!非此即彼的二分法西方哲学成了许多人甚至党报小编理所当然的指导思想。中国传统的中道哲学被抛弃得无影无终!几乎乏人还记得过犹不及,社会协调和谐相处的传统哲理。和为贵,互相关爱的传统美德被理所当然地忘怀,而众人皆以怒怼得胜而沾沾自喜,以至连人民日报的小编也来参与进来怒怼,可悲的社会恶俗!尚若如此听任追逐一己权力,追逐一己私利与钱财成为理所当然的唯一追求,那么在如此恶劣习俗之下中国能够真正复兴吗?我的同胞们!

  以上如果说只是小中见大,不足为奇。那么遍地冒泡生烟的欺骗造假就不会是小事了。其危害的烈度怎么形容恐怕都不太会过分。

  美国不愧为当今的欺骗造假之都。欺骗造假者甚至被冠于“社会工程师”的美称,而欺骗造假被美化为“欺骗的艺术”,传授欺诈还属于公益事业。一本已经打入我国的《欺骗的艺术》(The Art of Deception)是著名黑客凯文·米特尼克于2002年推出的所谓“关于社会工程学的公益性质的畅销书”。好莱坞甚至将此搬上了银幕,拍摄了《战争游戏》。然而本书并不是在介绍那些神奇的黑客技术和入侵计算机系统的技巧,而是介绍“社会工程学”。用现在流行的话讲,就是赵本山所推荐的,贪官污吏所践行的“忽悠”。 这也不足为奇,美国总统就是欺骗造假高手。假造伊拉克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公然入侵伊拉克,制造了人间惨祸而洋洋得意仅仅是无数为了掠夺而欺诈的例子之一。美式欺诈文化的入侵与传统中国官僚造假一拍即合,产生了如今在中国遍地开花的欺诈事件,从官僚GDP造假,网购出假货到网络骗局掠夺,造就了“我可能喝了假酒”流行语所反映的普遍忧虑。如此恶俗众人受害,极少数人不劳而获,极大地摧毁了社会劳动热情,其危害之大无需笔者形容。而在受害之余,人们勿忘亡羊补牢,坚决反击美国的文化战,呵护中华优秀文化习俗,为中华民族的复兴保驾护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